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寺庙遇奇人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第九章 寺庙遇奇人      



中国,辽宁,沈阳。

夜色笼罩下的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99号焦点皇朝夜总会888包厢门口。

马文被一个突然从888包厢走出来的满嘴酒气的中年男子撞得一个趔趄,如果不是因为他及时扶住了对面的墙,差点就摔倒了。


“妈了个逼的,你眼瞎呀?”撞到马文的人直接开口骂道。

“你怎么说话呢?刚才可是你撞的我!”马文稳住了身体,对骂人的中年男子说道。

马文心想:这人也太不讲理了吧,他在走廊上正常走路,被从房间里突然开门出来的男子撞到,对方竟然还能责怪到他的头上, 真是岂有此理!

马文虽然被撞到了,但是刚才眼角的余光还是看到了888包厢内的情况,里面有十几个人,男女都有。


“老靳,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从888包厢里又走出来两位中年男子,其中看着年龄稍长一些的男子随手将包厢的门关上,而年轻一点的男子对撞到马文的男子问道。 


“这个走路不长眼睛的,刚才撞到了我。”撞到马文的男子指着马文,对刚才问话的男子说道。

“靳局长,你没被撞伤吧?” 年轻的中年男子接着问道。 

“妈的,撞得我胸疼。”被称为靳局长的男子一边回答,一边煞有介事地柔着胸部,装出满脸的痛楚之色。

“用不用去医院看看?”年轻的中年男子再问道。


这边的动静,很快就招来了几个围观的人。

“看情况吧,我现在还挺得住,被因为我的事情而影响你们。”见聚拢过来的人越来越多,靳局长说道。

“小子,赶快赔钱吧,我也不讹你,先拿十万块钱给靳局长检查身体和疗伤用,并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年轻的中年男子看着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马文,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操,还真敢狮子大开口,这还不叫讹人?”

“真以为能包了888包厢的人,在这里就能横着走啦?”

“听口音一口海蛎子味,应该是大连人,贼他妈恶心。”

“大连人跑沈阳来撒野了?还是个局长?”

“给个鸡毛的钱,一分钱也不给!”

“大连来的局长算个屌毛啊,敢来沈阳碰瓷,削他!”

“削他!” 

“对,削他!”

中年男子的话很快引起了围观者的民愤,在马文没回应一句话的情况下,上来几个人就把靳局长和刚才说话要马文赔钱的中年人按到了地上,接着就是一顿的拳打脚踢,直接把马文看傻眼了。


另外的那位稍长一些的中年男子见情况不对,赶忙退到了包厢里,然后迅速关上了门。

“外面怎么回事?”此时包厢里年龄最长、两只手分别放在两侧年轻女子裆部的中年人开口问道,很有这群人头领的派头。 

因为房间里的音乐声太大,关上门的中年男子并没有听清年长的中年人说了什么。

一位女孩麻利地将房间里的音响调到了无声。


“王书记,周秘书长刚才问你,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另一位坐在沙发上的中年男子开口,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他的两侧同样都有一位年轻的女子,所不同的是,这两个女子从两侧将头斜倚在他的臂膀上,很是亲昵。

“刚才,靳国卫在门口被人撞了一下,小郭打抱不平,就多说了一嘴,没想到二人就被人打了,简直太无法无天了!”退回屋内的中年男子愤恨地说道。


“陈雍,叫刘和派人过来处理一下。”被称为周秘书长的男子发话,以命令的口吻说道。

“好。”陈雍马上从兜里掏出了电话。


“周秘书长,我估计外面肯定有人已经报警和120了。”王书记说道。

“没关系,谁也别开门,以免祸水东引殃及鱼池,咱们就在这里等刘和。沈阳的治安真是一天不如一天,是该好好整顿一下了,实在不行就换人。”周秘书长把两只手从两边的女人裆部抽出来,眼睛盯着门口的方向,说道。

