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章 毒亡中南海

 第六十七章 毒亡中南海


看着吵架的夫妻二人,房间内的两个警卫员左右为难,低着头站在那里,不知该如何是好。而此时书房外的走廊上,还有后赶到的三名警卫员,同样是进退两难。


最后,吵架不敌彭丽媛的习近平恼羞成怒,抡起手掌照着彭丽媛的脸就狠狠地甩了过去。

彭丽媛并没有躲闪,只是习近平的巴掌明明可以打到彭丽媛的脸,最后却不符合规律地失手了!

这可把习近平气得不轻,骂道:“妈了个逼的,今天还是真见了鬼了!我还就不信我治不了你这个泼妇!”

习近平说着,就准备上前抱摔彭丽媛,只是一个不小心自己先摔到了地板上,不仅磕破了嘴唇,还把脚给崴了,两个警卫员急忙上前把他给搀扶了起来。


这个时候的习近平也发觉了今天晚上的诸多不对劲,他瞄了一眼好像正在歪着头嘲笑他的老鼠,突然一个激灵,暗道:“难道耗子是秃......隆大师变得?”

因为之前只有秦成龙可以做到出现在他面前时,只有他能够看到,而周围的其他人都看不到的情况,但是,他此前每次变换得都是不同面孔的和尚,从来没有变成过动物。

习近平无声地嘀咕道:“隆大师,此前言行多有得罪,还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就放过我......呃......奴才吧。您还真是害奴才不浅呐!奴才怎么也想不到您还能变成老鼠!”

习近平相信隆大师一定能听到他的心里想什么说什么,此时的他也不敢妄称自己为少主了。


“那就罚你今晚不许睡觉,以血为媒,把第一页看完。以后每天都必须看完一页后才能休息。”

习近平的大脑中果然听到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跟此前秦成龙说话时的声音完全不同。

习近平对着老鼠躬身,连连点头,此前的嚣张气焰全都偃旗息鼓、烟消云散了。接着,习近平就看到那只老鼠变成了蟑螂,瞬间便消失不见了。

他现在更加确信老鼠和蟑螂就是秦成龙变得。

冷汗瞬间遍布了习近平的额头,此时的他脸色惨白,他有些后悔当年着了隆大师的道,但他却不敢回头走,否则小命不保。 


彭丽媛和两个卫士看着习近平表情和行为的变化,都觉得甚是诡异。

彭丽媛更是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觉,全身上下都被冷汗打湿了,本就白皙的玉体变得更加惨白。

她慌忙抓起地上的浴袍,披上后就匆忙转身跑上了楼。

来到楼上的卧室,浑身颤抖的彭丽媛转身将门锁好,然后又从抽屉里拿出了手枪,打开了枪击保险。

再将所有的灯都熄灭后,彭丽媛坐在了床上,拿出手机,一边准备拨打电话,一边眼睛紧盯着门的方向,任由浴袍滑落。

她担心的是习近平可能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或是迫害妄想症,这样的人在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情况下,真的有可能暴起杀人。

只是还不等她打通电话,就被一股莫名的睡意袭击了,接着,浑身赤条条的她的眼睛一闭,头一歪就倒在床上直接睡了过去。

一只蟑螂先是在她的两座轻度下垂的酥峰间爬来爬去,接着便爬过小腹,趟过一块不算稀疏的黑草丛,便钻进了两股间的那处天然山涧的裂缝中,彻底隐藏了身形。


萧升没有想到,离开秦成龙墓穴后的乌鸟,先是去了位于天安门广场的【毛主席纪念堂】,多次试图连接聚魂大阵未果后,竟然去了习近平位于中南海的府邸,作弄了习近平一番后,最后竟将家安在了彭丽媛的身体里,而且已经变身成了一个只有10周大的胎儿。

