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章 被死气笼罩的北京城

第五十九章  被死气笼罩的北京城


穆双芸心想,对秦成龙一个化虚境巅峰的武修来说,比斗可以输,但因比斗输不起而逃跑,那性质可就完全变了,这将成为令他挥之不去的阴影,会伴随着他此后的余生,哪怕是未来被封为天魔也难以洗脱的耻辱。


穆双芸此时的最大依仗,是她的御甲和化虚境初期就能将氘气、反氘气和氚气压缩成氘丹、反氘丹和氚丹。

因为她此时可以通过罡气罩和御甲确认,秦成龙的球状闪电短时间内,根本就无法对她造成伤害。

穆双芸认为如果她想,那她就有足够的时间和把握脱离秦成龙球状闪电所能控制的包围。 

这还是她的御甲第一次经受六千多万度闪电高温的考验,而她体内用来形成氘炎的氘丹虽然不多,但足够她应付此战所需。

“氘丹还真是个好东西啊!以后要多储备一些氘丹。”穆双芸心想。 

这个世界上天然存在的反氘气太少,氚气还是她用氘气经二次炼化而成的,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会舍得使用反氘丹和氚丹的。

别的炼丹师都是在化虚境巅峰时才能将氘气炼化压缩成氘丹、氚丹,而她现在就能做到,虽然成丹量很少,却是质的飞跃。 


穆双芸很快就感觉到了来自秦成龙的球状闪电温度还在增加,最后停在了七千万度左右,跟她的闪电温度一样。

穆双芸这才确认,秦成龙之前确实是有所保留的。


既然秦成龙也有底牌,那二人现在拼的是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能战胜对方,逼迫对方先开口认输。

秦成龙自然是想全力以赴破了穆双芸的全身御甲,若他没有进一步的藏拙,以他如今所念化出的球状闪电的威能,想要战胜穆双芸还远远不够,除非他还有除了红伞外的其他杀手锏。

现在,在这么远的距离内,就看穆双芸何时能让拥有破罡的秦成龙屈服。 


为了秦成龙手中的破罡秘密,穆双芸也不会让他死亡。


朱古痴痴地望着两处,目瞪口呆。他怎么也想不到穆双芸竟然还有这么一招!秦成龙已经从地面上失去了踪影,现在的他除非地遁逃走,否则根本就无法移动。

如果他逃走,就代表着他自动认输了。

“三妹这一招困人的手法还真是绝!那就是她的丹火?”


难怪她之前那么的信心满满,非要与秦成龙比试,连附加条件都没提。原来,她要检验的不是她的球状闪电,也不是寻找切磋的那种感觉,而完全是为了她的丹火!

“秦成龙手里的那把红伞绝不简单,连三妹的闪电都能被轻易阻挡在外,绝非人间凡物。” 

“我怎么感觉秦成龙的闪电能量又有所增加了呢?他之前还有留手?这只老泥鳅!”


面罩里的曲学勤露出了笑容,他就知道自己的妻子绝不可能做一些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

对于秦成龙手里的红伞以及球状闪电能量的增加,他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因为,穆双芸的丹火在晋级化虚境后,就已经进化到了亿度级别,甚至可以直接将秦成龙的球状闪电焚毁。

她之前在饭桌上的那些有关丹火的话都是言之有物的。

她之前一直没有显露出她的丹火,用它来对抗秦成龙的闪电,原来是早就有了自己的打算。

曲学勤坚信,就算红伞是一件能抵挡得住几亿度丹火的神物,也不一定能坚持多长的时间。如果穆双芸能够得到红伞,说不定又能炼出一些更厉害的武器。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妻子竟然能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引动和控制丹火,她是怎么做到的?

引动和控制丹火并不难,就如念化球状闪电一样念化出高温火种,点燃氢丹、氘液等,引动和控制丹火最难的是如何在对方浑然不觉的情况下把氘液发送过去。


“没想到丹火竟然可以这么用!看来,有时间我也该进化自己的丹火了!”


