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章 习近平的咆哮

 第六十六章 习近平的咆哮


萧远告诉姬汉唐,美方负责暗中保护他的人,并没有跟他们一起来到潭柘寺,不知道是不是中途遇到了什么变故,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姬汉唐摇摇头,说他也不知道。

 

就在萧远启动车辆准备返回时,车上的所有人便看到那架刚从地面升到空中的直升飞机,突然失去了控制,机身旋转着坠入了山谷,随后,山谷中就出现了映射天际的两道亮光。


萧远放下车窗,正好听到了刚传来的两道爆炸声。

萧远估计山谷中应该是发生了另一次的爆炸,就是不知道是那架坠落的直升机二次爆炸,还是有其他的装备也被炸了。


空中的其他几架直升机立刻远离了直升机坠落的山谷上方,但并没有走远,其中有一架还飞到了潭柘寺的上空。


只有天神萧升能够看到,是两架直升机发生的爆炸,那架坠落的直升机,正好砸在了停在山谷中的另一架直升机。

就在直升机爆炸前不久,一只由蝙蝠变成的老鼠,从秦成龙的坟丘中窜了出来,然后朝着北京城的方向疾驰而去,途中,老鼠发现了此前负责挖掘秦成龙坟墓的两架直升机并没有离开。

萧升虽然在扫描地表,却并没有放松对三只本体被封印的乌鸟的监视。

那只以蝙蝠形态进入秦成龙墓穴的乌鸟,以娴熟的手段,从秦成龙的大脑中一一取出感应器,然后,再将它们一一植入自己的大脑中。

期间,因为受到从两架直升机上下来的士兵干扰,让乌鸟的植入陷于停顿状态。


由于朱古三人的疏忽,并没有将秦成龙坟丘上的草木等变成烧焦的状态,这就让他的坟墓变得格外显眼和与众不同。

毕竟在他的坟墓周围都是被烧焦和熔化的泥土,上面连点草木被烧焦后残余的碳化物都没有,不仅如此,除了秦成龙的坟丘,其他的地面都是热的。

所以从直升机上下来负责勘探现场的士兵,在探照灯和手电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坟丘与周围环境的明显不同。

他们自然对这个毫发无损的坟丘感兴趣,想看看它的周围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保护装置。


几位士兵拿着手中的工具,不停地撞击、探挖坟丘,打扰了正在植入感应器的乌鸟。

萧升知道,如果不是乌鸟当时正在自我植入感应器,无法对外发出攻击,不然,坟丘外的那些士兵恐怕早就成了一个个死人。


乌鸟杀人的武器不是球状闪电,而是它发出的混合了多种频率的高压次声波,这些次声波可以与人或动物的大脑、心脏或眼球等器官发生剧烈的共振,短时间内就能让对手的这些部位碎裂,杀敌于无声无息之间。

这就是它们的战力为什么能堪比化虚境巅峰的原因,就算是化虚境巅峰的武修,碰到了没有被封印的乌鸟,如果不能将乌鸟第一时间击杀或躲到足够远的距离,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被次声波攻击到而一命呜呼,身魂分离。


乌鸟具有回波定位的能力,这是与蝙蝠、海豚、鼩鼱等的回声定位明显不同的。

回声定位是指一些动物会向周围环境发出声波,再通过身体器官接受这些声波的反射,以此对物体进行定位和识别。

回波定位又被称为返光定位,指的是向周围环境发出的不是声波,而是电磁波,可见光与不可见光都是电磁波的一种。


声波传播的速度很慢,在空气当中只有每秒340米左右,而电磁波是以光速传播的,二者相差超过88万倍。

声波与电磁波最本质的区别还在于声波必须要有传播的介质,比如空气和金属等,而电磁波却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这就是乌鸟为什么敢在大气中以超音速飞行,以及在没有空气的太空高速飞行的关键所在,而所有的魔兽和神兽都具有返光定位的能力。

除此之外,由于身体的特殊结构,即使以上百倍的音速在空气里飞行,这些魔兽与神兽也不会出现物体超音速移动时出现的音障现象,它们就算是以几十、上百倍的音速滑过天空,人们也不会听到明显的声音。


