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章 炼丹炼器的最高境界

 第六十九章 炼丹炼器的最高境界


当曲肃从穆双芸的房间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曲不挠、徐再曼、姬汉唐和萧远等人也从另一个房间走了出来。


曲不挠看向曲肃,笑着说道:“臭小子,进境了?不错!不错!”

萧远闻言,笑着说道:“老三,恭喜啊!”

姬汉唐等人也跟着恭喜。


徐再曼对众人说道:“你们先聊着,我去准备饭。”

萧远立刻说道:“婶婶,别麻烦了,我已经让饭店做好了给送过来,估计很快就到了。考虑不周,没想到老三今天会进境,如果大家没有什么别的事情,晚上我们在一起庆贺一番,把所有人都喊过来,地方我负责联系。”


“这么巧?带我的份了吗?”说话的是刚推开四合院大门的曲惠。

萧远笑着说道:“我订的量足够了,就是再多来几个人估计也吃不完。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曲惠:“奶奶让我中午回来一趟,我哪敢不遵从?”


“进个借势境有什么值得庆贺的?我和你爷入化虚境都没有声张,更没有什么庆祝。别把进境太当成一回事儿了,学点真本事才是最重要的。”就在这个时候, 从房间中走出来的穆双芸说道。

曲不挠小心翼翼地问道:“额娘,大人们不参加,就让孩子们在一起乐呵乐呵也不行吗?”

穆双芸:“晚上,和民和思琪要炼丹。破境丹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趁着现在有原料,就多炼制一些,也好让你跟孩子们的修为尽快提高。” 

“比起吃喝,我想孩子们更愿意早日提高修为,因为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增加一些自保的能力比吃饭更重要。”


李思琪听到今晚就可以炼丹,而且还是破境丹,两只眼睛明显地亮了起来。

李思琪:“师父,我现在就可以跟着您一起炼丹了么?”

穆双芸:“你现在还无法炼丹,但是可以帮助准备材料,仔细观摩别人炼丹的过程,这对你的好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李思琪兴奋地说道:“是!师父!弟子记住了!”


萧远羡慕道:“思琪,你也太幸运了!平时炼丹的时候,奶奶从来不让我们近距离观摩,只有炼器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观摩。”

李思琪不解地看着穆双芸,问道:“师父,炼丹的过程需要严格保密么?”

穆双芸笑道:“跟萧远等人没什么好保密的,只是炼丹过程要防止外来辐射的干扰,就算是炼丹师观摩也要严控人数,否则必然会影响成丹的效果。” 


萧远:“奶奶,我可没有被放射性污染过,怎么会辐射给丹药呢?”

穆双芸笑道:“你说的放射性辐射只是其中的一种,且多数是对人有害的。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包括我们人类在内,都是天然的辐射源,都在以辐射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能量,比如我们熟知的热辐射以及个人的气息。”

“所以我们这些人聚集在一起,就会彼此释放和接收这些辐射,而且它们大多数都属于天然的辐射。”

“对炼丹来说,天然的辐射主要来自土壤、建筑物、炼丹所用的仪器设备、炼丹的材料、水、空气和我们体内存在的天然放射性能量。”

“我们每天通过空气、食物和水吸入和摄入各种形式的辐射,然后再把这些能量辐射出去。”

“炼丹最难的地方在于有选择性地剔除某种辐射,并增加某种辐射的吸收量。这就要求在可能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某些不必要的辐射源。人体就是不必要的辐射源之一。” 

“而通常情况下的炼器则恰恰相反,它们需要尽最大可能吸收万物之能量,包括人体的辐射。”


听着穆双芸的话,众人都是一脸的吃惊,没想到炼丹和炼器还有这么多的讲究。


李思琪:“师父,弟子从来没有想过,炼丹、炼器竟然能够有选择性地吸收或排除某种能量,这也太神奇了!”


萧远:“能够选择性地吸收能量,这本身就不是什么人都能完成的事情,难怪炼丹炼器需要看一个人的先天条件,可惜我就没有这种资质。”

“奶奶,炼丹和炼器的最高境界,或者说能够达到的最高成就是什么?”


穆双芸看了一眼萧远,说道:“走吧,一起去饭厅,估计你点的饭菜也该到了,我们一会儿边吃边说。” 


众人进到饭厅刚做好,就听到门铃响。 

曲肃提议由他和萧远去门口把饭菜取回来,最后,李思琪和李元婧也主动跟着他二人去门口取餐了。


饭菜摆好之后,大家都等着穆双芸先动筷子,可穆双芸却并没有动筷子的意思,她看着大家,说道:“你们吃吧,我不需要每天进食,我有一杯温水就可以了。”

“从今天开始,汉唐、思琪和元婧就都是自家人了,我们彼此之间就不需要那么客套了。因我今天新收了元婧为弟子,所以过来跟你们坐在一起,利用你们吃饭的时间,给你们普及和分享一些与修炼有关的事情。” 

“我以前不说,是因为还不到该说的时候。” 


听到这里,曲不挠、徐再曼、曲肃、曲惠和萧远的神情都莫名紧张了起来。

曲肃忐忑地说道:“奶奶,您别吓唬我们!”

