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章 死亡戒指

第五十四章 死亡戒指


曲不挠:“朱伯伯,如果晚辈现在也像您当初那样,靠化缘游历人间是否可行?”

朱古摇摇头,笑道:“绝对不可。你可能还不等走出亚洲就一命呜呼了。现在是热武器时代,还有生化武器,又有卫星监控,让你无处躲藏。我那个时候是冷兵器时代,只要防着被别人下毒就行了。时代不同了,仿照过去的方式已经不可行了。”

“活的时间越长,你就越有体会,死亡其实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恐惧,对痛苦和死亡的恐惧,尤其是在等待死亡的日子里。”

“独裁者也不都可怕,可怕的是那些让人民整天过着提心吊胆日子的独裁者。人民要消灭的就是这样的独裁者。”

“国家是这样,一个家庭也是这样。”

“当一个家长让整个家庭的人天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那其他人就不应该顾及所谓的亲情,他同样应该被除掉。一个带给整个家庭恐惧的人是不配拥有亲情的。”

“伯伯说的虽然有些残酷,但是如果纵容,将会有更多的人生不如死。脸上长了癌,为了面子而不舍得立刻将其剔除,最后只有等着死亡。没有经历过生死的人,你是无法体会我这句话的。” 


曲不挠:“晚辈记住了,谢谢朱伯伯!”

“朱伯伯,无色的球状闪电就是最高形态了吗?”

朱古道:“不,最高品级的是黑色。我说的黑色不是你所认知的那种黑色,而是连光也无法照亮、穿透的黑,它是一种只能出现在想像中的黑。它能将被它包裹、触及的一切都焚毁了,包括光。”

“任何幻境在这种想象黑面前都不值一提。人的眼睛根本就看不到这种黑,因为所有的光线都无法逃脱被这种黑所焚毁、吞噬的命运,它就算是在你的眼前,你也会当它不存在。只要你没有触碰到它,你都不会感到那种恐怖到无法想象的高温。”


“你刚才念化的球状闪电虽然声音不大,但是辐射、散射出的能量依然不少,这无形当中会让球状闪电的能量变弱,攻击能力变弱。”

“所以,随着你念化的级格增多,这种能量外溢的情况也会得到显著改善。”


“能够最终念化出黑色球状闪电的武修,可以随心所欲地念化出各种颜色的球状闪电来。”

“这非常具有迷惑性,很容易让对方失去警惕而落败。”


姬汉唐:“师父,您说的黑色,就是那种想象黑,不会就是我们人类正在努力寻找的暗物质吧?”

朱古摇摇头,道:“不是。听你师祖说,人类所说的暗物质无处不在,人类本身就生活在暗物质中。”

“物理学概念中的力,我们所说的意念,修士的念化等,其实都是暗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

“被人类定义为暗物质的这种能量根本就不暗,只是人类无法亲眼看到它的存在,但是每个人却又无时无刻不在亲身感觉到它的存在,并且无法离开它。”

“人类寻找暗物质,就好比海洋里的鱼在努力寻找水一样。”

“能够吞噬一切的想象黑,其实同样不黑。这是我师父说的。”

桌上一片的唏嘘与感叹声。


朱古接着说道:“我们看到的只是结果,无法看到造成这种结果的过程。我们能隐约洞察人心,模糊地知道有些人心里想的是什么,就已经是比别人更多地感应到了这些所谓暗物质的存在。”

“我和学勤、双芸能够听到你们大多数人此时心里想表达的话,是因为我们感应到的暗物质水平比你们要高。但就算是我们也无法看到暗物质,更无法描述它的形态,除非还能再进一境。”

“这就好比鱼如果不离开水面,永远也看不到水的样子。但是离开水面的鱼如果自身修为境界不够,不能鱼化为龙,不仅看不到水,还会很快就死亡了。”

“武修也一样,要想看到暗物质这种能量,只有提升境界这一条路可走。”

“神魔能够准确看透人们的心声,是因为他们能够看到暗物质,知道暗物质传达的是什么信息。”

“人类如今连力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又如何能发现暗物质呢?”


姬汉唐:“原来所有的力都是暗物质的一种形式啊!力确实无处不在,但我们就是无法找到它,更别说看清它的形态了,原来它们都是陪伴我们的暗物质海洋,而我们人类就好比是生活在这种海洋里的鱼类。谢谢师父解惑!”

朱古轻轻点头,又看向曲不挠,说道:“我认为以你九品的资质,要突破50级应该非常轻松,更别说你现在还有破境丹的帮助,达到70级以上都是有可能的,而格数更是要远超70。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能放弃。”

“级格的关系是‘级长格增’,相辅相成,就如水涨船高一样。”

曲不挠诚恳地说道:“谢谢朱伯伯,侄子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曲惠看向穆双芸,问道:“奶奶,我也能隔空想像出火来,这属不属于念化?”

