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章 习近平要拜腐肉

第四十八章 习近平要拜腐肉


穆双芸:“嗯。破境丹听起来挺神秘,其实就是用多种天然材料炼制出来的神经药物,不是人工合成的那种,跟神药一点也不沾边。如果按照现在的医药学归类,它属于毒品,吃多了不仅会上瘾,还会严重损伤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所以这种丹药只能是借势境后的修武者才能使用,且每年只能吃一颗。”

曲学勤:“双芸,这种丹药真的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穆双芸:“我就尝试过多次,你看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曲学勤一脸的不可置信 ,他看着穆双芸,很是心疼又是生气地问道:“双芸,你竟然背着我偷偷用自己试药?你是嫌自己的命太长吗?”

穆双芸笑道:“别急眼!这说明我非常有把握。我发现丹药不稳定的因素出在保质期,而不是炼制过程和药效。破境丹的半衰期太短,只有不到15分钟,让我以前总误以为是药效不好。”

“与毒品不同的是,破境丹只有过了半衰期之后才会对普通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严重的破坏,只要掌握好计量和服用时间,对借势境的修武者没有影响,所以我才规定每年吃一颗,就是为了保证绝对的安全。”

“现在我想到了延长半衰期的办法,那就是将它化虚处理。”

“这更说明,炼丹和修炼的终点其实是一样的。百川东到海,殊路终同归。炼器应该也是这个道理,所以御甲还有升级的空间,未来的御甲经过化虚后恐怕就要改叫虚甲了,不是与实际不相符的虚假。”


曲学勤听到这里,这才放心,但还是说道:“不管怎么说,你以身试药都是不可取的,说严重点,简直就是胡闹。”

只是,他突然又紧张了起来,问道:“你不会用自身也去试验青烟了吧?”

穆双芸调皮地笑道:“你猜。”

看曲学勤有发飙的迹象,她赶忙说道:“好啦,我怎么可能那么傻?青烟是为了杀人,破境丹是为了吃,二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如果我自己都不敢吃,又怎么敢给你们吃,你说是不是?” 


朱古赞叹道:“三妹,你不愧是当今难得一见的修炼奇才,不管是炼丹、炼器还得武道,都会让其他的修能者感到绝望,包括我在内。” 

穆双芸笑着说道:“大哥,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的。如果没有学勤,单靠家族传承,我也达不到如今的境界。我能有今天,学勤功不可没,劳苦功高。”


见妻子表扬自己,曲学勤反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便想转移话题,于是说道:“大哥,关于伪人的消息就让双芸亲口告诉姬汉唐吧,也正好给他们见面找一个好的借口。”

穆双芸看着曲学勤,问道:“你为什么不亲自跟他说?你不会现在就想走吧?给你制作的青烟钮扣还有十几颗就完工了,等我把你身上的那些钮扣都换下来以后你再走也不迟。”

“另外如果时间允许,我还可以给你们炼制两颗破境丹,哪怕是对于现在的你们应该也是有帮助的。”


曲学勤:“大哥说等他见过了扶龙居士,我们就一起出发。我在这里陪着大哥一起等,你可以先回去准备钮扣,走之前我和大哥会先回家一趟。如果时间来不及,破境丹就不用了。” 


朱古呵呵笑道:“二弟,不用等了,早晨的时候他已经来过了。”

曲学勤一愣,道:“来过了?大哥,他没有找你的麻烦吧?”

朱古摇摇头,说道:“二弟,没有什么麻烦。我想还是由你们俩一起去见姬汉唐吧,如果情况顺利,咱们明天出发也不迟。”


曲学勤:“不对,大哥。我占卜过,你们俩见面不会那么平和,一定会有冲突发生的,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还是我卜算的水平出了问题?”

穆双芸白了曲学勤一眼,道:“学勤,那还用问吗?大哥刚才说如果情况顺利明天出发,不就是在告诉你将会有事情发生吗?这还用算么?”