魔兽和神兽体内都有堪比化虚境修士所具有的不同内丹,这些内丹可为它们真空环境下的长时间飞行提供能量。

不同的魔兽和神兽体内所携带的内丹有所不同,这些内丹包括氧丹、氢丹、氯丹、氟旦、氘丹、氚丹、炭丹、硅丹和氡丹等。

紧急关头,这些内丹还可以成为致命的攻击武器。 


即使是被封印的乌鸟,就算战力大打折扣,也不是普通人类能够战胜的。

乌鸟并不嗜杀,如果不是果腹的需要,它们很少会对人或动物主动发起攻击。而一旦乌鸟被人或动物攻击到了,被激怒的它就会发起足以让对方致命地反击。

乌鸟睚眦必报,不死不休。在有乌鸟的星球,乌鸟都是群居的,只有很少的生物敢主动攻击乌鸟群。


当勘察秦成龙墓的士兵没有意外发现,停止了对坟丘的探挖时,乌鸟这才得以完成感应器的植入。

在乌鸟完成植入后,此前的那些还没有离开的士兵便成了它的报复对象。


两架直升机坠毁的位置已经远离了秦成龙坟丘所在的山谷,但恰巧在乌鸟变形的老鼠向东所行进的路线上,离潭柘寺西面的松树岭不远,于是悲剧便发生了。 


直升机之所以失控,就是里面包括驾驶员在内的所有士兵,都已经因次声波的攻击而死亡,那些留在地面上的士兵,当然更无一幸免。


那只变成老鼠的乌鸟,在植入了来自秦成龙的感应器后,立刻开启了阅读模式,然后就如被秦成龙附体,所以才会第一时间离开坟丘,急急赶往北京城方向,速度并不比在空中飞行慢多少,即便是中途杀死了两架直升机上所有的士兵,也并没有减慢它东行的脚步。


萧升不能亲自出手消灭乌鸟,因为乌鸟跟地球上的人类一样,都属于地球上的外来物种,而天神执掌天罚的规则之一就是不能有双标或多标。

乌鸟来到地球,这不是它的错。如果以乌鸟是地球上的外来物种而被消灭,那么人类也同样应该被消灭。

萧升不能打杀乌鸟,但他可以把乌鸟的行踪和状态告诉朱古等人。

朱古、穆双芸、曲学勤和曲不挠四人,都有一击必杀乌鸟的能力。据萧升所知,还没有哪种魔兽能够躲过球状闪电的击杀。

球状闪电除了具有恐怖的高温,还有超强的电流。如果没有罡气罩的绝缘保护,就算是化虚境巅峰的武者碰到球状闪电也很难幸免,毕竟人体化虚的速度要低于电流传播的速度。


看到萧远等人大半夜驾车而来,却没有进寺的打算后,潭柘寺值班的一名武警,携枪来到凯迪拉克车旁,让萧远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

萧远不想跟武警废话,很配合地拿出了驾驶证和身份证。

武警显然不认识萧远,问他为什么半夜来到潭柘寺又不进去。

萧远问道:“潭柘寺从什么时候开始允许外人晚上进入了?”

武警一愣,便问他为什么明知道潭柘寺晚上不接客,还要来。

萧远道:“我告诉你小伙子,记得是纳客或接待客人,不是接客,寺院不是妓院,与皮肉生意有关的才叫接客,听明白没?”

武警脸一红,还是不领情,说道:“别转移话题,回答我的问题!”

萧远脸一黑,说道:“我就是来看看,潭柘寺是不是改成了妓院,不行么?”


武警立刻拉动枪栓,枪口对着萧远,厉声说道:“请你俩全部下车接受调查!”

