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章 超强毒药青烟

第四十六章 超强毒药青烟


隆大师以为成功瞒过了朱古,便接着问道:“尧西古扎,你师尊只是教给你修炼之法,没有其他的互动和交流么?你不要多想,我只是好奇。这可是我第一次亲耳听到有人证实了那种传说非虚,难免有些激动。这都快成了我的心结了。”


因为事实证明,只有初期的成神者返回后,才会指导后辈的修炼,而返回的初期成魔者就从来不会做这件事情,他们通常会伪装成普通人的身份,蛊惑其他人参与制造各种争端,为的就是能获得更多的记忆能量。


受封者返回孳蕃禁域的时间不会太长。

这是因为被封神或封魔后,成神者和成魔者并不会被立刻发送到神域或魔域,而是会有一个长短不一的缓冲期,这个对天界来说不过是瞬间的缓冲期放到孳蕃禁域内,有可能就是相当于地球上的几天、几十天、几个月或几年时光。 

在缓冲期内,获封者还无法获取天界的记忆能量,但他们可以去孳蕃禁域中获得记忆能量。

孳蕃禁域中的记忆能量并不会分散在空间中任人获取,而是在每一个活人的记忆中。

因为受封者不敢用其他的方法从活人的记忆中获取能量,所以只能通过不断地制造有影响力的事件来获得新的记忆能量。

造成的事件越有影响力,所产生的记忆能量就越丰厚。

这就是孳蕃禁域里的无数有人栖息的星球上难以平静的原因。


这也是许多被封神或封魔者第一次吸收记忆能量的亲身体验。


被封神者返回孳蕃禁域,多会辅导自己的后辈等如何修炼,或陪伴在自己的亲人身边,不会去人间挑动风云。

被封魔者就恰恰相反,他们回孳蕃禁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引起社会的动荡,借此获取记忆能量。


一旦受封者被送往神域或魔域,就会感觉到自己被记忆能量所包围,自然就会对孳蕃禁域中的那点微不足道的记忆能量失去兴趣。

就算是无数年后,他们有机会重返孳蕃禁域,也不会为了获得那点可以忽略不计、连蚊子腿肉都算不上的记忆能量而兴风作浪,除非是另有目的。


孳蕃禁域中的修能者所修的其实是魂魄,而没有灵根者是无法自主修炼魂魄的,他们只能被动地通过记忆来提高魂魄的能量。

而有灵根者就不同了,他们可以通过修炼来达到自我提高魂魄能量的目的。

灵根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普通种子当中的胚根,胚根能够主动吸收水分和营养,生根发芽。而灵根则能够主动吸收记忆能量,转变成魂魄能量,并与魂魄能量一起变强。 


修武者、修丹者、休器者、修术者、修医者、修理者等各种修能者,所修之道各不相同,但所要得到的都是记忆能量,最终被提高的都是魂魄能量。

按照朱古师父所说,在天界所有的神魔当中,从高到低位列前三位的依次是修理者、修术者和修医者,而修武者、修丹者和休器者则位于后三位。

修理者偏文,修术者偏理。

最有意思的是,排在前三的修能者都是本人不自知,完全凭天意,证道如天成。而凡是有意识修炼且能最终得道的修能者,反而寥寥。

很像是应了那句“有心栽花花难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俗语。 


灵根与魂魄相合被称为灵魂。 

于灵魂而言,灵根相当于人的心脏,魂魄相当于人的身体。

所有孳蕃禁域中的人类大多都有灵根,但有灵根能主动修炼魂魄的人类占比却很少,这些能够主动修炼的人类当中,最后能够成神或成魔者更是寥寥无几。


看着言不由衷的隆大师,朱古不露声色地说道:“在我的记忆中只有这么点,所以我也无法确认是不是师尊真的回来过。”


隆大师一拍脑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尧西古扎,我突然想起一事,你跟那位叫姬汉唐的美国人很熟吗?” 

一句话多了一个“很”字,其实就是在告诉朱古:别想否认,我知道你跟他有关系。我现在想确认的是你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


朱古神色泰然地说道:“他是我的弟子。不知道长辈为什么突然提起他?”

隆大师满眼疑惑地问道:“你的弟子?尧西古扎,你是在说笑吧?”

因为他在蒙古烤全羊饭店见到的姬汉唐并没有武道修为,如果他是一位先天的修术者或修医者,也不可能拜朱古为师。

反倒是那个叫萧远的青年人,其武道修为在同辈人中却是不可多得的佼佼者。 

当时,萧远一直称姬汉唐为师兄,隆大师当时也并没有多想。同一个学校的校友之间就经常用到这样的称呼。 

但是现在他的想法就不同了,难道朱古除了是一位修武者,还兼修其他的大道?