曲学勤一拍脑袋,道:“看我这脑袋!夫人说得对!大哥,有什么事情就直说,我手里可是有打魂鞭的,再加上青烟相助,即便是我原来的境界也可以越境一战,更不要说是现在,我也正想找机会检验一下现在的水平。要不把扶龙居士交给我来对付,如何?”


朱古摇摇头,道:“这个扶龙居士的本名叫秦成龙,他可不是普通的武道修士,且对天界的情况并不陌生,不可把他当成普通的化虚境巅峰修士来看。你有打魂鞭和青烟为依仗,谁敢说他就没有依仗呢?”

“他如果不遁形,青烟也发挥不了作用。”

接着,朱古便将秦成龙的情况如实说了一遍。


听过了朱古的叙述,曲学勤不禁感叹道:“没想到这位扶龙居士竟然是毛泽东的暗卫,还是秦琼的后裔!这太出人意料了!”

穆双芸:“关键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会认毛泽东为主呢?他果真是来自天界的魔头么?毛泽东都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他扶植习近平又到底有什么企图?不会是想让毛泽东借习近平之躯还魂吧?”

朱古摇摇头,道:“绝对没有这种可能。毛泽东,一个注定的成魔者,没有必要再重新转世为凡人,就算是整个的地球都归他一个人统治,那也不如在魔域做第一大殿的少殿主自在快活。”

曲学勤:“我猜想,既然毛泽东是魔殿之下第一大殿魔王殿的少殿主,魔王殿安排一个小喽啰天魔提前来到地球,以保证毛泽东的成魔之路畅通无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穆双芸:“为了保险起见,有可能派了不只一位天魔。但我有一个问题,既然毛泽东是魔王殿的少殿主,那他为什么要来地球?历练么?”

朱古摇摇头,道:“师父说的不详细,我也没有问。天神、天魔到孳蕃禁域里历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不到90年的时间,对于天界来说,不过是几盏茶的工夫。我这只是打个比方,我也不知道天人都喝不喝茶,也不清楚二者的时间到底差别有多大。因为师父说过天人是没有时间概念的。”

“但不管怎么说,轮回、转世就等于实实在在地死了一次,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做的。毛泽东来地球肯定是另有原因。”

“秦成龙就算是天魔转世,也不可能自带武功,他的武修和有关天界的消息肯定是来自天魔的后天传授。”

“我的师父能常来地球,天魔也照样可以常来。但是神魔都不方便对普通人出手,只能培养代理人帮助他们达成目的。”

“秦成龙有可能就是魔王殿培养的代理人,让他的行为更像是天魔转世,否则,他的手上不可能不直接沾染上无辜者的鲜血,更不可能懂得如何遮蔽天机。不要说是我,就是我师父也无法做到遮蔽天机。或许魔修先天就懂得如何遮蔽天机,这只是我的猜测。” 


穆双芸啧啧道:“没想到原来毛泽东还真是天人下凡呐,可惜是个大魔头转世,难怪他会害死那么多人却从来没有悔罪之心。”

“大哥,你们今天晚上的对决,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就让学勤和我也助你一臂之力吧!”

曲学勤也跟着点头,道:“我也是这个意思。这个扶龙居士肯定有遮蔽天机的手段,难怪每当我想细算下去的时候,就感觉找不到头绪。” 

朱古笑着说道:“我之前也只能算到秦成龙的一个大概,却难觅细节,所以才会怀疑他有遮蔽天机的手段。这次如果不是他主动来找我们,我们也难觅其行踪。” 

“他这次是从东边北京城的方向来找我的,离去后的方向看似向北,其实是西南方向的灵鹫禅寺。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曲学勤明显一怔,问道:“大哥的意思是说他会分身术?灵鹫禅寺是他的栖身处?”