除了朱古、曲学勤、穆双芸和曲不挠外,其他人都吃经地看向曲惠,没想到连她都达到了借势境巅峰,萧远和曲肃更是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穆双芸:“和民,你那当然属于念化,但不同于借势境巅峰武者的那种念化。你所念化出来的火,更是与球状闪电的性质不同,但其未来的威力一点也不比球状闪电弱。”

“炼丹师和炼器师可以用意念化火,他们不用等到借势境巅峰就能做到一念化火,这就是炼丹师和炼器师不同于其他武修的地方,也是百万人当中为什么难出一名炼丹师的原因。”

“炼丹师、炼器师的意念化火,也是可以随着修为的提高而不断进化品级的,最后甚至能够焚毁品级较低的球状闪电。”

“炼丹师具有明显的特征。和民,看看你与思琪的手跟其他人有什么不同之处,你就清楚了。”


曲不挠:“除此之外,你们俩的印堂都有金色光晕,和民的要更亮一些。”


曲惠立刻说道:“我只记得我的手跟别人最大的不同是别人的半月痕都是白色的,我跟爷爷奶奶还有我爸的一样,都是红色的,我哥也是红色的,济时和教施都是白色的。思琪,让我看看你手上的半月痕是什么样的。”

曲惠说着,直接抓过李思琪的手,然后说道:“果然如此,思琪的半月痕也是红色的!奶奶,你说的不同之处是不是指的就是半月痕?”

“但是我爸说的额头金光是怎么回事儿,我为什么看不到?”


李思琪惊喜地说道:“萧远,我从来没想过红色的半月痕竟然不是有病!以前,我找过好多人看,都说我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我怎么查也没查出来。原来我是难得一遇的炼丹奇才啊!这些庸医,不懂装懂,太害人了!”


曲不挠看着萧远,说道:“萧远,你已经是借势境了,看看思琪的额头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

萧远仔细看了一圈后,说道:“爷爷、奶奶、叔叔、惠姐和思琪的额头,果然都有亮度不同的金光,如果不是叔叔提醒,我根本就发现不了。奶奶和叔叔的最亮,然后是惠姐,再然后是爷爷,思琪的最弱。”

李思琪吃惊地说道:“难怪师父一眼就相中了我,我还一直挺纳闷呢,原来我有这么多醒目的炼丹师特征!我记得李元婧的半月痕是白色的,太可惜了!” 

怡凰问道:“爷爷,我的脑门子上有没有金光啊?” 

曲不挠笑着说道:“你现在还太小,爷爷看不出来。等你到了13岁的时候,爷爷就能看清了,到时候再告诉你。”

怡凰有些遗憾地说道:“好吧。”


李思琪不解地问道:“叔叔,为什么要等到13岁才能看清?”

还不等曲不挠回答,萧远就说道:“那是因为爷爷家的女孩成年礼是在13岁,男孩是在16岁。”

李思琪:“可这跟成年礼有什么关系?不会是只有到了成年的时候,人的修炼、炼丹、炼器等特征才会显露出来吧?”

穆双芸:“思琪说的基本没错,但对于有些孩子就不一样了。有个别孩子在一出生的时候特征就非常明显了,比如你叔叔、和民,还有你没见过面的保本一家。”

“济时和教施修炼没有问题,如果是炼丹、炼器,事倍功半,得不偿失,那都是小事,很大可能根本就不会成功。”


曲肃:“奶奶,我和教施就那么不堪么,炼器就算了,可炼丹有什么难的?我姐做的那些我都能做。”

穆双芸:“这可不是你靠想像和努力就能成功的。炼丹师对药性会有一种先天的灵感,这是后天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获得的能力。”

“你姐可以吧炼丹的火候掌握到不差一秒,只这一点你能做到吗?你知不知道有些丹药如果火候不够或者超过了,不仅药效会大打折扣,甚至还会出现相反的药性?”

曲肃:“奶奶,现在的检验、检测设备那么完善,自动化程度那么高,采用标准化流程,要解决这一点应该不难吧?”

穆双芸:“设备如果真好用,就不需要炼丹师了。生长在同一个地块的彼此紧挨着的同一种药材,就没有两棵是完全一样的,更不要说来源不同的药材了。”

“如果都采用你所说的标准化流程,那做出来的东西能叫丹药吗?”

曲肃:“奶奶,丹药的制作需要那么精准吗?”

穆双芸:“你说呢?”