听到曲肃如此说,姬汉唐、李思琪和李元婧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穆双芸会心一笑,说道:“你们都别担心,几年之内我还走不了。如果真到了该交代后事的时候,我需要家里的所有人都在场。”

“今天我要说的事情,你们稍后负责说给其他家人听。过一段时间,我准备去看看保本一家,所以,我会亲自跟他们说。”

众人点头。


曲不挠:“讷讷......额么,妈,你要去美国?”

讷讷和额么都是满族人口语中对妈妈的称呼,曲不挠通常情况下当着别人的面是很少以满族的口语称呼穆双芸的。

李思琪看着曲不挠,露出来一脸惊讶的表情,因为讷讷是只有生活在辽宁一代的满族人对额娘的称呼。


穆双芸看着李思琪的表情,笑着问道:“思琪,你对讷讷和额么的称呼很熟悉?”

李思琪点了点头,说道:“是的,师父。我妈妈就喊我姥姥叫额么。”

曲不挠看着李思琪,问道:“你是辽宁人?住在哪个城市?”

李思琪:“我跟妈妈一直住在姥姥家,在大连旅顺一个叫许家窑的村子里。”

曲不挠听到李思琪如此说,表情明显的一滞,然后转头看向穆双芸。


这个时候,满脸惊讶的是穆双芸,盯着李思琪看了一会儿,突然问道:“思琪,穆栖凤是你什么人?”

这个时候轮到李思琪惊诧了。

李思琪:“师父,你认识我妈?那您一定认识......”

李思琪并没有把话说完,就停了下来。


穆双芸: “思琪,你是想问我是不是认识穆超吧?”

李思琪用力地点了点头,满眼期待地看着穆双芸,并没有回答师父的问话,因为她的内心已经隐约有了某种猜想。


穆双芸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说道:“难怪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有些熟悉,因为你跟他长得有些像。这么说来我还是你的姑姥姥,你是我的外侄孙女。”

“你的郭罗玛法,也就是你外祖父穆超,名方印,字北海,他是我的大阿浑,国民党的第一届立法委员,如果他还活着,到了今年的12月24日,就是他的百岁生日。他1949年就到了台湾,你应该是没有见过他。”

“因为当时走得太匆忙,没来得及把你的姥姥和母亲一起带走。”

李思琪:“师父,我见过我姥爷了,没想到我姥爷是师父您的哥哥!只是那个时候我还小,大约是20年前的事了。我姥爷当时率领的台湾国民党代表团受到了国家主席杨尚昆的会见。”

“只是因为当时我姥爷一口一个汉奸共匪地称呼共产党的各级官员,包括杨尚昆在内,所以中央台等所有新闻媒体都没有播出会见的画面和新闻。另外,我姥爷已于2000年的2月28日仙逝。这是我听我三姥爷说的。”

沉默了一会儿,穆双芸强忍着眼泪,充满遗憾地说道:“难怪我没有听到任何的消息!估计阿浑到死都没有原谅我,不然不会到了北京都不见我,他是知道我在北京的住所的。”

接着,穆双芸便讲述了她跟穆超之间发生的过往。 


穆双芸和穆超的父亲叫穆义峻,母亲则具有清朝的皇室血统。

穆义峻夫妻共育有六个孩子,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其中的二儿子早夭。

穆超是穆义峻的长子,穆双芸排行第二。


穆家是古武世家,因穆义峻娶得妻子与清朝的皇室有关,所以,穆义峻被逐出了穆府,这是因为穆府与清朝皇室有世仇,穆家老祖的死跟清朝的皇室有关。

离开穆府老宅后的穆义峻夫妇,最后落户北洋水师在旅顺的基地。因为穆义峻本就是炼器师,曾经建造过船舶,对舰船和器械的维修更是不在话下,于是就在基地中谋得了一个维修领班的职位。