“是。”王书记只回答了一个字。 


 包厢里的所有人对外面被打两人的生死并没有多问一句的意思。

周秘书长示意王书记过去,然后在他的耳边低语了一段时间,期间,90度弓身的王书记频频点头。


此时,房间里的十个年轻女子听到他们这边有两人被打,个个神情紧张,不敢出声。 


“周秘书长,刘和说他马上赶过来。”陈雍对周秘书长小声说道。

周秘书长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并没有说话。


马文可以确定,围观的这些人里面一定有暗中保护他的人。

马文不想多事,趁乱就离开了,回到了自己的包房。

今晚是他中国医科大学的同事请他出来潇洒的,没想到竟然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刚来到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天,马文就切身体会到了传言中的中国东北人是如何的待人豪爽与热情了。

为了给他接风,他所在的教研室全体教研人员一个不少,傍晚的时候就在沈阳著名的老字号鹿鸣春饭店摆了三桌,酒足饭饱之后,教研室里的年轻人又把他拉来了焦点皇朝夜总会,除了酒水继续以外,还每人找了一位三陪小姐,结果没想到在他从洗手间返回包厢的时候会与他人产生冲突。

见马文回来了,包厢里的年轻人便起哄让他与一位三陪小姐一起合唱一首英文歌。

因为包厢的隔音效果太好了,他们对于走廊外刚才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等两位警察赶到焦点皇朝夜总会的时候,888包厢外的走廊上,原来围观的人已经散去,只留下了躺在走廊上鼻青脸肿、满脸鲜血的两个中年人

此时的二人如果不是有喘息声传出,还真会让人误以为是两个死人。 

即便是走廊里围观的人都已经离开了,躲在888包厢里的人也没人打开门看一眼外面的情况,直到两名警察将门推开。


知道已经有人叫了救护车,两名警察中一位年轻的警察便开始做现场笔录。 

“是谁打电话报的警?”年轻的警察问道。


“什么报警,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吗?”王书记反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小警察看着王书记问道。

“王明玉。”王书记答道。


警察:“职业?”

王明玉:“辽宁中医药大学。” 

警察:“身分证。”

王明玉从包里翻出来自己的身分证,递给了小警察。


“你们俩的身分证。”小警察又对周秘书长和陈雍说道。 

“我俩都没带。”陈雍回答道。

小警察盯着陈雍,说道:“呦呵,你怎么知道他没带?不拿身分证,是吧?等会儿你俩跟我们回局子。”

“就凭你?”陈雍用不屑的语气,说道。

“呦呵,又碰到一个牛逼哄哄的傻逼,就凭我,咋地,不服?行,一会儿到局子里,希望你还能这么硬气。”小警察说着,就亮出来手铐。

另一位从进屋就没有说一句话的年龄稍长一点的警察,用胳膊肘轻轻地碰了一下小警察,并给了他一个眼神。

小警察立马心领神会,收起了手铐。

“你们在场的所有人等一会儿都要跟我们回去!”收起了手铐以后的小警察继续说道。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

在场的10个年轻女子纷纷发出了质问声,而王书记、陈雍和周秘书长却一言不发,就那么静静的看着警察二人,脸上露出了不屑的笑容。


“为什么?你们说为什么?现在不用回答我,等回了局子里再说不迟。”小警察有些洋洋得意地说道。

看10个年轻女人的气质,绝不像是普通的小姐。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碰到这么多的极品美女,小警察当然心里热开了花,在同伴轻碰他的时候,他就明白了该如何应对了。 


小警察指着门外躺在走廊上的二人,问道:“门外走廊上躺着的那两个人是不是你们一起的?”

“是,他俩为什么躺在了地上?”王明玉煞有介事地站起来看了一眼门外,装出一副吃惊的表情,答道。


小警察:“你他妈的连脸都没看清楚,怎么知道他们长得什么样子?是不是你们让人打的?” 

王明玉:“从他们的服装上我就能认出他们来,不行吗?”

小警察:“妈的,以为我傻呀!知道是你们的同伴躺在那里还能无动于衷,你敢说不是你们派人打的?”