接着,又有一位持步枪的武警从值班室内跑了出来,枪口对着车窗,同样厉声命令道:“下车!”。


从凯迪拉克车里可以看清外面的情况,如果不是萧远打开了驾驶位置一侧的窗户,外面的人根本就看不到车里的情况。

透过车窗,武警只看到了萧远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姬汉唐,并没有看到坐在后排的李思琪和李元婧。


就在李思琪和李元婧不知所措时,便听到萧远让她们安心待在车上别动。

两位武警听萧远说话的口气便知道车上还有其他人,于是更加地警惕起来。


武警甲用枪指着萧远,命令道:“车里的所有人听好了,举起手来,不要乱动,否则我就开枪了。”

武警乙将枪口对准姬汉唐,同时对着岗亭方向喊道:“李勇,请求增援!我怀疑这些人跟他们是一伙的。”


听到武警乙的说法,萧远猜测这两位武警应该亲眼目睹了强光和雷电发生的过程,于是说道:“你两不用那么紧张,放下枪,小心走火。你们谁看到了强光和闪电发生的过程,说来听听。”

见萧远根本没把自己当回事儿,武警甲就准备鸣枪示警,于是抬高枪口后便扣动了扳机,但并没有枪声传出来。

就算是夜里,他也知道没有枪声传出来,不是因为没有子弹,或子弹卡壳,而是因为枪的保险没有打开。可是他清楚地记得,在他将枪口指向对方的时候,就已经同时打开了枪的保险,只是手指虚放在扳机上,以保证第一时间可以扣动扳机,这是常规操作,他们平时不知训练了多少遍。


因为这两个武警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此前被他们打开的枪机保险又恢复到了锁死状态,这当然是萧远借势而为的结果。


随着萧远对借势境体会的加深,能被他的意念所控制的对象也越来越多。

萧远不仅可以易形,还能够用意念开关门锁、密码锁,开关枪械的保险,开关水龙头或电器等。


“行啦,你们如果还想扣动扳机,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替杨德安、马炳泰和马振川给你们涨涨教训。这大半夜的,枪声会影响到周围居民的休息。”萧远见武警甲还想打开保险,便冷着脸说道。

“你认识我们的司令员和政委?”武警乙问道,却并没有移开枪口。

武警甲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在一瞬间就已经确定了刚才的保险是被萧远隔空锁上的。

能够隔空锁上他的枪机保险还没被他发现,只能说明落腮胡子的青年绝非普通人,说不定对方就是来调查此前发生的事情。


萧远:“你们可以给杨德安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叫萧远,驾驶证和身份证上有我的名字,听听你们的首长怎么说。”

武警乙:“我们没有首长的电话,但我可以打给中队值班室,或者是联系我们的中队长和大队长......”


“萧远?打死警卫团吕持翔大宗师的萧远?络腮胡子的萧二爷?您莫非真是萧二爷?”武警甲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向驾驶室,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同时也收起了枪。


萧远:“嚯呵,你还知道我?” 

武警甲激动地说道:“我一个同村发小在警卫团,他跟我说的,让我遇见络腮胡子的青年人一定要离得远一点。没想到他今儿白天才说完,晚上就碰到了您。”

“再加上我的枪机保险被无故锁死,让我自然想到了您就是我发小口中的萧二爷。难怪我看您驾驶证和身分证的时候,就觉得名字有点熟悉。”


接着,两位武警先是让值班室停止了呼叫增援,接着便跟萧远讲述了此前看到的景象。

因为潭柘寺这里离朱古和秦成龙四人比斗的地方有些距离,而且中间又多是群山相隔,所以除了当时的亮光和雷声之外,武警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因为当时的强光太刺眼了,让当时看到强光的值班武警眼睛,瞬间就什么东西也看不到了,因为电力和通讯中断,一直到几十分钟前才联系到救护车辆,救护车到现在还没到呢。

武警甲和乙都是刚换岗不久的。

 

当军用直升飞机坠毁的时候,值班的武警便怀疑萧远等人有可能跟导致直升机坠毁的事件有关,所以才会主动上前盘查。


见问不出什么结果,萧远几人便谢过了武警,驾车返回城里。

当晚,李思琪与李元婧就住在了姬汉唐的公寓里。


 

身在四合院的朱古、曲学勤和穆双芸,各自分享了今天与秦成龙对战的经验。


黎明时分,穆双芸取回了几颗破境丹,分别交给了朱古和曲学勤。

穆双芸看着朱古,说道:“大哥,你们白天离开后,我的感觉是你我之间的再见面,可就不在地球了,妹妹在此祝大哥一路顺畅,万事亨通。”

朱古一愣,说道:“听三妹的意思,你现在还能像以前一样正常占卜预测?”