萧升心想,这只乌鸟倒是会找栖身之地,此后不仅吃喝不愁,而且安全无虞,就算是化虚境的武道修士也很难发现它,只是,习近平以后怕是不得安生了。

任谁也想不到,彭丽媛的腹中已经有了一个永远也不会长大的胎儿,包括她自己都不清楚。

萧升判断,乌鸟之所以选择栖身在彭丽媛的体内,其意却是在习近平的身上,不排除未来的某一天,这只乌鸟会成为习近平体内的一条寄生虫。

魔殿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竟然存有这样的后手。 

相比于没有规律地乱窜,萧升更希望乌鸟有个固定的栖身之所,这样,萧远和姬汉唐等人才会更安全。 


另外两只南飞的乌鸟,一只到达了杭州,另一只则到达了福州。

到达杭州的乌鸟先是由军舰鸟变回了蝙蝠,接着又变成了一只猫头鹰,当它进入习明泽卧室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条小毒蛇,盘卧在正在酣睡的习明泽枕旁。

到达福州的乌鸟则直接变回了蝙蝠,先是去了华林寺,接着是定光寺、神光寺、西禅古寺、万佛寺、天后宫,最后,将自身倒挂在涌泉寺一座建筑的屋檐下。

这七个寺庙都是秦成龙在福州时待过的部分寺庙。


三只乌鸟之间一直有信息沟通,且以身在彭丽媛腹中的乌鸟为首。

萧升猜测,白天的时候,身在杭州和福州的这两只乌鸟又会变成其他的动物。只是他现在还无法预测出这两只乌鸟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尤其是习明泽有没有危险。

萧升不得不佩服魔殿的手段。他现在有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天安门广场的聚魂大阵跟灵魂已到天界的毛泽东有关,或许,魔殿有办法让毛泽东继续吸收来自地球的记忆能量,尤其是天魔最喜欢的带有怨愤的记忆能量,以提高他在封魔前的修为境界。

毕竟,不是武道修士的毛泽东,身死的时候只在地球待了80多年,其修为境界只能是天界最普通的那种成魔者,这跟魔殿的少殿主身份难以匹配。

如果聚魂大阵真的可以给毛泽东提供源源不断的记忆能量,那么他的修为境界就可以得到不断地提高,至封魔时,甚至有望达到不弱于那些武道成魔者。

如果封魔以后,聚魂大阵依然能够发挥作用,那么,能被毛泽东获取的记忆能量将会显著增加。

从1976年到2008年,死于聚魂大阵内的人就有数万之多,再加上每天来自中南海、故宫、天安门广场和毛主席纪念堂源源不断的人流,每天被大阵收集的记忆能量,尤其是带有怨愤的记忆能量,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其中单日贡献怨愤记忆能量最多的,是发生在1989年6月4日的天安门广场大屠杀。

聚魂大阵并不难建,但是能将其建成一座与天界相互沟通的聚魂大阵,以萧升如今的修为境界还无法办到。


第二天一大早,朱古与曲学勤就离开了曲宅,除了穆双芸、曲不挠和徐再曼外,没有其他人送行。

离开之前,朱古收到了师父告诉他的有关三只乌鸟的信息,他把这条信息转告给了在场的其他人,让大家以后多加小心。


穆双芸冷笑道:“哼哼,没想到地球上还真的有魔兽的存在!以为躲在了彭丽媛的腹中,就万事大吉了?它不招惹我便罢,敢招惹我,哼哼!”

朱古劝道:“三妹,可千万不要意气用事!既然我师父会常来巡视地球,就说明天魔也会经常巡视地球,万一被他们碰上,后果难料。”

穆双芸:“大哥放心,我自有分寸,不会乱来的。”


待曲惠、曲肃、温丹、萧远、曲宣、武爱妮和姬汉唐等人赶到曲宅时,朱古与曲学勤已经离开有半个时辰了。


李思琪将李元婧介绍给大家之后,便引荐给了师父,眼神中充满了期盼。

穆双芸拉着李元婧的手,笑着说道:“你这丫头虽然没有办法成为炼丹师和炼器师,但确是一个学武的好苗子。你如果愿意拜我为师......”

“我愿意!” 还没等穆双芸说完,李元婧就急不可耐地说道,接着,当众跪下,说道:“师父在上,请受弟子一拜!”

看着李元婧的举止模样,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李思琪将李元婧一把拽起,说道:“臭丫头,你也太急了吧,拜师岂是儿戏,怎么也得等着师父把话给说完你再拜师也不晚啊,拜师怎么也得正式一些。”

李元婧有些尴尬地说道:“我这不是着急么?”


