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 小學博士

第四十二章 小學博士


“師兄,坐著別動!”蕭遠對姬漢唐說道,眼睛卻關注著廚房的方向。

聽到廚房傳來的喊叫聲時,蕭遠瞬間就進入到了最高警戒狀態,兩個手指中指上的穿雲箭蓄勢待發。


姬漢唐此時也是萬分緊張。聯想到今天在路上遇到的事情,讓他的心中不由地有些恐慌。

他看向除了他們這一桌以外,沒有其他客人的大廳,這裡也沒有包間,不知道使館派來暗中保護他的人此時在哪裡,有沒有可能被堵在了路上。


剛進入飯店的時候,彭立發就很驚訝地說了一句“我記得這家餐廳一直都很火爆,怎麼今晚上這麼冷清,難道還沒有到飯點?不對呀,我看停車場停了那麼多車,肯定是來這一帶吃飯的。不會是這家飯店最近出了什麼狀況吧?”

蕭遠認為可能是週一的原因,想吃韓國烤肉的客人週末都吃過了,週一的客人自然就少了。

在這條街上,這家名叫【蒙古烤全羊】的飯店口碑確實不錯,但也是價格最貴的。 


“姬教授,二哥,今天肯定要換一家吃飯了。廚房裡的三名廚師和一位服務員應該是中毒休克了,剩下的廚師和服務員也都魂不守舍,肯定沒有心思招待我們了。一會兒等救護車來了之後咱們就走。我也通知市局了。”返回的彭立發對姬漢唐和蕭遠二人說道。

蕭遠:“四人同時中毒休克?這怎麼可能呢?知道他們中的是什麼毒嗎?” 

彭立發:“不知道。”

姬漢唐:“患者有什麼症狀?”

彭立發:“我進去的時候,發現四人除了抽搐和嘔吐外,全都呼吸困難,只是我進去後沒多長時間,他們就幾乎同時沒了呼吸,不知道還能不能搶救回來。”

姬漢唐:“抽搐、嘔吐、呼吸障礙、心臟驟停,確實符合中毒的症狀。走,咱們去看看,在救護車來之前,看看能不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姬漢唐說著就站起身,同時問道:“你們誰會做心肺復蘇?”

蕭遠和彭立發都搖了搖頭。


姬漢唐:“知道他們吃什麼了麼?”

彭立發:“吃了剛做好的孜然羊肉。聽沒有中毒的那兩位廚師說,剛剛做好的孜然羊肉聞上去味道特別好,他們本來也想嘗嘗的,只是因為他們當時走不開,就晚了那麼幾分鐘,這才僥倖逃過一劫。”

姬漢唐:“幾分鐘的時間就能讓人抽搐、呼吸困難、休克,看來毒性很強。現場有苦杏仁味嗎?”

彭立發:“姬教授,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但沒聞到苦杏仁味,應該不是氰化物。其他的就算是最強的老鼠藥也不可能見效這麼快。”


蕭遠突然伸手將姬漢唐和彭立發拉住,並道:“師兄,老五,等等!這裡也沒有別的客人,剛炒的孜然羊肉不會就是我們點的吧?”

彭立發立刻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說道:“我操!還真有這種可能!我雖然沒問,但應該就是給我們準備的。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謝謝天老爺保佑!謝謝天老爺保佑!”

說到最後幾句,彭立發雙手合十朝上,前後擺動。


孜然羊肉是這家飯店常年的招牌菜之一,廚師等人只是因為嘗了一口剛做好的孜然羊肉就中毒休克或死亡,這個事情可就沒有那麼簡單 了,除非是有人故意投毒,而且還是分量很足的急性毒藥。


姬漢唐與蕭遠面面相覷,都頓感後背發涼。若他們猜測的不錯,那盤孜然羊肉很有可能就是送他們幾人上路的。 

但是,到底是誰想害死他們呢?針對的是他們三個人當中的哪一位、兩位元,還是全部?誰又知道他們會來這裡吃飯呢?


與蒙古烤全羊在同一條街上的飯店有十多家,對方怎麼知道他們一定會來這家飯店吃飯呢?還是其他的飯店也都提前做好了準備?

難道他們的車上被人安裝了竊聽裝置?

但是,姬漢唐和蕭遠可以確認,他們的兩輛車都已經檢查過了,沒有發現竊聽裝置。

來的路上,彭立發開的是蕭遠的車。蕭遠駕駛的是剛上好牌照的防彈車,姬漢唐跟他乘坐同一輛車。路上蕭遠與彭立發之間並沒有電話聯絡,可以排除通過電話通訊竊聽他們要去的目的地。那麼,對方是如何提前知道他們會去哪家飯店的呢?


