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杀意


第四十五章 杀意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夜。

晨曦微露的潭柘寺内,微光照在了如石化般的朱古、曲学勤和穆双芸三人的身上,三人的周身如被着一层神秘的光晕。

虽然夜晚的潭柘寺内露水很重,但此时三人的衣服和周围的地面都非常的干爽。


“人的身体就是不同粒子的排列组合,看似随机,却又带着必然。”闭着眼睛的朱古突然说道。

听到他的声音,曲学勤与穆双芸几乎同时睁开了眼睛。


此时的朱古却并没有睁开眼睛,而是继续说道: “我的身体可以是这个世界上的任何粒子组成的,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粒子,包括人和动物、植物及所有的一切,也可能就是曾经的我。”

“所以,根本不用纠结人的身体到底是由什么组成的,不用纠结今天的我是不是昨天的我,明天的我是不是现在的我,不用纠结前一刻的我和后一刻的我有什么不同,更不用纠结我到底是不是我。因为这个世界就是我的身体,而我的身体就是这个世界。”

“我的身体中包含着万古,既有帝王将相,又有贩夫走卒;既有千古圣人,又有万恶小人;既有我的亲人,又有我的敌人;既有凶禽猛兽,又有蛇虫鼠蚁;既有江河湖海,又有高山平原;既有美味佳肴,又有腥臭酸腐;既包含所有的高贵与显赫,又包含所有的低贱与卑微。”

“我身体中唯一不变的就是灵魂,灵魂不死,身体不死,哪怕它化成了灰烬,它也会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于世。”

“我们占卜未来,其实就是在预测不同粒子的命运轨迹,把那些具有相同命运轨迹的粒子整合在一起,看它们的起起落落,聚散离合......”

……


随着朱古声音的传出,周围有肉眼看不见的天地能量开始汇聚而来,从开始的稀薄状态渐渐变成了浓稠致密,连曲学勤与穆双芸都感觉到了这股非同凡响的能量。 

曲学勤与穆双芸二人听着从朱古嘴里说出来的话,又感受到周围能量的变化,就好像在平静的海面上突然涌起了滔天的巨浪,海水如山崩地裂的泰山倾泻而下,那种压迫感让毫无准备的他们夫妻二人内心,震惊的无以言表。

二人条件反射地就想要对抗这种无形的压迫,突然听到有人对他们说“闭眼,放松心情,不要抵抗,敞开心扉,尽量多地接纳这种能量灌体”。


二人虽然不知道是谁在跟他们说话,但都按照对方的要求,不做任何防御,任由那种能量奔涌入体。

就在这种能量入体的刹那,二人就如置身于惊涛骇浪中的一叶扁舟,随时都有被那狂暴而磅礴的能量所吞噬,彻底葬身海底的危险。

人在这个时候,逃生的本能就会让他们使出全身的力量奋力一搏,冀希望逃出生天。

他们俩也确实就是这样做的。


“不要做无谓的抵抗,置之死地而后生,不破不立。开!”

就在他们夫妻二人调动全身能量准备殊死一搏的时候,又听到了新的指令。二人根本还来不及思考,就被对方的一声【开】字将此前所有的防御击破。


铺天盖地的能量瞬间就将他们彻底淹没,他们不再挣扎,任由那些肆虐的能量将他们扯得粉身碎骨,他们也从清醒变得模糊,唯一不同的是没有感到疼痛。

迷迷糊糊之间,往事如走马灯一般在他们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们好像走过了一生,遗憾与欣慰交互出现,最后沉入无底深渊

随着周围黑暗的越来越深,他们的生命迹象也越来越弱。他们想伸手抓一根救命稻草,却发现周围除了无尽的黑暗什么也没有。他们想呼喊,却发现根本就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们很想知道把他们带入这无尽深渊的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就不来帮一把?他们还有子孙要照顾,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业要做,还要去找昆仑虚,还要证得大道。 

直到最后听不到心跳的一刻,他们好像才醒悟了,原来他们所在乎的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生命中遇到的人,如走马灯一般来来去去,不同的人总要有不同的路去走......