穆双芸:“我没有那么多讲究。行啦,元婧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正式弟子了。”

李元婧还想跪谢,就被穆双芸制止了。

穆双芸:“对师父的尊重不在这些形式上,你虽然身体的条件不错,毕竟也是20多岁了,又有自己的工作,还要谈恋爱,所以每天必须挤出时间来修炼才能取得进步。你能做到吗?”

穆双芸说着,眼睛却是看向了温丹和武爱妮。

李元婧语气坚定地说道:“请师父放心,弟子一定能够做到!”

穆双芸点点头,说道:“那就好。”

温丹:“奶奶,我每天都会挤出时间修练的,不信您问曲肃。”

武爱妮也说道:“奶奶,我也是。”


徐再曼笑着说道: “妈,我可以作证,两个媳妇确实都没有偷懒。”

徐再曼再看向李元婧,说道:“我婆婆当年也要收我为徒,教我武功和炼药,被我给拒绝了。后来我就后悔了。我如果当年也能像你这么爽快地答应下来,如今的修为并不会比你伯伯弱多少。”

“不说别的,就说我跟你伯伯一起出去逛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领了个儿子出去呢。”

李元婧:“可阿姨您看上去的确很年轻啊,在晚辈看来,你和伯伯之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 

徐再曼:“还是你这丫头会说话。比同龄人年轻些,那还是因为修炼呼吸吐纳和冥想的原因,要不然我现在可就真的成了老婆婆了。”


穆双芸对徐再曼说道:“再曼,你如果也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毅力和决心了。”

徐再曼摇摇头说道:“妈,我已经认命了。能每天坚持修炼呼吸吐纳和冥想,我觉得就足够了。”

穆双芸:“你们都要记住,身体的修炼就是一个将分子、原子及更小粒子再分配的过程。只要意志坚定,意识清晰,什么时候都可以修炼。这就是为什么年龄大的人也能修炼的原因。”

“再曼,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

徐再曼:“妈,我都这个年龄了,真的也能修炼?”

穆双芸:“当然。你才60岁,又没有糊涂,而且身体的先天资质又很好,当然可以修炼。”

徐再曼:“妈,我的身体先天条件真的很好吗?”

穆双芸:“你自己以为呢?你的条件如果不好,保本、和民、济时和教施他们四个就算是再努力,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你的先天条件如果不好,我也不会同意让不挠娶你。”

“行啦,既然你有意修炼,那就从今天开始,跟思琪、元婧一起从头学起。”

徐再曼:“都听妈的。”


穆双芸:“不挠,再曼、思琪和元婧就交给你了。”

“汉唐,萧远,你们师父临走前把你俩托付给我,以后修炼方面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直接问我。”

姬汉唐与萧远立刻躬身行礼致谢。


穆双芸接着说道:“汉唐,你师父让你跟思琪她们一起修炼。我看你的粒子挪移术已经有些火候了,我会想办法让你尽快提高。”

姬汉唐再次躬身行礼致谢。


曲肃:“奶奶,什么叫粒子挪移术?”

穆双芸:“粒子挪移术是我自己起得名字。”

“粒子就是我刚才说的分子原子,但是分子和原子并不是最小的粒子,因为还有更小的粒子组成了分子和原子。所以我把它们都统称为粒子。”

“身体组织器官的增加或者缩小,松懈或紧实等,都是这些能量粒子重新排列的结果。这些粒子的排列有的是被动的,有的是主动的。”

“修炼的目的,就是要让自己能够有意识地控制更多的这些粒子在身体里的排列过程,而不是蛮练和任其排列。蛮练还很容易造成身体组织器官的损伤,就像那些运动员一样。” 

“所谓年龄大了不能修炼,以及修炼的黄金年龄之说,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意识、意念的重要性。” 

“呼吸吐纳和冥想的重要性不在于它改变了身体的状况,而是让人对自己的意识和意念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特别是孩子的思想不成熟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意识和意念的情况下,修炼呼吸吐纳就是一种最好的方式。”

“遁地术、穿墙术、隐身术等,都是意识、意念控制基本粒子的功法。武打、格斗等好手,同样离不开意识与意念。武者间的差距真正体现在的是意识与意念的差距。”