蕭遠:“師兄,這個時候就別想著救人了。說不定我們已經被人盯上了,給我一點時間,我需要儘快搞清楚狀況再做打算。老五,趕快去把飯店的老闆找來。”

彭立發:“老闆也是四位中毒者之一,他既是老闆也是廚師。” 

蕭遠:“那就把其他的廚師喊過來,另外通知廚房和所有人,所有的食材全部封存,未經允許任何人不得靠近。在警方到來之前,任何人不得離開。救護車來了之後只允許中毒者離開。”

彭立發: “我已經跟他們說過了,包括中毒者及所有的食材、調料、垃圾和廚具等都不允許動,必須保持原樣。”

蕭遠:“老五,還是去把所有的人都喊到這裡,免得節外生枝。我去把正門關上,飯店應該有後門,你去把後門給鎖上。從現在開始,任何人不得出入,有不服從命令者可以直接開槍擊傷。”


蕭遠說完,徑直走向前門,彭立發去往廚房。

姬漢唐則找了一把椅子坐下,他現在感覺自己的雙腿有點不聽使喚,難道自己這一次的中國之行還沒有開始就要把命交代在這裏了? 


蕭遠鎖好門,將寫著“今天休息”的牌子朝向門外,返回後先用檢測儀對大廳進行了檢測,並沒有發現竊聽器和秘密攝像頭之類的電子器件。 

這家飯店也沒有安裝閉路監視系統。


時間不長,飯店的所有員工都被集中到了大廳。

經過詢問才知道,飯店的這些員工最少都在一起工作了一年以上,彼此都能夠叫出對方的名字和外號。

有廚師和服務員證實,就在姬漢唐他們三人進到飯店之前,有一位帶著墨鏡的男子自稱是他們三位的朋友,特意送來了一箱剛剛空運過來的新西蘭羊肉,說是專門為他們三人準備的,還特意叮囑老闆不讓告訴他的三位朋友。

那位帶著墨鏡的男子送來羊肉後就從後門離開了,離開之前還留下了五千塊錢,說是飯錢,多了算飯店的,少了就跟客人要,飯店老闆當時沒有任何猶豫就答應了下來。


他們飯店的羊肉平時都只從內蒙進貨,從來沒有進口過新西蘭等地的羊肉。

看著外包裝都是外文的幾大包羊肉,他們當時還開玩笑說羊肉坐飛機不遠萬裡來到中國,到時候一定要親口嘗一嘗新西蘭的羊肉和內蒙的羊肉有什麼不同。

除了羊肉之外,其他的調料都是飯店每天都在使用的。

很明顯,問題很有可能就出在墨鏡男子送來的羊肉上。


彭立發說他此前注意到垃圾桶裡的塑膠包裝,上面有一大片的英文,確實像是從新西蘭進口的。但要說這些羊肉是專門為他們準備的,好像也說不過去。但這到底是巧合,還是有意爲之,還真說不好。

他們可是到了這條街以後才臨時決定在這裡吃飯,就有人給他們提前準備了進口的新西蘭羊肉,怎麼想都覺得有些詭異。難道真有人能掐會算,算準了他們今天晚上必定要在這裡吃羊肉麽?

如果連這都能算準,那為什麼沒有算到是飯店的員工中毒在先?如果不是陰差陽錯,今天死的可能就是他們三人。


彭立發把自己的想法說給了姬漢唐與蕭遠二人聽。 

蕭遠:“老五,你也知道,在占卜這方面我也略知皮毛,但能精準到這種程度的就不是我這種人能夠企及的,除非是師父他老人家。”

“如果我們是招惹了這樣的存在,那以後的日子恐怕就不那麼好過了。”

蕭遠雖然這樣說,但他也懷疑就是自己的師父是否能提前算得如此精準。

難怪師父要讓他跟在師兄的左右保他平安,但像今天晚上出現的這種狀況,就算是他在也無法提前預知,更不要說是保師兄週全了。


“二哥,嫌犯應該沒有走遠,而且百分之百有同夥,要不要我出去看一圈?”最後,彭立發壓低聲音問蕭遠。


蕭遠:“敵在暗,我在明,不用想也知道他們肯定都是訓練有素的人,你現在出去不僅什麼也發現不了,還容易打草驚蛇。不如我們就在這等,看看能不能有什麼新的發現。” 

彭立發:“需不需要我呼叫增援?”