就在他们以为彻底死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朱古在跟他们说话,分享着他悟道的心得,源源不断,字字珠玑。


潭柘寺坐在一起的三个人,就如三尊闭着双眼的雕像,一动不动。

朱古并没有开口说话,曲学勤与穆双芸同样好端端地坐在那里。

当然,现场除了他们三人之外,还有一个谁都看不到的虚影盘坐在虚空,正是朱古的师父,在他的头顶一个【卍】字符号正在缓缓转动。 

 

朱古的修为此前一直停滞在化虚境小圆满,但现在的他,随着汹涌而来的天地能量入体,修为渐渐到了化虚境大圆满的初期,而且还在缓慢提高。

从化虚境小圆满到化虚境大圆满,这看似只有一小境的提高,却不知成为了多少修能者一生都难以逾越的鸿沟。

化虚境大圆满之后就是化虚境的巅峰,一入巅峰,成神成魔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一直到霞光普照,朱古才睁开了掩藏不住喜悦的双眼。他现在已经达到了化虚境巅峰初期的修为,离最终成神只是时间问题。

“百年修为不动,一朝破茧成蝶,这就是厚积薄发么?”

自言自语的朱古看到入定状态的曲学勤和穆双芸时,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朱古知道整个晚上曲学勤夫妇二人一直守护在他的身边,内心很是感动。他知道这二人为什么会入定,现在该换成他为他们守护了。

修者入定的时候最怕被意外打扰中断而错失良机。 


朱古心里说道:“曲老弟前辈,您这位真君的师父,还真是我的福星啊!谢谢啦!前辈!能跟前辈以兄弟相称,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到时候连真君见了我,都要喊一声师伯吧,只是想一想就很爽啊,哈哈哈哈!”

“刚才的那些感悟和能量,算是我送给你和弟妹的小礼物,不必客气!”

“师父,你都看到了吗?弟子现在已经踏进了化虚境巅峰,用不了多久就会跟您老人家见面了!如果弟子能与曲老弟提前找到昆仑虚,时间还会大大提前,到时候看您老人家惊不惊喜!”

“到时候,我一定让真君喊您爷爷,不喊,我就让我的兄弟打他的屁股。哈哈哈!” 


朱古的内心活动都被他的师父洞悉,高兴的他差点就要现出真身来,当面说一声“徒儿真乖”。他最终只是满意地点了点头,看了一眼北京城天安门广场的方向,笑着消失在了原地。离开时,他头顶原来旋转的卍字符号被他轻轻地一挥手,就飘进了朱古的心脏。


卍字符号进入朱古心脏的刹那,朱古就心有所感,他望向虚空,心里也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儿。

“谢谢师父的守护和赐予!”朱古对着虚空双手合十,心里默念道。


“哈哈哈哈!你这个傻小子还是真有傻福,不错!不错!武道、医道、丹道、器道兼修,入神即封圣,小子哎,能交好穆双芸,才是你小子最大的福气,羡煞为师啊!”

朱古的内心收到了师父的留言,这让他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穆双芸。他原来还以为师父是在夸他,在他疑惑间就听到了师父真正要夸的人是谁。

 武道、医道、丹道、器道同修?!

朱古坚信师父的判断不会错,只是这怎么可能呢?

修能者能够将一道修成正果就已经是万难,而能够将两道同时修成正果更,朱古是想都不敢想,但是穆双芸却做到四道同修!

朱古虽然对师父所说的“入神即封圣”不甚了解,单从字面的意思理解就绝非是普通的神所能比。 


让朱古更没想到的是此时穆双芸的武道修为已经与曲学勤齐平,都是化虚境初期,而且修为还在缓慢增长。

仅从臻化境巅峰到进入化虚境,朱古可就用了120多年,后来又在化虚境小圆满停滞了一百多年。

与提升同境中的不同小境不同,修能者要跨越一个大境,那是谈何容易啊!

