第四十七章 无心之言引异象

第四十七章 无心之言引异象


穆双芸:“因为它被激发后刚一释放出来时的状态,看上去就如一缕缕的青烟。跟高阶武者被它害死后什么也看不到,无声无息,无色无味的状态没有关系。”

“钮扣中的所有药物在被激发前都是防水的,水深只要不超过千米,都不会破坏它们的防水结构。”

朱古:“堪称毁尸灭迹的神药!安全又神奇!三妹,我觉得青烟这个名字就很好,不用改。二弟,你说呢?”

曲学勤:“名字而已,取名青烟确实很好听,我没意见。”

朱古笑道:“二弟,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就叫青烟了。三妹,你这青烟有没有解药?”

穆双芸摇摇头,道:“青烟本身是无毒的,自然不需要解药。担心自己沾染了被激发后的青烟,只需用水冲洗一下就没有问题了。所以,在水中和大雨天使用青烟,速度必须要快,距离也是越近越好,位置最好是头部和心脏。否则,其功效会大打折扣。怕水是它的唯一缺点,所以它不能服用。”

曲学勤:“有缺点的青烟才是完美的。”


朱古:“二弟说的很有哲理。三妹,听你的意思,如果青烟沾到了脑袋或心脏处,一旦武者隐身或遁地,岂不是就会让他们的身体无法复原?”

“那如果打偏了,被攻击到的是手脚,复原以后手脚是不是会缺失?”

穆双芸点点头,说道:“没错,只要是被激发的青烟。没有被激发的青烟还做不到这一点。对于高境界的武者来说,青烟过于阴毒,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使用它的。”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因果,我也不会过多制作青烟,除了我们几人之外,我准备只给家人和朋友制备少量保命用的就足矣了。”

“大哥,我娘家的武学传承中就包括飞镖和毒药,我自己现在随身携带的飞镖中,就有含有青烟的钮扣飞镖,还有一些是针对肉体的纽扣毒镖,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用处可能不大。”


穆双芸说着,就将风衣脱下,一边双手递给了朱古,一边说道:“大哥,我这就将使用青烟飞镖和毒镖的方法告诉你。”

朱古却并没有伸手去接,而是说道:“三妹,我不着急......”


“大哥,这件风衣与钮扣飞镖在一起,就是一件完美的防御武器,它可以认主,并根据人的身材自动调整,虽然你可能用不上,但毕竟是双芸的一片心意,你就一起收下吧。”见朱古有意推脱,曲学勤便直接说道。


朱古一愣,问道:“能自己认主的衣服?这是怎么做到的?不会发射飞镖的机关就在衣服上吧?”

穆双芸笑道:“不愧是大哥,连这都能猜到!没错,飞镖与衣服是一体的,但也可以解下钮扣用手发射。还是滴血认主的老套路,我已经解除了与它的联系。”

朱古这才双手接过衣服,笑着说道:“这可是求之不得的宝贝啊!难以想象!难以想象!三妹、二弟,真是太谢谢啦!”


穆双芸将风衣的用法告诉了朱古。


接过风衣后的朱古,用手抚摸着前襟和袖口处的一颗颗钮扣,感受着衣服表面传出的温润气息,爱不释手。

“三妹,不愧是炼器大师!30颗钮扣飞镖!如此致密的金丝甲,真是巧夺天工啊!”

“不知道应该称呼它为道器、法器还是其他什么的?”

穆双芸笑着说道:“没有特别的称呼,我平时就叫它御甲,防御的甲胄。这还是学勤从【山海经】里得到的炼器之法,他对炼器不感兴趣,而我也只是学了点皮毛。”

朱古:“这还叫皮毛?三妹,你也太谦虚了吧?”

穆双芸:“确实只能算作皮毛。因为我对山海经里提到的许多材料,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搞清楚,只能摸索着前进。现在,能让器械认主,勉强算是入门吧。”

“不然,要穿着这件衣服完成遁地术是不可能的。”


朱古将一滴血滴在风衣的内衬上,接着便将风衣套在了身上,立刻就感受到风衣正按照他的体型在调整,没用多长时间,他就感到风衣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各个钮扣的位置和用法清晰地与他的神识取得了联系。

惊讶过后的朱古笑着说道:“三妹,听你讲和亲自体会还是大不同的,这感觉简直不可名状。我从来没想到炼器竟然能够达到如此程度,太匪夷所思了!” 