蕭遠搖搖頭,說道:“什麼都不需要做,我估計他們很快就會知道死的人不是我們,計畫好的目的沒有實現,他們一定會做出反應的。”

姬漢唐聲音有些發抖地説道:“不管是誰,如果想針對我們,有必要這麼費事嗎?”

蕭遠清楚師兄的擔心和害怕,但還是面色平靜地說道:“沒錯,能隨時掌握我們行蹤的人,確實有實力、有能力對我們採取最直接的行動,但他們沒有那麼做,為什麼?那是因為他們有所顧忌。而我們三人中能讓他們有顧忌的人只有師兄和我,但不管針對的是我兩當中的哪一個,都說明對方來自官方部門。只要是官方部門,他們就不敢明著胡來。”

見姬漢唐不解的表情,蕭遠接著說道:“如果他們針對的是我,會因顧忌那一位而不敢明目張膽地實施。他們如果針對的是師兄,會因顧忌中美關係而畏手畏腳。在奧運會之前,只有官方部門才會極力避免引發外交事件。如果不是官方所為,他們不但不會有所顧忌,還會想方設法將事情鬧大,越大對他們越有利,最好是天下皆知。”

彭立發:“二哥分析的有道理!但會是哪個部門或誰想置你們於死地的呢?”

蕭遠:“所以我們要等!”


姬漢唐的情緒也穩定了好多,説道:“來自中共的內部?跟江胡內鬥有關嗎?還是我此行的目的被發現了?二位,並不排除他們針對的是我!不知怎麽的,我此時的心裡很忐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彭立發有些不解地問道:“姬教授,您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你才來幾天?我看二哥剛才也沒有將您排除在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而且根據我的經驗,就算他們發現了什麼,也不應該以這種方式來對付您。從組織上慣用的方式方法來說,他們確實沒有必要這樣做。”

“二哥,要不要給老四打個電話,聽聽他的分析?我懷疑這一次的行動來自軍方。也可能是針對你,給胡錦濤遞交投名狀。” 

蕭遠搖了搖頭,說這個時候給誰打電話都有可能被監聽。遞交投名狀更不可能。

奧運會前期任何增加亂象的事情,其實都無異於給胡上眼藥。只要軍委的副主席還是江澤民的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就絕不可能有投名狀的事情發生。 

姬漢唐說可以用他的衛星加密電話,也被蕭遠拒絕了。


接著,姬漢唐便將此前在路上他被狙擊手針對的事情告訴了彭立發,彭立發難以置信地看著蕭遠,蕭遠點頭確認。

彭立發:“媽的!竟然還有這樣的事情!姬教授,那您以後可得當心了。我建議您以後就在家裡吃飯,也可以輪流到我們各家。飯店是不能再去了,從外面買的食物也要當心。”

姬漢唐搖搖頭,說道:“不用麻煩你們,那會讓你們及家人都會被針對,危險性太大。我們這邊也不會漠視不管的,只是......吃飯的事情雖然是個大事,但我自己會想辦法的。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烹飪的,有時間我給你們露一手。”

姬漢唐本來想說不知道美方那些暗中保護他的人現在在哪裡,只是話到了嘴邊又嚥了回去。

蕭遠:“老五,只要有我在,師兄的安全你不用擔心。不過飯菜的安全確實應該被重視。老五,你準備幾隻小白鼠,再準備一些檢測用的器械送到我師兄家裡,需要多少錢我給你。”

彭立發點頭答應下來,説他明天就辦。

姬漢唐謝過蕭遠與彭立發後,説道:“立發,當務之急是帶我去後廚看一眼,看看能不能發現是什麼毒這麼厲害?我想到了幾種可能,但能發作的這麼快的,除了氰化物我還想不到其他的品類。” 

蕭遠:“老五,你帶姬教授去廚房,這個期間,尤其要注意窗外、門外的動靜......算了,還是我陪師兄去吧,你留在這裡。” 


蕭遠陪著姬漢唐剛走進廚房,透過廚房的窗戶就看到了空中懸停著一架小型無人機,瞬間就恍然大悟。

蕭遠:“師兄,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監聽無人機!” 

姬漢唐:“無人機?可沿途我並沒有發現有無人機跟蹤啊。”

蕭遠:“這說明操控無人機的人非常專業。無人機應該是在我們視力無法看到的死角、盲區,之前確實是我疏忽了。跟之前被師父打下的那架無人機,很有可能是同一夥人。” 

姬漢唐: “要聽清楚我們說話,無人機需要離我們很近才行吧?”