“杠杆原理的关键在支点的位置,这个支点就好比是人的意识和意念,杠杆的材质和长度相当于人的修为,决定着通过支点能够撬动多大的物体,能利用杠杆来撬动物体的就是境界。”

“支点摆错了位置,就算你的修为、境界再高,有时候也是徒劳无功,无能为力。”

“请你们记住了,支点可以放在任何一个位置,不管是天上、地下,还是宇宙中的任何一点,都可以成为支点,就看你们能不能找到和摆放支点的位置。”


李思琪:“师父,意识和意念,看不到摸不着,它真的有那么大的作用和能量吗?”

穆双芸:“因为它属于灵魂的一部分,以人的肉眼凡胎当然看不到它了。修炼的目的看似强身健体,其实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灵魂的能量。这就是火字旁的炼和丝字旁的练的本质区别。”

“身体可灭,灵魂永存。有极少数人的灵魂能量先天就与众不同,他们的灵魂能量一出生就高于其他人,而你们都属于这类人。”

“对于生命来说,最高贵的是灵魂,而不是权力、地位和财富。”


穆双芸说完,突然看向姬汉唐、萧远、李思琪和李元婧,问道:“萧远,你们昨天晚上与人发生了冲突?”

这个节奏转变的也太突然, 曲肃等人有些不解地看向萧远等人。


萧远便将昨天晚上有人想要绑架李思琪和李元婧的事情详细说了一遍。

听完了萧远的叙述,穆双芸冷着脸说道:“这些衙内还真是好大的威风,无法无天到了连私人武装都有了。思琪、元婧,这件事情你们不用放在心上,交给为师就行了。萧远考虑的比较周到,你们就先休息几天。”

萧远急忙说道:“奶奶,这件事情就不劳您老出手了,正好让我练练手。我准备这几天就去会一会那个周滨。”

萧远生怕最护犊子的穆双芸一个没忍住,大开杀戒。 


穆双芸想了想说道:“我看也好。让曲肃跟你一起去,不然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万一失手再打死人,你要面对的可就是整个的公检法和武警系统。”

萧远急忙谢过穆双芸,心想“奶奶还真是可爱,只是没想到我俩都想到一块儿去了。”

穆双芸看向萧远,笑道:“你这孩子原来是担心我出手没个轻重啊,那我就放心了。”

被看穿了心思的萧远,这才想到穆双芸可是连师父都自愧不如的化虚境强者。


穆双芸看着萧远有些尴尬的样子,说道:“萧远,你陪汉唐跟思琪、元婧一起去你叔叔那里吧。”

转头又对曲肃说道:“济时,来奶奶房间。和民,温丹,爱妮,教施,你们都忙自己的去吧。”


一大早刚出书房,准备让钟绍军喊上警卫一起去曾庆红府邸的习近平,突然看到钟绍军陪着令计划和曹清以及一名中年女子出现在了走廊上,他还有些纳闷,不知道他们一大早来自己这里干什么。

当令计划告知他家里的卫士及勤务人员中,早晨有七人因中毒而死亡的消息后,他还有些不相信。

中年女子告诉他,现在正在进行死亡现场的勘查,从死者的外观症状看,她怀疑是由蓝圈章鱼体内的河豚毒素引起的中毒死亡。

这个时候,习近平才知道这位中年女子是来自中央警卫团的毒理学家。


习近平听说过河豚毒素,但没听说过蓝圈章鱼,不知道它跟平时吃得章鱼有什么不同。再说了,蓝圈章鱼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家里。

中年女子告诉他,蓝圈章鱼又叫蓝环章鱼,是一种体型非常小的章鱼,只有乒乓球大小,但其毒性比眼镜王蛇的毒还要强,是氰化钾的1000倍以上。

一只蓝圈章鱼所携带的河豚毒素,足以让20多名成年人在数分钟内同时死亡,而且,目前没有解毒剂。 

之所以怀疑是蓝圈章鱼造成的死亡,是因为她们已经在养殖章鱼的鱼缸里发现了两只蓝圈章鱼。


听到这里,习近平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他问道:“你是说,我家常吃的章鱼里就有蓝圈章鱼?”