穆双芸点了点头,说道:“大哥,你现在还没有找回预测的感觉么?”

朱古摇了摇头,说没有。

穆双芸又转头看向了曲学勤,还没等她问话,曲学勤也摇了摇头。


穆双芸轻蹙眉头,说道:“你们俩还真是奇怪,为什么这种感觉会无缘无故地消失呢?那你们俩的直觉还在吗?”

朱古和曲学勤都回答说直觉并没有出现什么变故,穆双芸这才放下心来。

穆双芸:“我想只要你们的直觉还在,这次旅行就不会出现无法预料的情况,不然我还真不放心让你们俩就这么离开了。”

朱古笑道:“三妹若是不放心,可以跟我们一起走。”

穆双芸摇摇头,道:“你们俩的直觉只要没有问题,就不会出现大的变故。我的占卜和直觉都是这么告诉我的。”


接着,穆双芸又分享了结氘丹、氚丹的窍门,让朱古受益匪浅,但试了几次他都没有成功找到那种感觉,他准备在此后寻找昆仑虚的途中加以修炼。

毕竟,就算是穆双芸讲得再详细,也无法完全表达出其精髓中的意境,言不尽意,意不可言传,说的就是这种情形。 

 朱古:“三妹,二弟,卖油翁熟能生巧,为惟手熟尔;庖丁解牛多出了一个顺应规律,顺势而为。这二者的门槛都不高,只要用心努力就能成功。”

“轮扁斫轮之深意不可言传,就算同时教出了多位徒弟,其成就也肯定参差不齐,这跟熟练和时间都没有关系,完全是取决于一个人的先天条件。” 

“萧远跟汉唐的差距,与汉唐跟曲肃的差距类同。不知道你们的大孙子的先天条件到底好到了什么程度,如今的修为境界如何?还有他孩子的天赋真如你们说的那么惊人么?”


穆双芸:“保本如今的武道修为境界并不比不挠低多少,品级是我们家最高的九品96级90格。他的丹道修为比武道还要更胜一筹,否则,他现在的武道修为早已达到臻化境了。”

“他的三个孩子未来的武道成就,哪一个都应该不在他之下,说不定还真能出一位九品99级99格的顶级武道天才。”

朱古很是惊讶,没想到曲宽竟然是九品96级90格的武道修士。

朱古:“三妹,我以为你的九品95级83格,就已经是地球上最高的品级了, 没想到还有比你更高的。跟你的孙子比,我这一把年纪都活到......算啦,我就不自贬了。”说罢,嘿嘿一笑。

穆双芸:“这还不是多亏了我的那位孙媳妇,不然几个曾孙辈的如何能够一代更比一代强。”

朱古:“后浪推前浪,一浪高过一浪。还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啊!我想,一定是你们的前世积善行德,才会得到如此的福报。”

穆双芸:“前世如何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是想活好这一世。”

朱古呵呵笑道:“听我师父说,等我们进入了归真境,做雷奖励,所有的前世记忆都会不请自来,那个时候可就不是你想不想知道了。”

穆双芸:“我不强求,但并不反对顺其自然。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迎,反受其殃。”

朱古:“还是三妹活得通透!如果有机会去美国,我还真想见一见你们的大孙子一家。”


曲学勤:“我原本的打算就是借机去美国看他们一家,前两天听说他准备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你说这才移民到美国没有多久,就又要换一个国家了,看来是对北美的土地没有什么认同感。”

穆双芸:“保本去加拿大完全是为了方便炼丹,跟认同感没有关系。因为有些炼丹必备的高级药材只有加拿大才有,以前我们都不知道那些药材的产地是哪里。保本去了美国以后,才发现了此前被我们视为珍惜药材的原产地竟然多在北美靠近北极的地区。”

“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加拿大的育空地区、落基山脉、努纳瓦特和纽芬兰岛尤其多,只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就可以省去天文数字的钱。那面炼器的材料也很丰富。听他所说,连我都想搬去加拿大住了。”

朱古:“那里的深山老林特别多,凶猛的野兽到处都是,去那里采药、掘金,对于普通人确实很难,但对于我们武道修能者来说,那些凶猛的野生动物就是我们最好的坐骑。”

“三妹,既然你也有意,那你何不跟我们一起?”