朱古摇摇头,道:“肯定不是分身术,我听师父说不成天人难分身。我的意思是他隐身和操纵周围能量的能力要远超于你我,那他的占卜能力自然也要远胜于你我。”

“这还不算,我们周围的泥土肯定也被他动了手脚。灵鹫禅寺也不是他的栖身处。如果我猜得不错,他真正的栖身之处应该是毛泽东的棺椁所在。”


曲学勤与穆双芸几乎异口同声地问道:“毛主席纪念堂?!” 

朱古点点头,道:“我虽然没有进过北京城,但秦成龙早晨来这里时,身上带有一股死气,很有可能就是毛泽东的死气。因为以他如今的境界,绝不会允许其他人的死气留在他的身上。”

“二弟,三妹,你们俩去过毛泽东的存放棺椁的地方吗?”


曲学勤与穆双芸都同时摇头。

曲学勤:“不仅我们俩没有去过,家里的孩子我也不允许他们去。怎么,大哥需要我去一趟吗?”

朱古:“不是。我只是想确认一件事情。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之前我有感觉你们所说的毛主席纪念堂一直在吸收周围的能量,可是现在我发现这个现象好像没有了。还真是奇怪!”

曲学勤吃惊地问道:“大哥,你的意思是说死后的毛都都还能吸收周围的能量?不要说他只是一个毫无武道修为的普通人,就算是以我们如今的境界,死后留下的身体也不可能吸收周围的能量。”

朱古:“二弟,你说的并没有错。但毛泽东他不是普通人,而能够帮助毛泽东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天魔。不入化虚境,根本就发现不了这种能量的走势。”

“我现在担心的是,这种过程突然终止,是不是意味着毛泽东已经正式成魔了?”

“等晚上见到秦成龙时,看看他的状态或许就有答案了。他的修为比我们都高,自然对这种变化要更敏感。” 

“三妹,你为我二弟制作的那些钮扣需要多长时间能好?”

穆双芸:“大约还需要4个小时左右。”

朱古:“三妹,现在离子时还有十几个小时,你们俩先一起回家吧。我去把离这最近的那些材料取回,我有预感,这里面一定有三妹炼器肯定用得上的材料。把你家的地址留下来,我们过一会儿见,如何?”

穆双芸:“大哥,材料以后再说吧,地址我这里都有,要不咱们三个一起回去?”

朱古:“我还从来没进过北京城,我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逛一逛。二弟,你不用想着陪我。不要说整个北京的地图都在我的脑子里,就是整个地球我都不会迷路的。走南闯北我已经习惯了。”

“我的大弟子姬汉唐今天的穿墙术将有大突破,还真是出人意料,我想亲眼去看一看,顺便把伪人的事情跟他讲清楚。三妹,你可以让萧远带汉唐来见你,指导他的进一步修炼就拜托给你了。”

穆双芸:“一切都听大哥的安排,你就放心地把姬汉唐交给我吧。”

朱古:“二弟,三妹,我们不能在原地隐身。咱们三个人离开这里一段距离后再分三个方向走,且要避开秦成龙离开时的方向。”


刚到灵鹫禅寺不久的秦成龙,正在跟方丈说话,突然说了一句“不好”后,身体便从灵鹫禅寺方丈的眼前蓦然消失,惊得方丈目瞪口呆了好半天才是回过神来。

方丈不明白,刚才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位年轻人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呢?他到底是人还是鬼? 

秦成龙遁地而去的方向恰是【毛主席纪念堂】。


早晨的时候,萧远惊讶地发现坐在饭桌前的姬汉唐看上去跟以前有些不同了,但到底是哪里不同,他又说不出来。 

萧远:“师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今天的你好像跟以前有些不一样,到底是哪里不一样,我又说不出来。你自己有这种感觉吗?”

姬汉唐一愣,说道:“我跟昨天有什么不同吗?不会是死里逃生后大彻大悟了吧?我昨天可是打坐了一整晚,会不会是没休息好?但是我现在并没有感觉到有丝毫的疲惫,且恰恰相反......”