“如果这件御甲不能认主,恐怕我从另一端出来后就要丢丑了。以前,每次遁地,我都担心衣服会有缺失,如今不怕了。呵呵呵!”

“三妹,你这可不是勉强入门,若拿天象七境来打比方,你这最少也是臻化境巅峰。我炼器的水平跟你一比,如云泥之别。”


穆双芸:“大哥说笑了,岂有那么夸张。不瞒你说,我到现在连学勤手中的竹竿是什么材料都没研究明白,又如何敢说自己炼器有成呢。差得太远了!”


听穆双芸如此说,朱古哈哈大笑,道:“三妹,非也!二弟手中的打魂鞭可不是人类炼器师能够炼成的。它是天神或天魔用上千米神兽、魔兽或异兽的筋髓为原料,经反复雷焦而成的。打魂鞭能认主,三妹的御甲也能认主,从这一点来说......” 


还不等朱古说完,曲学勤和穆双芸几乎同时打断。

曲学勤:“筋髓?千米?雷焦?天神?天魔?大哥,这些都是什么?”

穆双芸:“天神用千米长的神兽筋髓,经反复雷焦的方法打造而成的?雷焦也是炼器的一种方法么?大哥,地球上真的出现过神兽和天神么?”


接着,朱古便将从师父那里听到的所有有关天界、神域、魔域,以及师父对山海经的见解等,都一股脑儿地说给了曲学勤和穆双芸听,让静坐在天际的朱古师父,紫金色神裳显示的封号为【第781218招宝神萧升】,无奈地摇了摇头。

此前的萧升一直保持着虚无缥缈的状态,就算是朱古见过了萧升,也根本看不清他神裳的颜色和封号。

“这个傻小子,心里怎么就存不住秘密呢?”

天神萧升虽然这么说,心里却是很喜欢能对好兄弟掏心掏肺的弟子,觉得只有这样的弟子才能够交到穆双芸、曲学勤这样真正的朋友。


“谢谢大哥解惑和告知这么多我们之前闻所未闻的信息!我说为什么叫化虚境。大哥,接下来我和双芸如何提高化虚境界?”听完朱古的叙说,曲学勤问道。

朱古:“化虚,化虚,武道化虚境修炼的最终目的就是将自己的全部质量尽可能多地变成能量。我听师父说过,这不仅是我们修能者要追求的境界,就是成神者和成魔者同样在追求这个境界。”

“能够将自己的全部质量最大限度地变成能量的,只有武道修士和武神、武魔才能做到。所以,在天界,修为排在前列的都是武神或武魔。因为只有武神和武魔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地吸收有用的能量。”

“而这个经验就是从臻化境开始,到化虚境始得精髓的。凡人的修能者化虚修的是能够看到的身体,以及看不到的灵魂。而天人修的只有灵魂。”

“我听师父说身体和灵魂的晋级进境需要的是不同的能量。” 

“天界万物,包括神魔、空间、星辰等,虽然都是由能量组成的,但只有万物的质量等于0时,能量才会变得无穷大,无所不能。这个0就是【虚】,而不是【无】。所以,化虚境是化虚,不是化虚无。”

“师父说过,所谓的基本粒子就是质量为零为虚,能量无穷大的道。我虽然到现在也无法理解师父这句话的真谛,但我相信师父他老人家说的都是对的。”

“修炼易容、穿墙术、遁地术,其实都是在为最后的化虚做准备。”


穆双芸:“大哥,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灵魂跟我们的身体一样,是有质量的。灵魂越轻,其能量越大。人的灵魂从质量轻开始,经过自然生长或修炼,渐渐让质量变高,然后再通过修炼,让质量变轻、变虚,让能量变强。大哥,妹妹理解的对否?”

朱古:“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与文修、理修、器修、医修和丹修等不同的是,当我们武修将身体的质量修炼到某一临界点时,灵魂的质量也会发生改变,此时就是灵魂飞升的时刻,并在孳蕃禁域内留下不灭舍利金身。”

“灵魂到了天界,还要继续新的修炼,让自己灵魂的质量无限趋近于0,让整个灵魂几近于道,最后变得无所不能。”


穆双芸:“大哥,你的师父可有说过,在天界是否有整个灵魂趋近于道的天神或者天魔存在?”