蕭遠:“不用。軍隊的情報部門和安全部都有一款間諜無人機,它可以在一定的距離內聽到房間內說話的聲音。”

姬漢唐:“美國也有這樣的設備,但我聽說需要將竊聽設備偽裝成昆蟲等吸附在玻璃上,才能夠實現遠程監聽。中國的無人機在空中就能聽到房間內說話的聲音麽?”

蕭遠:“應該跟師兄說的一樣,很有可能是在我們開車的時候,他們通過無人機監視和操控竊聽裝置,讓偽裝成昆蟲的竊聽器吸附在了玻璃或車身上。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此前在車裡的談話內容就有可能被他們知悉。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麻煩可就真大了。”

“好在廚房的燈關了,外面看不清裡面。我也沒在窗戶上發現異物。或許,中國的竊聽裝置還沒有師兄説的那麽先進。”

姬漢唐:“你是説無人機就在外面?!”

蕭遠:“嗯。師兄不用擔心。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師兄應該立刻回美國,只要活著才有機會。尋找偽人的事情可以讓其他人來做。”

姬漢唐沉默不語,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做。


過了一會兒,姬漢唐説道:“師弟,等過了今晚再説吧。我會跟使館聯係,聽聽他們的意見,畢竟這關係到的可不是我一個人。”

蕭遠:“明白。”

姬漢唐:“也不知道使館安排保護我的人現在在何處,有沒有可能也處於危險之中。”

蕭遠:“師兄,你不説我倒忘了這茬!如果他們是頂級特工,隱藏身份是最起碼的要求,説不定他們就在屋外的某個角落。只因投毒之人沒有露出破綻,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姬漢唐搖了搖頭,説道:“不對!如果他們真在我們周圍,不會不進入飯店的。所以......”

蕭遠一驚,忙説道:“師兄説的有道理!確實如此!那就是他們也被發現了!不知道他們現在是不是凶多吉少!”

 

此時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內,克拉克正站在一個大螢幕前,在聽取Joey的匯報。


克拉克:“Jory,能確認Steven現在是絕對安全的麽?”

Joey指著螢幕上的一個橙色光點和一個綠色光點,説道:“先生,我們的人被事故給阻擋在了離X01直綫距離三千八百米以外的路上,所以,對X01的現狀無法瞭解,但可以確認的是X01正在一個叫【蒙古烤全羊】的飯店內,應該是跟他的朋友蕭遠和彭立發在一起。他們三人是駕駛著兩輛車離開車行的,此後不久,就因路上的一起交通事故與安全人員拉開了距離。”

克拉克:“Steven絕不能出事!啓動應急A預案了嗎?”

Joey指著螢幕上正在緩慢移動的三個紅色光點和一個橙色光點,説道:“是的,先生。預備隊正在從另一方向趕過去,現在是下班高峰期,估計最快也要40分鐘以後才能到達。同時,Y01組的這位也從事故現場離開,徒步趕往飯店,時間大約需要45分鐘。”

克拉克:“3800米的距離要走45分鐘,怎麽這麽慢?”

Joey:“先生,那是直綫距離,真實路程超過了6700米。45分鐘已經相當不慢了。”

克拉克:“如果A預案失敗,就啓動B預案,不能猶豫!”

Joey並沒有馬上回答,而是真的猶豫了。 

克拉克嚴肅地說道:“為了贏得整個的戰役,犧牲是難免的。不要因為你的猶豫,而讓更多的人失去生命。” 

Joey:“是,先生!”


X01是姬漢唐的代號,Y01是負責姬漢唐安全的秘密特工組的代號。


蒙古烤全羊飯店的大門口,來了幾位要進飯店吃飯的客人,推了幾下門,才發現寫著“今天休息”的牌子,這才駡駡咧咧地轉身離開了。

“媽了個逼的,市局的辦事效率也太慢了,這麼長時間怎麼還沒到!”看著門口離開的客人,彭立發罵了一句。 

他接著嘀咕道:“早知這樣,還不如告訴他們這裏發現有幾位漂亮的俄羅斯小姐賣淫。估計他們此時早就騎自行車趕到了!爲了搶俄羅斯小姐,能把自行車騎到時速50公里,也只有北京的員警能做到。”


位於中國北京市海澱區羊坊店路1號的京西賓館,隸屬於中共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機關事務管理總局,是一座戒備森嚴的政府官員專用賓館,

京西賓館被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賓館”、“中國最神秘的賓館”和中國的“會場之冠”,中共歷任的黨和國家領導人曾多次在該賓館出席有關會議。

不對外開放的京西賓館同時也是各省、市高層領導到北京的指定駐地,以便於中共監督他們的行蹤和圈子。


此時京西賓館的1201房間,習近平正向一位年輕人虛心討教。

習近平以謙卑的語氣問道:“隆大師,那位叫姬漢唐的美籍華人今天真的會被除掉麽?”