曲学勤虽然不喜欢炼丹,也不是炼丹师,但他此前同样能将氢气压缩成氢液和氢丹,偶尔还会用氢丹炼制一些金属小器件。

如今的他已经能将氘气炼化压缩成氘液,并形成氘炎,只是他现在能炼化储存的氘液太少,能够引动和控制丹火的距离太近,只有不到50米,还无法在与秦成龙这样的高手面前实战中应用,除非二人的距离足够近。

他也知道,秦成龙是绝对不会给他这种机会的。

他现在还无法通过氘气来二次炼化出氚气,但有氘气可用就已经足够了。

而氢丹与氧丹所形成的氢炎对于化虚境武修来说,根本就起不到任何的威胁。


“双芸,回头再跟你算账!”曲学勤暗道 。

因为有一点让他不能忍,就是这个熊娘们也太气人了!这么大的事情,事先竟然连一点信息也没跟他透露过,让自己蒙在了鼓里,白为她担心了,这笔帐一定要让自己的大孙子帮着讨回来。

曲学勤认为自己的大孙子是最听他的话了。

穆双芸最疼爱的就是大孙子曲宽和他的三个孩子,只要是曲宽和重孙子们开口,穆双芸从来就没有拒绝过,那种宠溺简直到了无法理喻的程度。


曲宽因为违反了中国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多生了两个孩子,不仅夫妻二人都被开除了公职,而且,除了罚款之外,还要被没收个人的全部资产,气得曲宽一怒之下全家移民去了美国。

因为此事,如果不是曲宽和曲学勤阻止,穆双芸准备将所有的政治局常委、主管计划生育的副总理、国务委员,以及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的家都亲自拜访一遍。

她就是想当面问问他们:“只许你们领导跟其他的女人胡搞生了那么多的杂种,就不允许我孙子跟我孙媳妇名正言顺地多生几个娃,这是什么道理?”

如果有人敢上前阻拦,对她来横的,她就一定会让对方全家鸡飞狗跳,连班都上不成。

后来听说大孙子一家在美国过得非常开心,也算是因祸得福后,她这才放下了瞒着家里人私下寻仇的想法。 


在如今的地球上,恐怕很难再找到一位有资格的武修或炼丹师,能让如今的穆双芸有机会真正地检验一下自己丹火和御甲的威力。

秦成龙,是自己送上门来的猎物,穆双芸自然不想放过他,哪怕是冒着一定的风险也值。


穆双芸连朱古和曲学勤都能瞒过,更不要说是秦成龙了。


秦成龙到现在也没搞清将他笼罩在内的那种恐怖的热炎到底是什么,被困在地底的他,很想施展轻功跃出地面,然后要么以最快的速度靠近穆双芸,用破罡刺破罡气罩和服装,给她快速的致命一击;要么尽量远离穆双芸。

秦成龙发现,无论他想实施哪个计划,都根本做不到,他就如被一种无形之力束缚在了地底,悬空的身体无法找到跳跃的着力点。

他不知道穆双芸是如何做到以火为茧,把他围困其中的。

他也放弃了地遁逃走的想法,因为如果从地下离开,就必须收起伞,在这么高的温度下,身体能不能化虚成功还不好说,大概率是不行。

而一旦失去了红伞的保护,保护他的罡气罩很快就会被烧穿,烧穿的结果不用想也知道有多凄惨了。 

武修的身体一旦被比自己更厉害的球状闪电缠上,想化虚遁走很难实现。这是因为即便是化虚境巅峰的武修,也很难让自己的身体化虚后通过球状闪电的包围后,还能再化实为人的,除非武修的罡气罩能强大到不被球状闪电击穿。


对于脸面,他秦成龙根本就不在乎,他也不会因为输不起逃走而留下什么心理阴影,这也是魔修与神修的不同之处。

对于魔修来说,所谓的脸面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目的的一种手段,完全就是做给别人看的。 