曲惠:“济时,丹药在出炉以前的最后控制才是最关键的,很少能碰到两炉是完全一样的。不管是时间还是丹药本身,都会有些差异。”

穆双芸:“为什么中医会说是药三分毒?那是因为所有的药都有毒副作用,包括标准化流程制作的那些中药、西药同样如此。但是,丹药是不允许有余毒的,这就是它们之间最基本的区别,另外就是药效。”

“破境丹对普通人是有毒的,但是对于高阶武者是无毒的,但完全吸收需要时间。”

“如果做不到完全吸收,以及吸收后没有副作用这一点,武者长期服用它就会中毒,这不仅不会有利于破境,甚至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炼丹师要做的就是把丹药中可能会产生的余毒彻底清除掉,哪怕是以牺牲部分药效为代价。”

“丹药如果不能做到这种精准,那制作出的丹药就是毒丹。”

“为了做到这一点,必须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来检测,以代替传统炼丹师的以身试药。生产的过程也可以有限地用到已有的设备,只是这样能用的设备很少。有条件不用,还非要自己来的,那是傻子。” 

“所有不合格的丹药都必须舍弃。炼制名贵丹药可经不起几次舍弃,因为有些原料很难搞到,有时候连一次失误的机会都不允许。”

“为了减少失误,就需要那些具备能够准确感知到药性的人,来完成炼丹的任务。并通过炼丹,来培养他们能够预估不同配方的药性。这可就不是你济时能做到的。只有像你姐和思琪这样的人才有能力做到。”

“现在的炼丹师风险很小,若是放在山海经记述的那个时代,丹可能还没有炼成,炼丹师自己就可能因为频繁试丹而亡了。


曲肃:“奶奶,您这么说我就懂了。我说您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的钱去买什么气象色谱、液相色谱、红外紫外光谱仪、质谱仪、衍射仪等。”

李思琪惊讶道:“师父,您家里还有这么多先进的检测设备啊?”

曲惠:“思琪,济时说的只是一部分,还有炼器的加工车间,等我陪你去检测室、实验室和制药室那里看看,你就知道你师父这些年买了多少设备了,几乎都是最新型的进口设备,有一些还是用你们医院的免税进口指标进来的,这还不包括那些被淘汰后卖了的设备。”

“萧远也没少花钱。不然我们家早就家徒四壁了。如果不是奶奶要炼丹、炼器,我们根本不需要在外面买房子,这么大的院子,再有两家也住下了。 ” 

李思琪:“惠姐,那平时都是谁来操作那些设备啊?”

曲惠:“就奶奶、我妈和我,我嫂子没出国的时候,还有我嫂子,将来可能再加上你。奶奶不允许其他人碰她的那些宝贝。”

李思琪:“各种色谱、光谱、质谱、衍射这些检测设备我都用过。”

曲惠:“那就太好了!”


然后,曲惠贴近李思琪的耳朵,小声说道:“我猜你师父给你的礼物一定是保命戒指,又叫死亡戒指。”

李思琪吓了一跳,问道:“死亡戒指?什么意思,必要时自杀用的吗?”

曲惠差点笑喷了。她伸出左手,让李思琪看她左手上戴的戒指,说道:“这就是死亡戒指,漂不漂亮?”

戒指的戒圈和台面部分整体呈胡桃色,环形的镶口部分呈银白色,上面镶嵌着一颗半球形的闪亮黑石,很像黑玛瑙。

整颗戒指看上去很简洁,只是样式有些复古,不是那种让年轻人一眼就喜欢上的样式。如果说它漂亮,真的有些勉强。


曲惠:“我知道你肯定觉得它没有多漂亮,甚至还有些土里土气,一看就不值什么钱。出钱让人抢,人家都不一定会动心。”

“但就是这个戒指,可以在5秒内毒死一头成年大象,在3秒内毒死20人,或者让150人昏迷3天,醒来后浑身刺痛七天以上,且无法动弹,外力触碰如被针扎。”

“怎么样,你现在再看这枚戒指是不是感觉就不一样了?是害怕还是惊喜?”

李思琪:“这种毒药有解药吗?就算有解药也不行吧,3秒的时间根本就来不及吃下去。你整天带着它就不害怕吗?”

曲惠:“我碰到它也得死。没错,被它扎到了再吃解药根本就来不及,但是你可以提前解毒啊。” 

李思琪:“那多费事啊,万一忘了怎么办?”


曲惠指着自己的嘴唇和眉毛说道:“所以你必须天天涂口红或描眉。”

李思琪:“这就不会中毒了?你说的唇膏和眉笔也是特制的吧?”

曲惠:“聪明。它们都是我炼制的。”

李思琪:“那身边的人呢?”

曲惠一耸肩,说道:“只能你自己小心喽,或者也让他们学你一样。”

李思琪:“这不就跟整天抱着炸弹一样?”

曲惠:“随你便喽,反正到时候被侵害的也不是我。你身边的苍蝇不是很多么,万一他们哪天对你起了歹心,而萧远又不在你身边怎么办?”