隆大师:“这么说,那位叫萧远的青年也是你的弟子?”

朱古只是点了点头。


隆大师:“尧西古扎,你除了精通武道,对其他的道法也有涉猎?”

朱古摇了摇头。


隆大师:“那萧远为什么会称呼姬汉唐为师兄?” 

朱古:“呵呵,前辈什么时候也学得这么爱八卦了?你也别猜了,他俩是我同一天收的弟子,按年龄排大小。没想到前辈对于晚辈的事情倒是很上心呐。”

隆大师:“这是因为之前我测算到那位叫姬汉唐的,会破坏到我所谋划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小心。”


朱古浅浅一笑,道:“我不知道前辈为什么要扶植一身反骨的习近平上位,我也没有兴趣知道,对前辈所图之事同样没有兴趣。” 


隆大师:“我正是看中了他的一身反骨和出尔反尔,看中了他背信弃义和勇于背叛的潜质。怎么,你有意见?”


隆大师知道朱古肯定是测算过习近平的本性,于是毫不掩饰地说了出来。不要说朱古想不明白,就是他这些年同样想不明白,不明白主人为什么会指定这么一位不忠不义、寡廉鲜耻之卑鄙小人上位,不明白主人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朱古冷笑道:“前辈说笑了,中国共产党找个什么样的领导人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为中国的老百姓感到悲哀而已。”

隆大师:“尧西古扎,我相信你可能确实不感兴趣,但并不能保证你的那些弟子不感兴趣。我丑话说在前面,不要说是你的弟子,就算是你敢对我的事情造成威胁,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灭之。”

说到最后,隆大师的眼神变得严厉,直盯着朱古,似在用眼神对他发出警告。


朱古不以为意地冷笑道:“秦成龙,隆天大师,你以为我是被吓大的吗?我再说一遍,我对你扶谁成龙或做谁的狗不感兴趣,但如果你敢对我的弟子不利,我会让你后悔来到这个世上。”

原来,隆大师的真名叫秦成龙,法号隆天。


闻言,秦成龙眼露凶光,他当然知道朱古话中所说的做狗到底是什么意思。

秦成龙用挑衅的语气说道:“尧西古扎,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这样跟我说话!你想做我主人的狗还不够资格呢!”

“你应该庆幸,这么多年你并没有对我的主人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否则,你就活不到今天了。”

“我不知道今天是谁给你的勇气和胆量说出这番话!你是不是太高看你自己了?信不信我一个人可以打五个你,你不服?要不要找个地方切磋一番,生死自负,如何?”


对于秦成龙的言语挑衅,朱古只是轻蔑一笑,道:“切,修行了几百年,就这个道行?难怪会成为毛泽东当年的一条狗。”


朱古始终想不明白,年龄比毛泽东大出几百岁,更是刀枪不入的秦成龙,为什么从毛泽东的儿童时期开始就贴身保护他,对毛更是自称奴才,惟毛命是从。

毛泽东打了25年仗,期间更是经历了数十次的惊险时刻,但他却从来不用枪自卫,不仅没有受过一次伤,更没有亲手枪杀过一个人,最后不仅谋得了共产党军队的大权,更是得到了中国的天下,开启了中国历史上的毛皇时代。

毛泽东也因此被神化,有的说他是真龙之躯,有的说他是仙人下凡,有的说他有仙人相助,还有的说他被神仙附体等,所以才能刀枪不入,让死神避让,甚至还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那是人们不知道,在毛泽东的身边一直有一位修能者在保护着他的安全,只是普通人根本就看不到他的存在,而这个隐身人就是秦成龙。


此时的朱古能想到的是:难道秦成龙知道毛泽东在魔界中的身份和地位?他是出于巴结的目的,还是他也是来自魔界?

如果是后者,只能说明他转世到地球的时间要比毛泽东提前了几百年,如果是放在天界,可能只是提前了一两步。

另外,共产党的最后一任皇帝习近平,有没有可能也跟毛泽东有关?

如果有关,是毛泽东想要终结共产党的统治吗?那他为什么会舍得共产党的自取灭亡呢?不然,秦成龙为什么要培养习近平来接班皇位?

因为,不管换成谁接掌中共的最高权力,中共都不可能在几十年内灭亡,而唯有习近平可以做到让中共提前灭亡。


那块写着【中国共产党亡】的藏字石能够面世,有没有可能也跟秦成龙有关? 

……

其他与中国共产党有关的诡异事件同样不少,只是被严令封锁,所以知道的人不多,这其中是不是都有秦成龙的影子?


虽然朱古想不明白,但是他坚信,不管如何,秦成龙所图之事,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甚至是某种阴谋!

“不知道师父离没离开,如果没离开,我就可以跟师父问个明白了。算了,共产党的兴衰成败与我何干?”