朱古笑道:“师父只是说过这是根本无法达到的境界。因为想要提高修为就要不断吸收能量,而这些能量都是有质量的。所以,无论怎么修炼,都不可能让自己的灵魂质量无限趋近于0。”

“这就好比传说只要能够像神仙那样不吃不喝就会永生成仙,而人学着不吃东西最终会被饿死一样。想成仙,就必须保证活着,要活着就必须不断地汲取食物,而不断地吃东西就无法让自己成仙是一个道理。”

穆双芸:“大哥,我好像明白了,天人想把自己的灵魂质量修炼到虚到0是不可能的。”


曲学勤:“我觉得这才合乎天理。不然若真出现了一位无所不能的天人,不管他是神还是魔,那后果恐怕就真的不敢想了。” 

穆双芸:“不对。事实是我们就生活在一个基本粒子为0的世界里!”

曲学勤:“双芸的这句话提醒了我,我们现在确实就生活在一个以【道】为基本粒子的世界里。而如果真有天人将自己修到了0的纯虚境界,那他一定会有自己的另一个全新的以道为基本粒子的空间,创造或幻化出另一个缤纷的世界。”

穆双芸随口说道:“若以此推理,那在我们所在的空间内,或许永远就不可能出现另一位纯虚境界的天人。”


朱古思考着穆双芸与曲学勤这两个人的对话,顿时就陷入了沉思。

天上,朱古的师父同样被穆双芸与曲学勤之间的对话震惊到,只是还不等他想得更多,天界与所有孳蕃禁域里就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异象。


天界,从判域开始蔓延到两域,除了神魔,空间中包括记忆能量在内的所有能量开始沸腾,无论神魔的修为高低,此刻都无法获取和吸收记忆能量半分。

天界的异变让所有的神魔顿感恐惧,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的神魔甚至想到了天界崩塌的前兆。


天界的情形,就好像到处充满了氧气的地球,不管是陆地还是水域,开始沸腾,而人类虽然没有沸腾,却无法呼吸氧气一样。

地球与天界不同的是,神魔们吸收不到记忆能量,只是无法提高修为,还不会危机生命。而地球上的人类如果吸收不到氧气,不需多久就会死亡,身魂分离。


此时的审判殿魔神观摩区,一群身穿不同颜色魔裳的天魔个个神情紧张。

就在这时,其中一位身着一袭黑衣,魔裳上显示的封号为【第198964法魔公孙鞅】的天魔,对着身着一袭青衣,魔裳上显示的封号为【第194910药魔徐弥生福】的天魔躬身说道:“启禀十殿主,我们失去了与地球的联系......”

闻言,惊魂未定的青衣天魔徐弥生福还不等公孙鞅说完,就打断道:“失去了联系?!怎么搞的?那你就亲自去一趟地球!”

公孙鞅:“启禀十殿主,我们已经失去了地球的位置......” 

“什么,失去了地球的位置?!公孙鞅,你说什么胡话呢?告诉你,一旦少殿主的封魔出了任何问题,下一个就会送你去轮回!听清楚了没有?”徐弥生福再次打断了公孙鞅的话。

公孙鞅有些委屈地说道:“十殿主,找不到地球,跟属下有什么关系?”


就在这时,一位身穿红色魔裳的天魔说道:“徐药魔,要去轮回也少不了你一个!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找到地球,而不是考虑其他的事情!少殿主的封魔才是最重要的!”

红衣天魔的魔裳上显示的封号为【第96605火魔萨麦尔】。


徐弥生福怒视着萨麦尔,说道:“萨麦尔,看在我们都是来自于地球的份上,我就不与你计较了。若是有下次,就算你是三殿主的门徒,我也不会轻易饶过你!” 

萨麦尔轻蔑一笑,说道:“徐弥生福,还真是好大的口气。我只是对事不对魔,你若真有本事,咱俩单挑,你敢吗?” 

还不等徐弥生福说话,萨麦尔接着说道:“说不定地球的失踪跟天界的异象有关。徐弥生福,我劝你还是想着如何找到地球为妙,不然,你这个刚当上没多久的十殿主的位置可就悬喽!”