穆双芸:“大哥,你就别劝我了,我就不跟你们一起满世界转悠了,要去我就直接去加拿大,倒是可以在那里跟你们汇合。但这得等保本安顿好了以后再说,我的外语已经生疏多年了,趁着这段时间我要重新捡起来。”

“欸,大哥,那里的金子很多吗?”

朱古:“人迹罕至的洛基山脉一带,天然的金块、宝石确实不少,但跟你需要的药材相比,那就不值一提了。”

穆双芸:“我们当个宝贝的药材,对于普通人来说可没有什么用,还是需要大量资金来购买所需的设备、设施和材料,我总不能把这面的炼丹室、炼器室都搬到加拿大去吧?另外,只要资金充足,一些容易买到的材料,就不需要我们再浪费时间去自己制备了。”



习近平晚上看着秦成龙留给他的小册子时,觉得索然无味,骂了一句:“妈了个逼的,就这样还叫锦囊妙计?狗屁!”

就在他准备将册子合上时,突然一滴鲜血滴到了册子上。

习近平一摸,才知道是自己流鼻血了。

习近平又骂了一句:“妈了个逼的,这是我的鼻也要来月经了吗?这两年几乎每个月都要来那么一两次。保健医也是个傻逼,非要说是我用手抠的,我他妈刚才根本就没抠鼻子,更没抠完脚再抠鼻子,可......” 


就在他还想继续骂下去的时候,突然惊愕地发现小册子上的文字出现了诡异地变化!

原本只是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如今已经多出了许多此前未曾出现的文字,变成了长篇大论!

就在他不敢置信的时候,眼角的余光里突然出现了一只老鼠,这吓得他一声惊叫地从座椅上弹了起来,想要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却发现自己的四肢有些僵直,无法动弹。

意识到这一点的习近平惧怕到了极点,他现在除了浑身哆嗦和大声嚎叫外,连坐下来都是奢望。

这一次的他再次大小便失禁,但好在有尿垫帮忙,并没有液体流下来,只是尿垫并不能完全掩盖粪便散发出的臭味。 


老鼠被人发现后并没有惊慌失措地逃走,而是在那里两眼直直地看着习近平在那里失态,就像是在欣赏一场即兴表演。


很快,两个警卫敲门后不等习近平同意就直接推开门闯进了书房。

其中一个警卫问习近平出了什么问题,习近平哆哆嗦嗦地用手指着书房的一角,并没有说话。

两个警卫员顺着习近平手指得方向看过去,除了房间里弥漫的臭味外,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样。


“你们两个傻逼,还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赶快把老鼠给我弄死!妈了个逼的,我家里怎么会有老鼠?!”

就在两个警卫员面面相觑以为是习近平出现了幻觉时,就听到了他的怒吼声。 


“报告首长,我们并没有发现老鼠。”其中的一个警卫员壮着胆子说道。

“你们没看到老鼠?这怎么可能?!你们俩的眼睛都瞎了吗?!”习近平用手指着蹲在墙角里的那只老鼠,满脸恐惧地吼道。

两个警卫员再次看向习近平手指得地方,最后摇摇头,说道:“报告首长,我们并没有发现老鼠。”


习近平气急败坏地拿起桌上的一本字典,朝着老鼠就砸了过去,但是字典并没有打到老鼠,老鼠依然看着习近平,眼神中好像充满了一种轻蔑地嘲讽。

有两个持枪的警卫员给自己壮胆,习近平也有了底气,他又顺手抄起来另一本字典,继续砸向了老鼠,却依然没有打到它。 


被习近平的咆哮声惊醒了已进入梦乡的彭丽媛,这个时候也穿着浴袍来到了书房,问明情况以后, 她同样看向了墙角,同样没有看见习近平口中的那只老鼠。

彭丽媛:“近平,你应该是这几天没休息好,再加上之前被闪电惊吓到了,这才出现了幻觉,说不定睡一觉就好了。还是回房间睡觉去吧,睡前别忘了冲个澡。” 

习近平的脸涨得通红,怒道:“嫌我臭就说出来,我还不知道睡前要洗澡吗?!你们三个人都眼瞎么,那么明显的一只老鼠你们都看不到吗?!”