秦成龙同样冷笑道:“你懂个屁?我的主人从来没有杀过一个人,我也从来没有替主人杀过一个人,你有见过像我主人这样仁慈的伟人和我这样善良的好狗吗?” 


朱古:“杀人见血的那是屠夫,杀人不见血的那是魔鬼!几亿人因你的主子而死,光是他们的血水加起来就能填满好几个中南海!”

“被你主子邪恶思想迫害到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有多少?深受你主子思想毒害的地球人又有多少?”

“如果你不承认这些,那被你主子亲手祸祸的良家女知多少,因你主子而流产的女人又知多少?他关心过流落在外的那些子嗣的处境吗?伟大?禽兽不如的东西也配这个称呼!”

“你敢对天发誓说你的主子不是杀人不见血的魔鬼吗?你敢对天发誓说这其中没有你的‘功劳’吗?”

“你的主子死后,仍然没有停止吸收人们的气运。他带给地球的祸害是长远的,难以弥补的。你心知肚明,却仍然为虎作伥,甘愿成为魔鬼的帮凶,你就不怕被天谴?”


朱古故意用魔鬼来形容毛泽东,就是为了让秦成龙无法反驳。秦成龙总不能强词夺理说毛泽东只是魔不是鬼吧?

他也知道,秦成龙压根就不敢对天发誓。欺天之罪,可是修能者不敢触碰的红线。


秦成龙被朱古的话气到脸色发白,他阴沉的脸此刻仿佛能滴出水来,他好像是从牙缝间蹦出几个金属字:“尧西古扎,你找死!”

朱古摆摆手,语气轻松地说道:“前辈,气大伤身,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你如果真想一战,那就等晚上找一处没有人烟的地方,如何?”

秦成龙眯着眼,眼露凶光地说道:“好,契约达成,任何一方不得反悔。地方是我找还是你找?”

朱古漫不经心地说道:“你是前辈,时间地点都是你说的算。” 


“一言为定,那就定在鞍子沟以北,桃园沟以西的山坳里,离这里很近。时间是今晚子时。”咬牙切齿的秦成龙立即说道,生怕下一秒朱古会反悔。

朱古:“没问题。那就今晚子时见。”


秦成龙恶狠狠地看了一眼朱古,又看了一眼曲学勤和穆双芸后,便遁地而去。

因为悟道中的曲学勤与穆双芸不知不觉间都恢复了原貌,所以,秦成龙记住了他们的长相,他必须要搞清楚这两个人的来历。 

因为,他总有一种直觉,认为朱古、曲学勤和穆双芸这三人中,穆双芸才是最危险的那个人。


朱古因为一直担心打扰到正在悟道的曲学勤夫妇二人,更担心一言不合,秦成龙会突然对他们出手。所以,他一直没有放松戒备,也没有完全释放自己的情绪。


对姬汉唐和萧远慈祥和蔼、菩萨低眉的朱古,其实是一位脾气暴烈的修武者,如果是在其他地方碰到了今天的秦成龙,有可能不需要几句话二人就能碰出火星来,最后大打一场结束。


修武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退缩、胆怯、惧怕,必须要有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精神。除非是为了战胜对手而采取的以退为进、诱敌深入的策略。

否则,修武者永远无法登顶武道巅峰。 


突然想到今天自己突破到了化虚境巅峰,朱古又露出了得意之色。

“既然我已经达到了化虚境巅峰,禁制自动解除,以后就可以自由出入世界各地了。哈哈哈哈!”

“真君之前一直禁止我入北京城,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连师父也不愿意告诉我真相。难道是怕我与秦成龙起冲突?不像!因为,在毛泽东进入北京城前,我就被禁了。那还会因为什么?会跟清朝的历代皇帝有关吗?也不像!那到底是什么呢?”

“算了,不想了,到时候亲自逛一圈可能就知道了,一圈不行就两圈,两圈不行就三圈。”


日上三竿,来潭柘寺的游人渐多。

随着汇聚而来的能量越来越少,穆双芸最先睁开了双眼,面露惊喜之色。

“谢谢前辈护法并传授道法!双芸有礼了!”穆双芸说着,就准备站起身鞠躬行礼,被朱古及时用手势制止。

“恭喜弟妹成功进境!”


接着,曲学勤也睁开了双眼。

“前辈,大恩不言谢!我们这次可是又欠了您一个天大的人情,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报答。”曲学勤对朱古抱拳说道。


“曲老弟,恭喜进境!我们之间哪里需要这么客气?我们三人现在都是化虚境,所以,我建议从今天开始,你就别再叫我前辈了,按年龄你就叫我大哥吧,你排行老二,弟妹排行老三,如何?”朱古笑着抱拳回道。

“前辈,这可使不得,使不得......”曲学勤连连摆手拒绝。

只是还没等他把话说完,朱古就打断道:“曲老弟,咱俩还能不能交了?为了一个称呼掰扯下去值得吗?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大哥,你就是我二弟,弟妹是三妹。”


穆双芸用手轻轻推了一下曲学勤,说道:“学勤,既然是前辈的意思,你就不要再执拗了。你若不想称前辈为大哥,我就先改口称前辈为大哥了。” 

“大哥,请受小妹一礼!”