现在的秦成龙只能寄希望于他的球状闪电能对穆双芸产生作用。

秦成龙非常庆幸在进入地下之前,他念化了能将穆双芸完全覆盖的球状闪电。 

他现在虽然看不到被球状闪电包围的穆双芸的现状,但通过与自己意念相通的球状闪电,他仍然能够感觉到穆双芸那里的状况,知道她正在全力以赴地阻止球状闪电对她罡气罩的闪电焚炙。

只是她的服装和面具是怎么回事?秦成龙通过球状闪电的反馈,发现穆双芸的衣服等对罡气罩具有保护作用,这让他十分的意外。

“难道穆双芸他们三个人的穿戴还有什么特殊之处?那些如缩小版菠萝表皮结构的服装面料竟能做到隔绝几千万度的高温和雷击?”

“不可能!以地球如今的科技还造不出这样的服装。看来这是一种假象,是我的感觉出了问题,其实是罡气罩保护了服装。”

“但是,她的罡气罩为什么没有明显减弱的迹象呢?难道是我被热炎影响到了,所以造成闪电的能量被削弱了?”

“还是她身上穿戴的服装都跟自己的破罡红伞一样,也是一件魔器?......还真有这种可能!不然,他们如何能知道武修比斗的规则?”

“不管怎样,我都要将闪电的能量提到最高!”

秦成龙内心犯嘀咕,也只是一闪念的工夫。


秦成龙非常庆幸他之前有所保留,他的球状闪电温度其实跟穆双芸的一样,也是七千万度。                       

他对师父留给他的魔器破罡很是自信,只要自己这边能够提前突破穆双芸的罡气罩和那层透着诡异的衣服,先死的一定是穆双芸,最少也是重伤。

想到这里,他全身心驱动闪电,对穆双芸发起猛攻,而且,给他的感觉是好像真的见效了:不仅穆双芸的罡气罩在缩小,就连包裹自己的热炎温度也有所减弱。

这再次说明自己此前的藏拙是英明正确的!秦成龙现在最担心的是朱古与曲学勤俩人会趁虚而入,并最终要了他的性命。

“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解决了这个最麻烦的,其他的两人就不足为虑!万一真被他俩偷袭成功,我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

“去了天界,以我如今的境界,我依然会被封魔,无非就是武道修为会被削弱一些!而穆双芸还没有达到无我境巅峰,她一旦陨落,大概率无法成神、成魔,那就只能再去轮回了。”

看来,秦成龙的师父没少跟他透露有关天界的事情。


秦成龙怎么也想不到,他之前的感觉是穆双芸的有意为之。因为能够认主的御甲完全可以根据穿戴者的心意涨缩。

而他感觉的氘炎温度减弱,也是因为穆双芸对他的破罡感兴趣而调整了氘炎与他身体间的距离,担心一不小心再把他的破罡给烧坏了。

在发现秦成龙的闪电能量有所增加的时候,穆双芸便及时做出了应对,让御甲整体缩小了一圈,目的就是为了造成秦成龙的误判,只是不知道秦成龙能否上当。


穆双芸开始逐渐缩小氘炎与秦成龙之间的距离,就是想通过仔细感觉秦成龙的状态来了解破罡的性能。

丹火可炼丹、炼器,被炼制的材料种类繁多,包括一些活的昆虫和爬行纲的动物。

穆双芸现在要做的就是以炼丹的方式炼人,这是她的首次尝试。


秦成龙很快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就在他全力施为的时候,发现穆双芸不仅没有受到进一步的影响,反而是他自己这边的破罡出现了有些挺不住的迹象。

这让他的心中大骇!一下子方寸大乱,慌了手脚。

他已经没有心思继续驱动他的球状闪电,而是想全身心的驱动破罡,以抵御氘炎的烘烤。


发现秦成龙围着穆双芸的球状闪电全部消失后没有再出现新的球状闪电,朱古和曲学勤还有些愕然。

朱古心道:“什么情况?秦成龙这是放弃进攻了?他想认输?”