1894年,在北洋水师的旅顺基地被日本占领前,穆义峻夫妇又辗转来到了许家窑村,置办田产,开办私塾,自此便定居下来,并建有后来只对家人开放的武馆。

穆义峻的六个孩子都是在这里出生的。 


蔡廷锴于1933年11月跟陈铭枢、蒋光鼐等人一起,发动了福建事变,建立了中华共和国人民革命政府,曲学勤自然也被迫参与其中。

虽然,曲学勤后来跟着蔡廷锴又参加了国民党领导的国民革命军,参与对日作战,但毕竟洗刷不掉曾经背叛国民政府的经历。

1948年,护卫作为民促首席代表的蔡廷锴到达东北,参加中共组织的“新政协诸问题”座谈会等活动的曲学勤,最后又随着蔡廷锴一起来到了北京,然后就被调到了其他部门,从此离开了蔡廷锴身边。 


穆双芸一直跟曲学勤在一起,过着夫唱妇随的生活。

但是,这在刚正不阿的穆超看来,穆双芸和曲学勤的行为就是投敌叛变行为。穆超多次来信劝穆双芸夫妇迷途知返无果之后,兄妹之间最终断绝了来往。

穆义峻已经仙逝,作为穆家这一脉的长子,穆超命人将穆双芸从族谱中除名,并严令弟弟妹妹及家族成员禁止与穆双芸和曲学勤交往,敢违背禁令者将被逐出族谱。

穆超将自己的这个命令也通过信件,寄给了当时在日本留学的三弟。

同时,穆超严令家族后人不得继续习武、制药,他认为武不能救国,而药只能害人。

从此,穆双芸就与娘家失去了联系,穆家穆义峻这一脉的后人也断了武学传承。


听了穆双芸的讲述,众人都是一脸的惋惜和不可置信之情,谁都没想到兄妹之间真的可以因为阵营的不同而反目,更没有想到,就是因为习武不能救国就要断了传承。 


曲不挠也是第一次知道这种秘辛。他之前只是知道母亲的出生地在大连旅顺的许家窑,但是母亲却不允许他去那里。他虽然不知道母亲禁止他去的原因,但他也不想忤逆母亲的意愿。

以前母亲说起自己的家族总是很骄傲,没想到结局是她自己被剔除了族谱。


曲不挠:“我本来想大舅是个读书人,应该是明事理的,没想到竟然因为阵营的不同而断绝了亲情,难道阵营比亲情还重要吗?” 

穆双芸语气严肃地说道:“不挠,你不可这么说你大舅,这关乎一个人的信仰。”

曲不挠:“妈,我认为大舅就是被儒家思想教育出来的愚昧代表。选择什么阵营,什么信仰,都是个人的自由,都是与亲情没有关系的。”

“另外,武道传承跟是否能救国有什么关系?想救国可以,但何必要殃及鱼池?我们习武、炼器、炼丹,跟我们在哪个时代,在什么国家,有什么关系?”

徐再曼也附和道:“不挠说得对!不管怎么样,人都不能偏执,不能走极端,不能不顾及亲情,政治家也不能没有人情、亲情。正是因为有人提倡所谓的大义灭亲,搞所谓的阶级斗争,才会发生文化大革命那样的惨剧,才会发生8964那样的惨案。”


穆双芸:“再曼和不挠说得都有道理,但是你大舅一直坚持认为的中共是汉奸和土匪的这个事实是没错的,你爸和我当初跟着蔡廷锴一起投奔中共,就是非常不明智地选择。”

“虽然你大舅不允许你三舅和两个姨与我们来往,但是他们还是选择私下里偷偷跟我联系,但我为了不让他们为难,便主动断绝了跟他们的继续来往,但我并没有放弃暗中对他们的帮助,只是他们不知道罢了。”

“一直到后来我知道他们都过得去,便停止了对他们的暗中帮助。其实在文化大革命中,我还曾经救过穆栖凤的命,她当时因为我大哥的原因被判了死刑,我知道的时候她已经被押往了刑场,还好我得到的消息及时。”

“那个时候要判一个人死刑根本不需要什么过程,只要某个小领导签字就行了。”

“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了,不提它啦。如今你大舅既然已经离开了世间,再加上思琪的出现,有些关系能够重新续上,当然更好了,但也不用强求,顺其自然就好。毕竟,我三弟、二妹和三妹也都离开了人世,还能取得联系的也都是他们的后人,我可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你舅和姨如果没有放弃修炼,现在都应该健在。就算是武不能救国,但是可以祛病延寿也是一件好事。可惜了!”

“你大舅在台湾的孩子就别联系了。我知道他到了台湾以后,又重新娶妻生子了,妻子是他的秘书。”


李思琪:“师父,我听妈妈说过,有人把她从刑场上救回来的事情,但我妈一直不知道救她的人是谁,没想到竟然是您!”