朱古在化虚境小圆满停滞超过百年还能再进境,纯粹就是个意外。因为小境界超过50年还没有提升,就有可能是修能者此生的修为终点,又被称为修者的止境。

朱古之前一直认为他此生的修为止境极大可能就是化虚境的 小圆满了,根本想不到竟然能够突破到巅峰。


曲学勤夫妻二人仅用不到一夜的时间就从臻化境突破到了化虚境,这在朱古看来简直无法想像。

听曲学勤说,穆双芸此前的修为比他低一个小境,如今二人已经齐头并进,说明穆双芸的资质和天赋都要高于曲学勤。

“难怪曲老弟说他之前不是弟妹的对手......还真是一对让人羡慕的伉俪佳偶啊!”朱古嘀咕道。 


修为大涨的朱古只是心念一动,便将三人所在的地方封闭了起来,此时,就算是有再多的人从他们的身边经过,也不会打扰到入定的二人。


突然,朱古感到了另外一种能量的波动,正从北京城沿着地下以极快的速度靠近他们这里,这让他精神高度集中,瞬间就做好了迎战来者的准备。

他绝不允许任何人干扰到正在悟道的曲学勤和穆双芸!


朱古现在已经是武道修者的化虚境巅峰,是成神之前人类武力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在他现在这个境界还能感觉到来自对方的威胁,足以说明对方也是一位跟他修为相当的武道巅峰修能者。


那股来自地下的能量在距离他们20米开外的地方停了下来, 然后一道年迈的虚影就从地下冒了出来。

这道虚影正是隆大师。

虚影随后就变成了一位风流倜傥的年轻后生,并缓步走向朱古三人所在。

在看清来人后,朱古就先用手势示意对方别出声,接着站起身,对着隆大师鞠躬行礼,隆大师也回了一个拱手礼作答。


隆大师随手对着空中一挥, 接着便笑着大声打招呼道:“哈哈哈哈,尧西古扎,多年不见,别来无恙啊。”

朱古看了一眼曲学勤和穆双芸,见二者并没有受到隆大师说话声音的影响,知道隆大师制造的空间隔音效果很好,于是说道:“托前辈的福,晚辈还好。不知前辈要来,晚辈有失远迎,还望前辈莫怪。”

隆大师又是笑道:“哈哈哈哈,尧西古扎,不用跟我这么客气,这又不是你的道场,何来的有失远迎?我现在是年轻人的容貌,你一个老者容貌向我鞠躬,若是让外人看到了会做何感想?”

朱古道:“修道者无处不是道场。尊卑有序,晚辈不敢僭越。”


隆大师:“不错啊不错!只是多年未见,你的修为已经达到了无我境,还真是后生可畏啊!”

朱古道:“让前辈见笑了。晚辈虽修佛,却另有师门,境界划分与前辈的禅定、合一、无我之大乘等境界不同,所以晚辈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何境界。”

隆大师显然不信,说道:“师门?除了小昭寺,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另有师门?不会是因为当年的小昭寺不及大昭寺,才让你另拜师门的吧?那你的师尊就没有告诉你该如何判断自身修为的吗?”

朱古说道:“晚辈离开小昭寺另有缘由。师尊以前确实说过,只是晚辈那时候太贪玩,早就忘了。师尊离开以后,晚辈就云游四海,从此,整个的天下就是晚辈的道场。晚辈与前辈的初次相识,就是那个时候发生的事情。关于修道的境界分类,晚辈也听说过很多说法,觉得都是无稽之谈。修道于晚辈而言,就是只管修行,莫问结果,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隆大师点了点头,说道:“不错,不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难怪会有如此修为。那你的师尊是何时圆寂的?”

朱古:“前辈为何有此一问?”

隆大师:“哈哈哈哈,我只是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师门和师尊才能够培养出你这位后起之秀,不知道我是否曾与你的师尊有缘相识。另外,你护道的那两位年轻人不会也是你同一师门的晚辈吧?没想到还是两位不足百年的极品妖孽!”

问出后一句话时,隆大师指着曲学勤与穆双芸问道。


朱古见隆大师将曲学勤和穆双芸说成妖孽,很是不爽,于是说道:“不管我师尊是何时升天的,前辈都不可能见过我师尊。您说的这两位是晚辈的兄弟和他的妻子,他们也不是什么妖孽,只是资质很好的修行者!”

朱古知道自己的师父成神时,隆大师还没有出生呢,他又怎么会见过自己的师父?