任谁都能听出来,习近平此时说话的语调有些颤抖。


女子点了点头,说道:“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至于为什么会有蓝圈章鱼,我也不清楚,这需要从源头查起。”

习近平声音颤抖地问道:“那我们之前是不是误吃过?”

女子摇了摇头,说道:“蓝环章鱼因全身都充满了毒素,即使将其煮熟了,也无法消除它的毒素,所以,这种章鱼不能食用,一旦食用了,肯定会中毒。”

“从你们其他人的症状看,并没有中毒的症状,应该是没有吃过这种章鱼。”

“死亡的几人也不是误食造成的。听厨师长说,他们今天早晨曾经用手抓过蓝环章鱼玩,但造成死亡的只有七人。这些人的手上确实都发现了被章鱼攻击过的痕迹。”


令计划:“习校长,放心。我已经要求把所有养章鱼和海鲜的池子都仔细检查一遍,不管是章鱼,还是河豚......” 


“我现在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会混进来这么要命的有毒章鱼?”还没等令计划把话说完,就被习近平打断道。

令计划:“我们一定会彻查此事,给你和死去的七人一个满意地交代,同时,希望习校长能够保密,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闹得人心慌慌就不好了。”

习近平:“在戒备森严的中南海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就算是我不说,你们觉得能瞒得住么?没想到不仅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没有保障,现在连政治局常委的食品安全都没法保证了。”

“其他常委、政治局委员和退休的老领导家里,也发现过蓝圈章鱼么?”

令计划:“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但我一定会要求国务院派人普查一遍。”


习近平现在能想到的,是被人有意投毒,只是这种投毒的方式更加的隐秘。

“会是谁干的呢?”习近平暗自嘀咕道。


在令计划和曹清离开后,彭丽媛当着钟绍军的面,对习近平说道:“没想到你的动作如此之快,何必杀人灭口呢?”

习近平被说得云里雾里,愠怒道:“什么意思?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

彭丽媛冷笑道:“死的七个人里面,有5个是昨天晚上在现场的警卫,另两个,一个是卫士长,一个是昨晚值夜班的厨师,你怎么解释呢?” 

习近平惊喜地睁大了那双小眼睛,他此时已经能够确认,七人的死亡跟隆大师肯定有关,这让他反而放下心来,心中雀跃。 

有隆大师替自己除掉登上大位途中的绊脚石,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习近平努力掩饰自己心中的喜悦,佯装平静地说道:“彭丽媛,他们的死跟我无关,你可不能血口喷人。专家说他们的死是河豚毒素造成的,而且凶手已经找到了,叫蓝圈章鱼。”

“我之前可是连什么是蓝圈章鱼都没听说过。”

在舞台上打拼了几十年的彭丽媛,一眼就看穿了习近平的掩饰,冷脸道:“你不知道可不代表你手下的人不知道,偷偷放进鱼池两只章鱼也没有什么难的。下达任务的人要的是结果,至于过程,当然不需要知道的那么多。绍军,说,这件事情跟你有没有关系?”

钟绍军先是一愣,急忙说道:“首长,属下确实不知情。今天早上我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令主任和曹清,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查阅所有进出记录,均没发现晚上有人进入过。属下认为,这就是一次偶然事件。”

彭丽媛眯着眼,问道:“偶然事件?那你们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此前从来没有发现过蓝环章鱼,现在却一下子出现了两只?它们在水池中待了多久?”

“早晨,几乎所有的人都摸过那两只小章鱼,为什么最后只有他们七个人死了?是谁把他们故意引到养鱼池的?”

“我问过其他几人,都说不记得了为什么早晨会去养鱼池看章鱼,你们觉得这正常吗?”

“那位昨晚值夜班的厨师,本来今天早晨是可以晚起的,为什么他也会出事?”

“你们总不会说是老天在帮你们吧?”

钟绍军:“首长,帮我们什么?”

彭丽媛指着习近平,说道:“问他,他知道!”


习近平对钟绍军说道:“邵军,别听他胡说!准备去玉泉山。”

钟绍军:“是!”

彭丽媛:“出了这种情况,你们还要出去?” 

习近平:“家里不是还有你吗?专业的事情,就该让专业的人来做。”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