穆双芸说着,直接对朱古拱手抱拳行礼,朱古还礼。

“还是三妹爽快!不愧是女中豪杰!”朱古笑着说道。


见妻子已经认朱古为兄了,曲学勤只好对朱古抱拳说道:“那就请大、大哥受小弟一拜!”

说着,曲学勤对朱古躬身一揖到底。

朱古回以同样的躬身礼。 


穆双芸笑道:“大哥过奖了!如果不是大哥当年传授的天象七境,妹妹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对大哥说谢谢,今天再得......”


“三妹,打住!”朱古知道她要说什么,便及时出声打断。按照师父所说,自己能够成为将来的圣神穆双芸的大哥,那是何等有幸!

“三妹,咱们兄妹之间不用那么客气!大哥还想请三妹帮忙打造一件趁手的兵器呢。”朱古接着说道。

穆双芸:“我听学勤说了,不知大哥想要什么样的兵器?”


朱古笑着说道:“不怕你们俩笑话,我以前最擅长使用的兵器是上不了台面的暗器,自从到了化虚境以后,那些传统的暗器就没用了,除非......”

说到这里,他就停了下来,好像是在考虑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穆双芸:“大哥,我猜大哥是想说除非用毒,是么?”

朱古呵呵一笑,道:“看来什么都瞒不了三妹。长期以来,暗器和用毒被武林视为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但在我看来,它们二者都具有出其不意、反败为胜的优势。”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确实没有什么可用的兵器,除非武器上能带有阻止分子重聚的药物,不然根本就伤不到现在的我们。”

“而这样的药物除了放射性的核炸药,我还真想不出还有什么。”


穆双芸:“大哥,我做过试验,小剂量的核炸药也无法阻止臻化境武者身体中各种分子的重聚,就更不要说对化虚境的武者了,除非是加大剂量。可如果这样做了,就失去了随身兵器易于携带和使用的初衷。”

“我已经成功制作出了能够阻止分子重聚的药物,而且,正常情况下,它们对普通人安全,对修炼了遁地术的武者却能构成致命的威胁。”

“沾染上这种毒剂的武者在使用隐身术和遁地术时,身体沾有药剂的部分会彻底消失。”

“而如果对正在隐身和遁地的身体发动突然袭击,只要攻击到位,甚至可以让他们永远消失。”


曲学勤不可置信地看着穆双芸,问道:“双芸,真的假的?我怎么不知道你研制成功了这种如此歹毒的毒药?”

穆双芸笑着说道:“既然你都说了这是一种歹毒的毒药,我自然要保密啦。好啦,不跟你开玩笑了。其实呢,我是最近几天才研制成功的,否则,怎么可能不告诉你。”

曲学勤:“双芸,这太危险了!万一不挠和我不小心碰到了怎么办?你可要把它放到安全的地方。”


穆双芸轻拍了一下曲学勤的肩膀,笑着说道:“放心吧,就算是你和不挠不小心碰到了也不要紧,实在不放心,用水洗掉就可以了。”

曲学勤:“那万一我不知道自己触碰到了怎么办?”

穆双芸笑道:“看把你紧张的!这种毒药需要六种材料按比例混合到一起才能起到作用,你就算是同时触碰到了六种材料也没有什么危险。再说了,我只要把它们分开存放,再加上其中的关键材料你根本就没有机会接触到,那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朱古拍了一下曲学勤的肩膀,笑着调侃道:“二弟啊,看来你对我三妹还不错,不然,我们恐怕就无缘相见了,呵呵呵呵。”

“三妹,你说的这六种材料容易获得吗?没给这种毒药起个名字么?”

曲学勤:“大哥,等等。双芸,什么叫同时触碰到了六种材料也没有危险,那怎样才算是危险?”

穆双芸:“这六种材料都不是单一品种,都是复合料,多数原料容易获得。”

“六种材料只有被激发后才会发挥作用,没有被激发之前,就算是把他们混合到一起,涂抹到身上也不会有危险。”

“我想了一个名字叫【青烟】,还没确定,本来是想让学勤给取个名字的,如今既然大哥在,那就由大哥给取个名字吧。”


朱古:“青烟?为什么想到了这个名字?你这是不是在暗示人被它毒死后,就如一缕青烟一样的意思?”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