隆大师先是一惊,接着不露声色地问道:“升天?得道飞升?你的师尊竟然是一位飞升者?夫妻?他们绝不可能是籍籍无名之辈,他俩叫什么名字?”

朱古见隆大师如此的追根问底,面露不悦,说道:“前辈,你这么刨根问底好像不妥吧?你不会是担心他们会毁掉你所庇佑之人的前程吧?以他们如今的境界,怎么可能会插手凡人的俗事?”


见朱古捅破了窗户纸,隆大师并没有生气,反而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那就好!那就好!尧西古扎,我果然没猜错,看来你是知晓无我境之后修行者的去向,不然你就不会用升天来描述你师尊的离去,也不会对我所说的妖孽一词有如此大的反感,更不会说出‘凡人的俗事’,怎么样,我猜的不错吧?”

“还有,我早就算到了你会在这里等我,只是没算到你的修为提高的这么快。我想你也算到了我一定会来找你,但是你没有离开,不会就是因为有他们俩在这里作为依仗吧?虽然我二人的境界相同,但现在的你显然还不是我的对手,就算是再加上他俩,你也照样毫无胜算。”

“所以,尧西古扎,看在我们先祖是瓦岗寨结义兄弟的情分上,只要你和你的朋友不出手干预我的事情,我都可以不跟你们计较。”


朱古,或者叫尧西古扎,眯眼看着隆大师,冷冷地说道:“前辈,家有逝者离去换作升天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你说的飞升者是什么意思?”

“还有,前辈,我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你说起瓦岗寨结义,一帮背叛再背叛的不忠不义之徒有什么好说的,这当然也包括我的先祖在内,不然,我祖上就不用改姓埋名,远奔西藏了。”

“你的先祖可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光宗耀祖,而我的先祖却兵败伏牛山,最后死在了李唐的屠刀下。如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两家不仅不是结义的兄弟,还是属于不共戴天的死敌。”

“只是如今我不姓单,而你依然姓秦。从我祖上改姓的那一天起,往事就一笔勾销,我们两家再无瓜葛,自然是无冤无仇。我如果仍视李唐家族为死敌,当初就不会去小昭寺修行了。既然你我之间无冤无仇,我为什么要干预你的事情呢?”

“我再说一遍,我对前辈,或扶龙居士所谋划的事情一点都不感兴趣,又哪来的什么干预之说?”


隆大师满腹狐疑地问道:“尧西古扎,你真的对我所谋划的事情没有什么企图?那你为什么要找来这两个帮手?在地球上,能修到无我之境的修士不说凤毛麟角,但也绝不会超过两手之数,而此时和你在一起的就有两人,这不能不让人起疑。”

朱古挖苦道:“我不知道前辈这么关心俗事的情况下,还能达到如此高的修为,真是天赋惊人,晚辈佩服!我都不知道我们现在几人的修为到了什么高度,听前辈之意,好像我等三人都是位列全球前十的大乘境修士?现在的修行者的修为都这么低了吗?”


隆大师看着朱古,并没有在意他的挖苦,也没有回答他的提问,而是问道:“尧西古扎,你的师尊离开之后,遗体是否入土或火化?有无舍利子?还有,你师尊离开后,你真的没有再见到过他?”

朱古知道,隆大师这句话就是想试探他的师尊是否是成神者或成魔者,甚至还想试探他到底是修神者还是修魔者,但他怎会让对方如意? 

朱古反问道:“听前辈的意思,前辈仙去的那些先祖与你后来都见过面了?不是在梦里?” 

隆大师一滞,佯装讪讪地笑道:“谁有那么大的本事,怎么可能真的再见到去世的人?我刚才所问,就是因为听到过一些传说,一直无法得到验证,想着你也活了几百年,见识的自然要比那些普通人多多了,所以才有此一问。”


朱古趁机问道:“晚辈也很好奇,前辈能说一说是什么传说吗?或许在前辈的提示下,我可能会想起些什么对前辈有用的东西。前辈?”