曲学勤嘀咕道:“不会是秦成龙快不行了吧?没听他说认输啊!我媳妇真厉害!”


穆双芸通过丹火感觉到秦成龙的变化,她这才知道原来红伞跟秦成龙不仅是心意相通的,甚至抵御能力还跟持有者的修为有关,能够得到持有者的能量加持。

穆双芸:“原来还真是一件可以认主的红伞,能够获得主人能量的加持,我的炼器水平还做不到这一点。真是一件好东西!”

“我的御甲如果也能做到这一点,那就跟它活了没什么区别了。”

“秦成龙要想认输,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让他以红伞作为交换?”

穆双芸心里想着美事,却并没有影响她继续控制丹火炼人。


随着氘炎的收紧,直至最后与秦成龙亲密接触。

即便有秦成龙一心一意竭尽全力的能量加持,但在数亿多度氘炎的炼烧下,破罡眼看着就要撑不住了。

而一旦破罡被攻破,秦成龙的罡气罩可能连一秒都撑不住。

秦成龙终于知道了将自己围困的热炎到底有多么的可怕了,对他来说,现在的情况岌岌可危。 


“穆双芸,我认输!”秦成龙大声喊道。


穆双芸假装没听清,问道:“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穆双芸有意拖延时间,就是想看看红伞本身的变化。因为以她炼制的御甲,还经受不起数亿度高温的炼烧,可是看红伞本身好像并没有受到氘炎高温的丝毫影响。

穆双芸也不想毁掉破罡,她此时的注意力更多的就是放在了破罡上,希望能大约估算出破罡所能达到的最大屈服度。


“我认输!”秦成龙再次喊道,他明明知道穆双芸并没有说实话,却不敢有丝毫的怨言,如今还是保命要紧。


穆双芸再次让氘炎拉开了与秦成龙之间的距离,说道:“秦成龙,你可是无我境巅峰的武道修士,就真甘心输给我这刚入无我境的武修?”

秦成龙没有回答穆双芸的问题,而是问道:“穆双芸,我都说认输了,你为什么还不熄灭你的火?”

见秦成龙也不认识丹火,穆双芸便糊弄道:“我这火可不是球状闪电,点着了不容易,灭了更不容易。你就先忍一忍吧。”


暂时没有了性命之忧的秦成龙,虽然恨得咬牙切齿,但还是忍住了,用压抑的语气说道:“穆双芸,这火本身就是受你控制的,你怎么可能灭不了?!”

“说出你的条件,如何才能将你的火给熄灭了?”

穆双芸哈哈笑道:“到底是无我境巅峰的大修士,想问题就是通透。我想知道你手里的那把红伞是什么,是谁打造的,可否借给我研究研究?”


秦成龙语噎,吱唔道:“这是我师父送给我的雨伞,因为它已经认主了,我无法借给你看。” 

穆双芸冷笑道:“秦成龙,你骗3岁的小孩子呢!你的这种认主可以轻易抹去,你还真当我不知道?给句痛快话,你到底是借还是不借?”

穆双芸心道:“难道他的红伞也跟学琴的打魂鞭一样,除非人死了,否则无法解除认主?难道他手里的那把红伞跟天神或天魔有关?秦成龙应该是魔修,那他的师父是一位天魔?”

穆双芸有此判断是因为破罡在没有变成红伞之前,是一支钢笔的形状。

红伞和钢笔是两种型态完全不同的东西,以穆双芸如今的炼器水平,还无法做到这一点。

曲学勤手中的打魂鞭虽然也可以根据主人的意念伸缩,但不管是大还是小其形状都没变。


秦成龙:“是真的借不了。如果你想近距离观看,那就让我先上去,然后你靠近我,或者是我靠近你都可以。”

秦成龙心道:“如果你敢靠近我,我就让你知道破罡真正的恐怖之处,我看你的罡气罩到底能不能承受得住破罡的全力一击!到那时.....哼!你还想活?”