习近平说着,开始在房间里寻找称手的工具,结果并没有发现,就在他准备解下自己皮带的时候,突然一把扯下了彭丽媛身上的浴袍,然后抡起浴袍直接朝老鼠甩了过去。

一下,两下,就在他准备扑打第三次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彭丽媛声嘶力竭的怒骂声。


“习近平,你个混蛋!!”赤身裸体的彭丽媛手指着习近平,浑身战栗地怒吼道。

原来,喜欢裸睡的彭丽媛,睡梦中被楼下习近平的咆哮声惊醒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来不及寻找其他的衣服,便顺手穿上了床边的浴袍就急急下楼。

她做梦也想不到,失心疯的习近平会当着别人的面,把她身上的浴袍给粗鲁地扒下来,用来扑打根本就不存在的老鼠。


待习近平看清楚了彭丽媛的状况时,质问道:“我操,你里面怎么什么也不穿就下来了?你这是想勾引谁呢?!”

还不等彭丽媛回答,他又对着两名警卫员吼道:“看什么看?!滚出去!”

彭丽媛伸手拦住了两名警卫员,说道:“你俩都别走,就在这里待着,因为错不在你们俩。我都这个年龄了,还怕别人看么?”

“我的身体又不难看,你们可以随便看。我不但允许你们看,还允许你们摸。不仅允许你们摸,还允许你们跟我......” 


“你个婊子,荡妇!这么不要脸的话,你怎么能够说得出口?!”习近平还不等彭丽媛把话说完,就扯着嗓子吼道,边吼边将手中的浴袍狠狠地砸向彭丽媛。


“我是婊子?荡妇?习近平,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做的那些腌臜龌龊之事?你如果正派,你的那些私生子女又是怎么来的?”彭丽媛并没有伸手去接浴袍,而是站在原地冷笑道。


“怎么,你也想给别人生几个野种?”习近平大声问道。

“你还知道那是野种啊?如果早知道有一天你会当着别人的面,扒光我的衣服,我会很乐意给别的男人生几个孩子。”彭丽媛平静地说道。


“难怪会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再说了,我怎么知道你会只穿一件浴衣?有哪个女人晚上会只穿一件浴衣就下来的?”习近平强词夺理地问道。

彭丽媛冷笑道:“我是婊子,你是嫖客;我是戏子,你是流氓。你是不是觉得我俩很是般配呀?告诉你,起码我有一点比你强,那就是我没有你那么无耻和穷凶极恶,没有你那么拔屌绝情!”

“习近平,你看看表,现在是几点了?这个时间,但凡是个正常人,谁会穿戴整齐地睡觉?谁会大半夜的大吼大叫,不让别人睡觉?”

“习近平,就算我穿戴整齐了,你就有理由当着别人的面,强扒我的衣服吗?法律上,我还是你的老婆!”

“习近平,你如果不想跟我过了,我们就离婚!当然,你也可以学周永康,找个机会让人把我给除掉了,再找一个貌美如花的婊子。”

习近平发狠般地说道:“臭婊子,真以为我不敢弄死你?!”

彭丽媛讥讽道:“在中国有什么是你不敢的!这是瞧不起谁呢?光是为了寻找跟你一样的替身,就有多少人失踪了,真以为我不知道他们的凄惨下场吗?!”

恼羞成怒的习近平咆哮道:“闭嘴!你想死吗?你这个傻逼!信不信我把你变成人彘!”

彭丽媛:“还用变吗,我不早就是你的人质了吗?”

……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