隆大师:“尧西古扎,我想你也知道,修为到了无我境之大乘,即是我佛门和道门所说的得道,得道者圆寂后可成金刚琉璃体,万年不腐。其实,在大乘境之上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一境,即得道升天,化道成佛,是谓【不死佛】。道家称之为【真人】。”

隆大师真以为朱古什么也不懂,想用【不死佛】和【真人】之说避开神魔之分。


隆大师接着说道:“能成不死佛或真人,方称修道有成。偶尔,不死佛和真人还会返回原来的飞升地,看望那些被他们挂念的家人、族人、弟子和同门等,有的还会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才离开。许多修行者都声称见过他们已经逝去的师尊、先祖或老友,有的陪伴在他们身边几十年后才离开。”

“尧西古扎,你真的再没有见过你的师尊或其他什么已逝之人?梦中见到的不算。”


朱古佯装虚心请教,道:“莫非不死佛和真人就是前辈所说的飞升者?若不是佛道两门的修行者升天之后又叫什么?难道飞升之后才能算真佛或真人,我们现在都是假的?”

隆大师:“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我们现在有可能都存在于虚幻中。到了我们这种境界,都能感觉到我们的身体就处在一种不断的变换之中,不然我们就无法修成遁地术和对凡人隐形。”

“但能让我们感觉到这种变化,却让我们看不见又摸不着的形态,其实就是不死佛和真人的虚拟状态,只有通过飞升,才能让他们最终凝实成可见之状态。”

“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与那些凡人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都是一个虚拟体,不同之处只是虚拟程度的高低强弱和存活时间的长短。”

“对我们来说,这种明知道存在却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拟体,说它们是虚幻的也没有错,只是深陷其中的我们不自知或无法证明它的存在而已。”


说到这里,隆大师都没有提及灵魂,不知道是他有意隐瞒还是他根本就不知道灵魂的存在。

朱古也在心里画魂儿,他无法确定隆大师是在有意误导,还是他根本就不知情。他在思考要不要把实情告诉对方。


朱古知道,把灵魂说成是虚拟体或虚幻的存在,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对于修能者来说,最容易影响的是道心,很容易在修能者再次悟道时,将其引向歧途,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不找到那个虚拟体誓不罢休。

这就是悟道过程中常遇到的鬼打墙,严重者会导致悟道者走火入魔,道心崩碎。 

如果隆大师不知道实情那还情有可原,如果是他知道而有意误导的话,那他这样做可就太恶毒了:用最平常的话,干着最诛心的事。


理智告诉朱古,先等等再说。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何况是对一位辛苦修炼了数百年的修能者更是如此。

朱古不能确认的是隆大师到底是修魔者还是修神者,是否有机会被封神或封魔。

如果对方是修魔者,此时若帮助他,一旦他成魔,那无异于助纣为虐、为虎添翼。


朱古不动声色地说道:“前辈这么说,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些往事,师尊他老人家刚仙去不久,好像确实回来指导过我的修炼......”

“指导过你的修炼?!什么叫好像?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还不等朱古说完,隆大师就急切地打断道。


朱古:“我那个时候的修为太低,分不清到底是做梦还是现实。但我按照师尊所说之法修炼,确实事半功倍,修为提高的很快。如今想来,很有可能就是前辈所听说的那种情况,我只是不自知而已。”


听到朱古所说,隆大师的眼中有寒光一闪而逝,带着杀意,但他掩饰的很好,以为没有被朱古发现。

朱古也假装没有看到,面无波澜,镇定自若。

其实,他刚才那句话的意思就是为了试探对方的反应,怎么可能会放过稍纵即逝的任何细节?

朱古相信,对方显然是想确认他到底是修神者还是修魔者。之前见面,隆大师没有在这方面试探,那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他修为还太低,还入不了对方的法眼。

毕竟,中途夭折的修能者比比皆是,能够将武道修到化虚境巅峰的更是凤毛麟角。

特别是那个时候的隆大师如果敢对朱古出手,还会被天界的惩罚,从此无缘成神或成魔。

如今不同了,境界相同的两个修能者,因为某些争端而造成对方死伤,不仅不会被天界追责,获胜的一方还会得到天界的奖励。


“杀意?有意思!看来,对方今天来者不善!”朱古暗忖道。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四章 重磅消息

第三十八章 上古【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