盤腿坐在沙發上、被習近平尊稱為隆大師的年輕人,似笑非笑地搖搖頭,説道:“已經有人替他死了,他逃過了一劫便是無數劫,你動不了他,除非你打算徹底放棄你此前的所有努力。”


習近平的面部表情明顯一滯,問道:“隆大師,弟子愚鈍,還請隆大師説得明白些。大師您此前預測的所有事情都應驗了,爲什麽這次會出.....出錯?”

習近平對隆大師自稱弟子,卻並沒有稱呼對方為師父,怎們聼都有些怪異。


隆大師説道:“所以,我才説你動不了他,除非你打算徹底放棄你的王位,並願意搭上你的性命和整個家族的榮辱。他這一次能逃出死局,説明有比我更厲害的存在在護佑他。”

習近平一驚,忙問道:“隆大師,這世上還有比您還厲害的人?”

隆大師:“我説的是‘存在’,跟普通意義上的人可不同。有關這方面的資訊你沒必要知道,更不要想著拋開我另攀高枝。”

被隆大師說透心思的習近平滿臉漲紅,剛想要辯解,就被隆大師用手勢阻止。

習近平便尷尬地把到了嘴邊的話又嚥了回去。因爲他知道,在隆大師面前他的什麽想法都無法隱藏。


隆大師接著說道:“從福建開始,你便按照我的要求隱忍至今,除了女人外,其他的地方你都做的不錯。女人嘛,本來就是屬於有本事男人的玩物,只有你不殺了她們就不會影響你的運程,這也是我沒有阻止你的原因。” 

“但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跟一些女人生的那些孩子,在你沒有完全掌權之前,一定要低調再低調,保密再保密。還有你的家族利用你的關係斂財,也該適可而止,直到你上位。至於該如何去做你自己看著辦,我是不會給你任何建議的。”

“還有就是,儘量改掉戀童癖。我知道你對自己的文化底蘊不自信,但想從那些女童和少女的身上找回自信,不過自欺欺人罷了,不僅在與薄熙來的博弈中會加重你自卑的心理,還會對你將來的執政十分不利。言盡於此,聽不聽全看你個人的選擇。” 


習近平訥訥說道:“平心而論,隆大師,弟子在各方面確實都無法跟薄熙來相比,除了我現在是常委外,其他的真就......”

隆大師搖頭,道:“都說一美遮百醜,你有這一點就足夠了。這是你的先天優勢,你還有另外一個優勢就是善於隱藏,暗中培植親信。”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擴大你的這些優勢,繼續隱忍,繼續交好各方勢力,包括薄熙來,必要的時候可以為他月臺,最好能讓他的野心膨脹到能提前暴露出來。”

“對於江派而言,薄熙來是他們的首選,哪怕他現在還不是常委。但薄熙來的阻力主要來自弱勢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兩派。如果沒有意外情況的發生,你確實不是薄熙來的對手......”

溫家寶屬於中國前總理朱鎔基派的一員。 


習近平忍不住打斷道:“隆大師,聽您的意思,到時會出現對弟子有利的意外情況發生?不會是薄熙來意外嗝兒屁了吧?”

隆大師斜睨著習近平,對他打斷自己的講話顯然不滿。


習近平立刻滿臉陪笑地拱手說道:“請隆大師原諒弟子的不孝!弟子只是沒忍住屁,一不小心就給放了出來,還請大師不要介意!”

這一句話,便讓習近平文化水準不高的弱點顯露無疑了。


隆大師繼續說道:“有時間多看看書,最好能從小學一年級的課本學起,免得到時候會被人冠以【小學博士】的稱號。”

被人說到了痛處的習近平並沒有露出絲毫的不滿之色,反而頻頻點頭,“弟子一定謹遵隆大師的淳淳教導,回家就把女兒的一年級課本找出來,並認真拜讀,深刻領會其實質,遇到看不懂的地方,務必做到不恥下問.....”


隆大師看著滿嘴胡言的習近平,有些無奈地......點點頭,他本來是想搖頭的。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一章 入境北京

第三十一章 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