已经来到了穆双芸身边的朱古提醒道:“三妹,不可!秦成龙这个人非常狡猾。我的直觉,事情并不会像他说的那么简单。”

曲学勤也附和道:“大哥说的没错!双芸,别着了他的道。”


穆双芸:“秦成龙,既然你无法解除对红伞的认主,那我就不接受你的认输。我知道如何才能以最简单的办法解除红伞的认主。”

穆双芸说着,便又重新缩小了氘炎与秦成龙之间的距离,她想用这种方式再次确认红伞到底是哪一种方式的认主。


秦成龙气急败坏地大声说道:“穆双芸,你欺人太甚!什么叫你不接受我的认输?难道你还真想违背天规,杀人越货不成?”

“朱古,你不是自诩很讲公道的吗,这个时候怎么不说话了?”


朱古无奈地笑了笑,假装没听懂穆双芸和秦成龙的话是什么意思,喊道:“秦成龙,这是你跟我三妹之间的切磋,我不好拉偏架,坏了规矩。再说啦,你现在不是也没受伤吗?”

虽然他看不到地面以下发生的真实状况,但也能猜出一个大概的情形。


听到朱古的话,秦成龙差点没被气死。他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氘炎,放弃了最后的一丝幻想,憋屈地说道:“穆双芸,你要看红伞,我借给你便是!但是你的火焰离我太近,我无法解除与它的认主。”


“果然不是与打魂鞭一样的认主!没想到这个秦成龙还真是个孬种,这么的不经吓。”穆双芸心里美道。


穆双芸:“秦成龙,别想着耍花样,否则,我不敢保证有什么后果。我给你留出空间,并给你5秒钟的时间解除认主。” 

秦成龙:“穆双芸,你不要得寸进尺!5秒钟的时间根本就不够,最少也需要30秒的时间。”

穆双芸:“我也不是一个不通情达理的人,那就给你30秒的时间。现在计时开始。”

穆双芸说着,便控制氘炎向外围移动,给秦成龙留出足够的距离。


秦成龙:“这个距离还不够,我的罡气罩还是无法承受这种高温。”

穆双芸:“你还剩24秒。”

秦成龙:“我现在就解除与破罡的认主,但是你要说到做到!”


穆双芸与朱古和曲学勤这才知道红伞的名字叫破罡 。

朱古:“破罡?三妹,这个叫破罡的红伞很有可能是一件进攻性的武器!破罡,很有可能跟破坏罡气罩有关,等一会儿你可要当心!”

穆双芸:“谢谢大哥,我会小心的!”


曲学勤:“双芸,还是让我来亲自检验一下它的用途吧。”

穆双芸看向曲学勤,笑着说道:“放心吧,老头子,我可舍不得你为我冒险。红伞能够轻易解除认主,说明它是炼器师打造出来的炼器,跟你的打魂鞭无法更换主人不同。”

“对于这种能够认主的炼器,我比你更有经验。” 

“我之前只是想吓唬他一下,他还真以为我会谋财害命啊,怂货!呵呵!”

曲学勤:“你还真想把它再还回去?”

穆双芸笑道:“还回去?怎么也得我把它研究透了再说。我本来跟他说的就是借过来研究研究的,不算骗他。”

曲学勤:“我夫人做事情从来都是滴水不漏!” 


穆双芸再次看向曲学勤,笑着问道:“你这不是心里话吧?就你那点心思,别以为我猜不出来,此前没有告诉你和大哥,是因为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这可不是你说的滴水不漏。”

朱古把头盔和面具收起后,笑道:“三妹,你准备如何处置秦成龙?二弟和我还能跟他再比试一番吗?”