……


灵台空间中心,诫台处魔灵台一侧。

正准备去诫台观看来自分首台实况的毛泽东突然脚下一滞,接着,总是给人一种镇静自若的他,神情变得紧张起来,眼神中甚至带着恐惧。

走在他两侧的马克思、广田弘毅和恩格斯立马就察觉到了毛泽东的不对劲。


广田弘毅首先开口问道:“少殿主,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马克思随后问道:“少殿主,需要属下怎么做?”

恩格斯虽然没有开口,但是眼神中充满了询问和关切。 


因为就在刚才,毛泽东突然发现他与留在地球上的尸骸突然失去了联系。这可不是小事,弄不好他甚至不仅无法被封魔,还有可能直接被丢进分首台,灵魂再次被拆分,重新转世一次。

他可不想再次经历被拆分的那种绝望。 

为了利用天界的漏洞,魔殿想方设法让他死后的尸骸与灵魂相连,而要达到的真正目的可不是欺天那么简单。


从不愿把心事分享他人的毛泽东,看着广田弘毅三人,强装镇定地敷衍道:“没啥事儿,我是担心一会儿看到了我死去的波波恩咩被行刑时的画面,该如何面对。”


听到毛泽东如此说,广田弘毅与马克思、恩格斯面面相觑,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的少殿主变得这么通人性了。 

马克思小心翼翼地出言安慰道:“少殿主,说不定我们都见不到您父母被行刑的画面,因为他们或许根本就不在被行刑的名单里。”

恩格斯也跟着问道:“少殿主,您是如何判断出您的父母会被行刑的呢?也可能......”


还不等恩格斯把话说完,脸上就被毛泽东重重地扇了一个耳光。灵魂被这一巴掌打得虽然不疼,但侮辱性极强。

“老马逼,不会说话就别说!”毛泽东对着恩格斯大声吼道。

噤若寒蝉的恩格斯立刻躬身致歉,不敢再说一个字,更不明白他错在了哪里。

完全失态的毛泽东却并没有收敛的意思,他看向那些望向它们这边的待封魔者,霸道地说道:“瞧什么瞧?!滚!”

……


几位天魔看似几句话,以及毛泽东与马克思几人的互动时间很短,却不想地球已经进入到了2009年。


咱们重新回到2008年4月1日时的地球。

北京潭柘寺。


随着穆双芸说出永远不可能看到另一位纯虚境界的天人出现在现在的空间里后,天神萧升瞬间便感觉到他与天界失去了联系,这让他不禁大骇,这种情况在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

接着他就看着地球所在的孳蕃禁域内的不同星系在飞快地变换着位置,无数星云辐射出的电离云也在不断地变换着颜色,而最恐怖的是有无数颗超新星竟然聚集在了一起,且在同一时刻爆发,并最终形成了两个巨大且彼此环绕的球状恒星云,光彩绚烂,巍巍壮观。

萧升看到的一切,就好像有一种巨大到无法想像的能量要将整个的孳蕃禁域重新洗牌一样。

值得庆幸的是,此刻地球上的人类完全感觉不到这种变化,甚至连地球所在的银河系都变化不大。 


“难道,正在发生的一切真如穆双芸说的一样,此时的整个天界就是在一位纯虚境大能的体内世界?”萧升只敢在心中暗忖,却不敢表达出来。

“天界内不可能出现另一位纯虚境界的大能,这么显而易见的‘道’理,无数年来或许有天人看破,却没有一个天人说破。不是他们不想说,而是根本就说不出来。但是,凡人为什么就可以说出来?我是不是因为听了不该听的,所以才会与神殿失去了联系?”萧升继续默想。

“还有,刚才由无数颗超新星爆发形成的两个彼此环绕的球状恒星云,有没有可能与穆双芸的名字有关?神殿派我来这里不会就是等这一刻吧?我要不要去看一看?”此时的天神萧升拿不定主意。

若是在平时,在孳蕃禁域内,作为天神的他哪里去不得!但是此时的他,却有一种自己被囚禁在孳蕃禁域的感觉。 


看着陷入沉思状态的朱古,穆双芸给了曲学勤一个眼神,让他不要打搅朱古。

此时的夫妻二人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就是因为穆双芸的一句话,让整个的天界和所有的孳蕃禁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过了能有约5分钟的时间,朱古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说道:“二弟、三妹,不好意思,刚才严重溜号了。”