姬汉唐说着,一个不小心将右手边的不锈钢勺子碰到了地上。

他转过头,弯腰去捡,右手却无意识地穿过饭桌的台面,被萧远看到。

看到他把勺子捡起来后,萧远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问道:“师兄,你刚才的手是如何穿过桌面的?”


听到萧远这么问,姬汉唐还有些发懵,看着完好无损的桌面,问道:“我的手穿过了桌面?这怎么可能呢?是不是你看错了?”

姬汉唐边说,边将手从桌面用力向下压,发现根本就穿不过桌面。他看着萧远问道:“师弟,是不是昨天的事情给你的刺激太大,让你刚才出现了幻觉?”

萧远摇头,用肯定的语气说道:“绝无可能的,师兄!我敢保证你的手此前确实穿过了桌面。”

说着,萧远便抓起姬汉唐的右手反覆观看起来。


姬汉唐认为萧远一定是看花眼了,否则,他自己不可能不知道。

姬汉唐收回手,对萧远笑着说道:“师弟,不瞒你说,我昨天晚上还真的有些心得,你要不要听听?”

见萧远点头,姬汉唐接着说道:“我在想,就算用意念来控制,但人的身体包括穿的衣服,为什么能够穿过墙壁呢?如果用现在的科学来解释这一事实,最合理的解释是,必须让我们的身体和衣服与周围的环境达到互融的状态。”

“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做到师父所说的从意识上把自己认为是周围环境的一部分,而不是各自独立的不同个体,说白了,就是要做到忘我又不忘我。”

“所谓的忘我就是把自己融入到环境中,而所谓的不忘我,就是意念必须控制住属于自己身体的全部,以防止它们丢失而无法复原。”

“我知道要做到这一点很难。我试了无数次都没有成功。显然,就算我的想法都是正确的,而要做到这一点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成功的。”

“根据物质不灭定律,只有在互融一体这种状态下,我们的身体才能保证穿过墙壁后,身体能够复原,且墙壁完好无损,甚至可以做到像师父那样的隐身。”

“可是这种互融显然必须是分子和原子水平的,而不是细胞水平的。进入墙壁相对于在空气中隐形要容易不少。”

“因为要让人的身体全部成为空气的一部分而且不被人发现、不被风吹散,光是想一想就有多么的不容易。”


“你想啊,从身体层面来说,此刻的你,或许已经不是前一刻的你, 或者说不完全是前一刻的你。”

“师弟,这可不是我危言耸听,而是因为就在我们从小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身上的每一个粒子,就拿我们所认为的分子、原子、元素来说,包括遗传物质里的所有粒子,每时每刻都在不断被其他的分子、原子和元素所替代。”

“你可能会说,这个过程不就是所谓的新陈代谢么?可是你想过没有,那些被代谢掉的物质恰恰就是组成原来的我们。你是不是觉得难以理解,我们为什么没有这种感觉呢?” 

“那是因为虽然我们身体的所有组成都在变,但有一个唯一不变的,那就是我们独立的意识、意念,我们的感觉,或者说是我们的灵魂。”

“也正是因为有它的存在,我们才会认为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是我们。而被我们忽视的是,代替我们失去的身体组成留下来的就是我们的记忆。”

“你信不信,如果有办法保存我们的意识,就是将我们的身体由人变成了动物,我们依然会认为我们还是此前的我们,唯一疑惑的就是为什么自己会变成动物的模样,是不是自己穿越到了动物的身上。”

“如果是将我们的意识放到一台机器上呢,又会发生怎样的认知?会不会认为我们就是活着的变形金刚?”