穆双芸:“大哥,我建议比试就算了。以他如今的修为,你二位加起来还不是他的对手。万一他不按规矩来,对你俩都没有什么好处。我的意见仅供参考,最后的定夺还是需要大哥拿主意。”

朱古笑着说道:“三妹,我没有意见。二弟,你呢?”

曲学勤:“差距太大,这次就免了。等我们俩环游一圈后再找他切磋也不迟。但这次总不能便宜他了,万一他要是在中途阻拦我们,那岂不是会坏了我们的计划?”

“最好能让他躺在床上休息个一两年。大哥,你觉得呢?”

朱古笑眯眯地说道:“让一位化虚境巅峰躺在床上休息一两年,那今天最少要把他打个半死才行,万一要是火候没有掌握好,很可能......”

穆双芸:“炼丹,我在行!我就把他当成一枚丹药,炼个半死不活还是有把握的。二位放心,不可能出现差错的。” 


三人说话间,秦成龙已经解除了破罡的认主,红伞重新变回了一支钢笔的形状,被他拿在了手里。


穆双芸:“秦成龙,一会儿我数一二三,数到三的时候,你把钢笔扔向脚下,你自己跃出地面。记住了吗?”

秦成龙:“记住了。” 


穆双芸告诉朱古和曲学勤,让他俩原地等待,她去去就回。说完也不等他们二人回应,变径直朝着秦成龙所在踏树而去。

曲学勤与朱古则直接跟了上去。


来到离洞口大约30米远的树上,穆双芸看着跟过来的曲学勤与朱古,很是无奈。


曲学勤与朱古并没有在穆双芸的身边停下,而是继续踏树前行,过了氘炎所在的洞口后,分别站在了不同方向的地面上。

曲学勤站在了洞口与北京故宫的连线上,而朱古则站在了洞口与灵鹫禅寺的连线上。

穆双芸看出了二人的用意,又看了看自己双手中的钮扣飞镖,不禁嘴角上扬,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此时的秦成龙并不知道穆双芸三人已经来到了距他30米开外的地方。


穆双芸开始数数,数到三的时候,秦成龙果然把钢笔丢到了脚下,接着身体做出了跃向地面的姿势。 

穆双芸控制氘炎急速收缩,将破罡包裹在内。

就在这时,秦成龙快速将手伸进了氘炎中,准备抓住破罡后就立刻遁地离开。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不仅没有抓到破罡,胸口还被穆双芸发出的钮扣击中,击中后的胸口周围还散发出了一团淡淡的烟雾。

只是穆双芸的暗器现在根本就伤不了他身体分毫,烟雾也没有毒,就算是有毒,也伤不了马上化虚的他。

秦成龙不知道穆双芸为什么要做这个无用功,是在提醒和警告他吗?但情急之下,他来不及细想更多,身体便已经化虚,随即遁地而去。

而他遁去的方向恰恰是位于天门广场的毛主席纪念堂连线。


就在秦成龙的化虚身体经过曲学勤身边的时候,曲学勤将打魂鞭一下子插入了地下,接着一搅。再接着,一道让方圆十里内都能听到的惨叫声便从地下传了出来,直冲云霄,这个声音在夜色的衬托下听上去很是瘆人。

曲学勤等人都没想到秦成龙的喊叫声竟然有如此的威能。


萧升摇摇头,叹道:“秦成龙这下子算是彻底的废了,就算是到了魔界,也是残废。”

因为被曲学勤打魂鞭所伤的是秦成龙的灵魂,灵魂不全的他会成为一位残魔。


秦成龙的身体很快就出现在了地面,只是此时的他,不仅胸口空空如也,一条腿也不见了踪影。


眼神中满是绝望的秦成龙看了一眼胸口后,连最后看一眼曲学勤等人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挺挺地摔到了地上。 

随着他身体的倒下,包括整个北京城在内的大片区域都被一团死气笼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