曲学勤笑着说道:“我还以为大哥又要入定一次,直接成神了呢。”

穆双芸也是笑道:“要是再入定一次,大哥真就有可能直接到了归真境了。”

朱古摇摇头,笑道:“呵呵,哪有那么多的好事啊。不过三妹刚才的话,逻辑上讲的通,确实很有道......理。”

穆双芸风轻云淡地谦逊道:“大哥过奖了。纯虚境界,只是妹妹瞎猜的,谁知道有没有这种境界。” 


曲学勤:“大哥,你之前不是说有些修武者,就算最后修为突破了化虚境巅峰,也难以成神或成魔么?怎么到了这里好像没有区别了呢?”

穆双芸不高兴地说道:“学勤,你对大哥成神难道有怀疑?” 

曲学勤急忙辩解道:“大哥,我可不是针对你的意思。我是就事论事,刚才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就直接问出来了。”

朱古笑着说道:“二弟,我当然知道你的意思。突破化虚境巅峰,只是修武者成神或成魔的首要条件,但最终能否被封神或封魔,跟修武者的修为没有关系。而是与丹修、文修、理修、器修、医修等一同甄别并听封。至于如何甄别等的具体情况我也说不清楚,师父压根儿就没说详细。”


穆双芸:“没想到昆仑虚真的存在。大哥,不会这个【虚】也有别的意思吧?比如只有化虚境或突破化虚境的人才能抵达。”

朱古:“三妹,这我真不知道,师父没说过,我也没问过。如果真如三妹所猜想的那样,那昆仑虚就只有修武者才有资格通过了。不过想想也是,当初的昆仑虚有那么多实力强大的异兽、神兽和魔兽守护,其他的修能者还真有可能无法通过。”


曲学勤:“大哥,不知此行我们能不能把那本【山海经】带回来,我占卜了几次都没有结果。如果能带回来,对双芸的炼器术再上一层楼肯定有好处。”

穆双芸:“学勤,说不定没有结果就是结果,万事不可勉强。”


曲学勤:“但不管怎么说,我会尽力的。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你跟我们一起走。”

穆双芸摇摇头,道:“我还是留在家里。如果有机会,我倒是想去美国看看我的大孙子一家,其他的我哪儿也不想去。”

曲学勤:“我们这一次也会去美国,自然要去看看保本一家。你想孙子,我更想曾孙和玄孙。”

穆双芸:“我说的是孙子一家,自然是包括曾孙和玄孙。你想什么呢?!”

曲学勤:“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去?” 

穆双芸:“不。我还有许多炼器和炼丹的事情还没做完呢,总不能半途而废吧?大不了我就用孙女的护照去一趟美国。”

曲学勤:“双芸,炼器可以,炼丹就暂停了吧,除非你有几个萧远那样的上市公司后再重启也不迟,这两项哪一个不是烧钱的无底洞?”

穆双芸:“以前是我修为不够,如今可就不同了。我有一种预感,用不了多久,破境丹就会炼成了,到时候有助于孩子们缩短破境的时间,就是对大哥和我们也有用。” 

朱古:“三妹缺钱?我的钱多的都花不过来,可惜多不是现钱,都是些贵重的金属和非常珍稀的材料,有的连我也叫不上名字,说不定对你有用。多了不敢说,换成十几亿美元还是很轻松的。若有了这些钱,能否解决三妹炼器、炼丹资金不足的问题?”

穆双芸:“我怎么好意思用大哥的钱,你不是也有后人么,就留给他们吧。”

朱古摇摇头,说道:“三妹这样说可就见外了,我早已经跟家族没有联系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送给我的御甲,别说十几亿美元,就是几百亿美元也买不下来。所以你现在别跟我客气,否则我就退回你给我的御甲。我现在就把我存放这些东西的地方和方法告诉你,怎么运回来就看你的啦。”

朱古说着,便用意念将地址凭空写在了一张纸上,速度非常快,然后交给了穆双芸。

穆双芸这次没有推托,说了声“谢谢大哥”后,便将朱古递过来的纸张揣了起来。


见穆双芸收好了纸张,朱古问道:“三妹,真有破境丹这种神药?”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