“所以,能够跟灵魂相伴的只有记忆,也唯有记忆。从这一点来说,除了记忆,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是属于我们的。”

“懂得了这一点,或许会让我们对穿墙术的理解更加深刻、直接,它或许就是我们早日练成穿墙术的捷径。” 

“不瞒你说,我甚至怀疑我们的记忆不在大脑里,因为我们的大脑也在不断地新陈代谢。” 

 

萧远一时间有些缓不过神来,待他细细品味过姬汉唐的话后,笑着说道:“师兄,难怪师父会说你将比我将更早参透穿墙术,师父还真是个神人呐!你的手穿过桌面绝对是千真万确的事,你千万不要怀疑。师兄,你让我再好好想想你刚才说过的话。”

“我以前总感觉易容术跟穿墙术应该有某些相通的地方,只是除了意念之外,我还没有想到它们有什么相通的地方,你刚才的说法倒是提醒了我,应该从分子和原子这个角度寻找它们的共同点。”

“或许,我想要快速理解穿墙术,还应该学习人体解剖学和分子生物学,多看一看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


姬汉唐笑着打趣道:“你这是想再重新学一门专业?好事!好事!要不要我在美国给你选一所好的学校?师弟,不管如何,多学点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

萧远:“我还是自学吧。有你这位现成的教授在我身边,又有思琪在,我何必舍尽求远?我如果不好好利用,那我岂不是要辜负这大好时光了!”

“这样,咱们先吃饭,反正你今天也没有其他的安排,吃过饭之后,你继续领会你的穿墙术,我先学习基础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对了,还有人体解剖学,这几本书我保证一个月内全部读完,有不懂的地方就有劳师兄答疑解惑了。”

“如果我有老四那本事,不用几天就能全部搞定。师兄,老四的脑子里可是记录了好多知识。”

“师兄,我让曲肃他们跟我一起学,你觉得怎么样?”


姬汉唐:“呵呵,我也不知道你的办法管不管用,但是,你刚才说的那几本书,对于领会穿墙术或许真有帮助。需不需要我从大学的图书馆把你需要的那些书借出来?”

萧远洋洋得意地笑道:“不用。曲肃的姐姐曲惠,我也叫她姐姐,她就在北京图书馆工作,想看什么书只要告诉她,她就会给我送来。你如果想看什么书可以直接告诉我。”


萧远告诉姬汉唐,曲惠虽然在北京图书馆工作,但她同时还兼任北京中医院的教授,每周会有三天的时间去中医院讲课,是一位学识渊博的中医大师。

曲惠跟她奶奶学习中医制药,她调制的药剂在北京的医疗界非常有名,但不知什么原因她就是不愿意舍弃图书馆的工作。


吃饭之前,萧远先给曲惠打了电话,把他需要借阅的图书名称告诉了她。曲惠说她今天在中医学院有课,下课后会把萧远需要的图书送过来,时间大概是在中午前后。


吃过早饭以后,姬汉唐先检查了一遍邮箱,回了几封信,然后便开始穿墙术的修炼。

萧远则在思考着如何将易容术与穿墙术合二为一修炼,他总觉得这两者之间只隔了一层窗户纸。


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一大早就接到了中央办公厅的通知,说习近平于今天下午以个人名义瞻仰毛主席的遗容。

瞻仰期间,要求现场除了守护毛泽东水晶棺的四位护棺卫兵之外,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员都要撤出瞻仰厅。


在中央办公厅通知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的同时,江泽民、胡锦涛和曾庆红几乎同时收到了这个消息。

三人当时都是一脸的懵逼,不知道一向低调平和的习近平这是唱的哪一齣戲,平白无故的为什么要去瞻仰毛泽东的遗体,而且还是要以个人的名义。 

最让三人想不通的是,习近平为什么会提出让工作人员回避,难道现场还要举行什么祭拜仪式?

因为瞻仰毛泽东的遗容并不会影响中央高层的争权夺利,也不牵涉帮派斗争,所以三人除了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之外,都没有多想,也是没有时间多想。


如果不是政治需要,谁有那闲工夫去瞅一坨让人恶心的腐肉?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