“因为是地富反坏右分子,都快30岁了,我妈还没有结婚。如果不是四人帮倒台,我妈这一辈子恐怕也只能孤独终生了,当然也不可能有后来的我了。”

“师父,我妈能够保住教师的职位,应该也跟您有关吧?我听我妈说,当年出身不好的教师,早就被打倒或清退了,但只有我妈被保留了下来,虽然被划归为四类分子,却并没有遭受其他人那般的残酷折磨。”


穆双芸:“你姥爷在大陆只有你妈这么一个女儿,他既然没有办法照顾到你妈,就只有我这个当姑姑的多费心了。不然,没有生活来源的你妈和你姥姥,该如何活下去?那个年代就是靠杂耍卖艺也是不允许的。只是到了77年你妈考上大学后,我就没再关注她了。你妈现在还好吗?”

李思琪闻言,立刻跪下身来,对穆双芸郑重地行了一个匍匐大礼,说道:“谢谢师父的大恩大德!思琪代表母亲和姥姥谢谢您!我妈和我爸于2002年5月7日就去世了,是因为空难。当时他们趁着五一放假,从大连到北京来看我。我姥姥走得更早。”

穆双芸叹息道:“2002年的五七空难,我有印象。没想到你妈命途多舛,也在这班飞机上,希望她来世能够一帆风顺。”


萧远扭头看向李思琪,有些心疼,起身把她扶起来,然后护着她回到座位坐好。他从来没有想过她的父母已经双亡,原本他还打算找个适当的机会去见见她的父母呢。

李元婧同情地看着李思琪,问道:“那些跑过来向你要钱的人,是不是就是奔着你父母的赔偿金的?我可从来不知道你父母遇到了空难。我就不追究你以前跟我撒谎的事了。”

李思琪只是点点头,并没有说话。

萧远问李思琪:“还有人跑过来跟你要钱?他们都是你的什么人?”

李思琪:“我不认识他们。他们自称是我爸的亲戚,但我此前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我爸是孤儿,哪来的亲戚?”

萧远拉着李思琪的手,安慰道:“别担心,这个事情交给我处理。他们只要再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就立刻联系我,看我怎么帮你出气。”

李思琪撅起小嘴,感激地看着萧远,说道:“估计他们不会再来了。前几次,都是元婧帮我报得警,有好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再出现过了。他们如果再出现,我就找你。”

萧远轻轻拍了拍李思琪的手,道:“好,就这么说定了!” 

曲惠气不过地说道:“你说现在都是些什么世道,见到别人有钱了就眼红,平白无故的就能多出来好几个亲戚来!”

曲肃:“思琪可是我们名正言顺的妹妹,谁再敢欺负她,我一定饶不了他!” 说着还有意无意地瞟了一眼萧远。

萧远对李思琪笑着说道:“思琪,你现在的靠山可比我厉害多了。你没看老三那眼神,好像我如果敢对你怎么样,他就会跟我不死不休似的。其实我从来就打不过他,此前我境界比他高可能还有胜算,但是现在我俩同一个境界,我估计又不是他的对手了。”

李思琪笑着回应道:“那是当然啦!师父是我姑姥姥,还有姑姥爷,舅舅,舅母,三个哥,一个姐,哪一个都是我响当当的靠山,以后说不定还得我罩着你。”

听到李思琪如此说,萧远乐得合不拢嘴。

曲不挠:“如果不是因为大舅,以思琪的天资,如今的武道修为也不会低的。不管怎么说,我对大舅当初的做法还是无法理解。当初不带大舅妈和栖凤去台湾,肯定也有不为人知的故事。”


见婆婆又要训斥曲不挠,徐再曼赶忙对穆双芸笑着说道:“妈,今天还真是神奇的一天。亲眷相认,老妈收徒,济时晋级,再加上我爹和朱前辈顺利出行,哪一件都是喜事。”

然后又对众人说道:“来来来,赶快吃饭,吃完了接着唠,不然饭都凉了,对身体不好。”

“吃饱了饭,你们熨熨帖帖地听我妈给你们教授修炼的事情,这种机会可是不多唷,你们可要万分珍惜才是。”


穆双芸看了一眼徐再曼,又看了一眼曲不挠,还是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本就鬼机灵的李思琪说道:“师父,武道修炼的最高境界是化虚境,那么炼丹和炼器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穆双芸赞许地看着李思琪,笑着说道:“武道修炼的最高境界可不是化虚境,化虚境只是我们肉身能够修炼的最高境界。对于灵魂来说,化虚境只是入门的境界。这个问题我以后会跟你们说清楚的。”

“炼丹和炼器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够炼制出具有生命特征的物体,并且能够炼制出能够适于这些生命生存的独立空间来。”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