李思琪这时候才发现,除了曲惠,徐再曼、温丹、武爱妮的手上也带着同样的死亡戒指。

“看来这戒指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危险。但为什么所有男性的手上都没有死亡戒指。”李思琪暗想。


李思琪:“惠姐,你怎么知道师父给我的一定是死亡戒指?”

曲惠:“因为奶奶给你的包是我帮着准备的,除了戒指,里面还有口红和眉笔。如果不洗掉,口红的有效期是5天,眉笔的是两天”

“放心吧,戒指上有开关的,比手枪上的保险还保险。到时候,你是想让对方死亡还是只想让对方无法动弹,都可以调节。”

李思琪:“那为什么曲肃他们都没有?”

曲惠:“奶奶说不能让他们有依仗,就不好好修练了。其实是更怕他们惹事生非。原本我还以为奶奶要考验你一段时间,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给你了。看来你这个人很阴险呐,呵呵呵呵!”

李思琪:“彼此彼此。”

曲惠:“同路人,谢谢夸奖。”

李思琪:“惠姐,那你用过吗?”

曲惠:“用过。以前挤地铁,在地铁上我先后毒翻过两个变态,只是让他们长点记性,没弄死他们。你可别小看这枚戒指,机关可复杂了,比手表可精密多了,都是我奶奶亲手做的。黑色的不是石头,也是金属,毒药和机关都在它里面。”

“毒药都是通过高压针头注射出去的。黑色顶端中心部位有一个注射器,平时你是看不到它的,只有撞击到对方的时候,它才能够被触发,发射的药剂可以轻易穿透羽绒服进入皮肤。”

“戒圈里是空的,里面装的也都是药剂。虽然是高压针头,却是通过机械方式产生的压力。里面的药没有了就找我。但我相信,只要你不是一个虐待狂和屠夫,这里的药最少够你用几十年了。” 

“操作其实很简单,我一会儿就把方法告诉你。你先去卫生间把眉毛描了,一定要描好了,趁它没干的时候调整好,不然干了以后不用香皂很难洗掉,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晚上洗掉口红后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对了,戴上这枚戒指之后,除了过安检没有办法,其他时间都不要再摘下来了,包括睡觉、游泳和洗澡的时候。” 


李思琪点头答应下来后,便起身离开了座位。


看了一眼李思琪离开的背影,朱古对萧远说道:“萧远啊,以后你可千万别招惹了思琪,否则连我也救不了你。”

萧远笑道:“师父放心,跟曲爷爷学,弟子以后都听她的。”

朱古白了一眼,道:“没出息。二弟,我不是说你。”

曲学勤: “这还用说吗?”

穆双芸看着曲学勤,说道:“学勤,你什么意思,好像我欺负了你似的。当着大哥的面,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曲学勤:“解释什么,是我自愿的还不行吗?”

穆双芸:“大哥,你也听到了,这可是他自己说的。”

朱古:“你俩的事,我可不参与。二弟,三妹,走一个!”说着,一杯下肚。

朱古:“好酒啊,好酒!一个家庭能够长久和睦,那是有原因的。你们俩就给后辈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三妹,你是什么都不耽误啊!炼丹、炼器、修炼,齐头并进,而且还都那么出类拔萃,你让我们这些人怎么活啊!”

“你说我师父他当年为什么就没能收你们二位为徒呢?”


萧升:“混小子,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我倒是想收,可是我敢吗?”


当天晚上,还没离开办公室的胡锦涛收到了一个牛皮纸的文件袋,文件袋里只放了两张光盘,光盘是时任中央警卫局参谋长的王少军偷偷交给他的。

当时,王少军把装有光盘的文件袋,连同其他文件一起交给他之后,只是用手轻轻敲了敲装有光盘的文件袋,什么话也没说就离开了,这让胡锦涛充满了好奇。

所以回到家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专心查看光盘里的内容,不让任何工作人员进到书房打扰他的工作。

期间,刘永清把晚饭送到了书房,然后就被胡锦涛留下来一起观看录像。 


两个光盘里共有七个文件夹。

第一个文件夹显示的是李长春与薄熙来、徐才厚会面的录像,地点在玉泉山军委徐才厚的办公室。

第二个文件夹显示的是一处活摘人体器官现场的录像,画面很血腥,但地址不详。

第三个文件夹显示的是江泽民在游泳馆里,在几个裸体美女的陪同下与巨谐蛙交配的录像,地址同样不详。

第四个文件夹显示的是温家宝与朱镕基的几次私下会面的录像,地点均不详。

第五个文件夹显示的是曾庆红与周永康、薄熙来谈话的录像,地点在北京东城区北池子大街14号中央政法委周永康的办公室。

第六个文件夹显示的是令计划与吴邦国、贾庆林、贺国强、周永康、曾庆红、郭伯雄和徐才厚在银库山庄淫乱的录像。 

第七个文件夹显示的是习近平今天跪拜毛泽东水晶棺的录像。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