王明玉:“警察同志,我真佩服你的想像力。你想让我们做什么?救人吗?”


小警察:“那两个人叫什么名字?”

王明玉:“一个叫靳国卫,一个叫郭云峰。”

警察:“他们跟你们是什么关系?”

王明玉:“校友。”

警察:“哪个学校的?”

王明玉:“辽宁师范大学。” 

警察:“知道他们现在的工作单位吗?”

王明玉:“靳国卫在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工作,郭云峰在大连市中山区政府工作。”

警察:“大连的,跑这么远,就是专程来沈阳找小姐的?你们两个人也是大连来的吧?五个人竟然找了十个小姐,大连缺小姐吗?你们的身体吃得消吗?”

小警察盯着周秘书长和陈雍,说完,还露出了猥亵的笑容。


王明玉:“警察同志你说笑了,他们俩只是利用周末的时间,来沈阳是准备明天拜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沈的老校友、老领导的,今天晚上没事,我们几个校友就提前聚在一起放松一下,这有什么问题吗?再说了,在座的就没有一位小姐。”

小警察:“我们在执行公务,别用领导来吓唬我们。你当我们眼瞎,你们5个人明明找了10个小姐,还不认帐。她们总不可能也是你们的校友吧?你能编出这样的谎话,你说有没有问题?!”

王明玉:“靳国卫和郭云峰来看望的省领导名叫贺旻,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她85年到88年在辽宁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读研究生,跟我们都是校友。”


王明玉抬出了贺旻,并没有暴露周秘书长的身份。 


“你是想拿薄省长的老情人来压我?告诉你,不好使!信不信我现在就以嫖娼的罪名拘留你们?”小警察看着王明玉,口气不善地说道。

王明玉:“警察同志,我希望你只是说笑,我们就是出来唱个K,怎么就变成嫖娼了呢?找10个女伴也是为了热闹。信不信等你们的刘局长来了,我当面投诉你?”

“哈哈哈哈,笑话,你认识我们的刘局长?行,我就让你再装一会儿逼。”小警察大笑着说道。

“你真以为我们都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你拿个大鸡巴就能吓唬住我们?”小警察露出来一脸不屑的表情,扫视了一圈后,再次看向王明玉,出言讥讽道。


“陈雍,问问刘和怎么现在还没过来?”周秘书长面无表情地对陈雍说道。

“我这就打电话。”陈雍又拿起了电话,一边走向包厢的一隅,一边开始拨号。 


“周秘书长,刘和的电话占线。”陈雍放下电话,返回来对周秘书长说道。

“那就接着打!打到他接为止。”周秘书长对陈雍说道,声音虽然不大,却很有威严。

陈雍:“是。”

“切,装模作样,真是好笑!你们接着演。”小警察出言讥讽道。


“等等!您叫陈雍,抚顺市委副书记?我说看着您怎么那么面熟,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此前一直没有说话的另一名警察突然指着陈雍说道。

年长警察的话让小警察吓了一跳,正在他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又听到年长的警察继续说道:“周......周秘书长?我想起来了,您是抚顺市委书记周中轩?哦,对不起,您现在是省委秘书长,周秘书长!” 

“都怪我之前没有想起来您的尊容,我就是看着您面熟又亲切,但怎么也没想起来您到底是、是谁......所以、所以、周、周秘书长......还请......”

年长的警察说话开始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这个时候的小警察已经有些吓傻了,站在那里愣愣地发呆。


“王明......,您是辽宁中医学院的王书记?”回过神来的小警察刚开始还有些不知所措,好像是灵光一现,让他突然一个激灵,看着王明玉问道。

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前身就是辽宁中医学院。 

“对。”王明玉脸色阴沉地答道。 


“噗通”一声,小警察突然给王明玉跪了下来。

“对不起,王书记!对不起,周秘书长!对不起,陈书记!此前是我有眼无珠,冒犯了您几位领导,还请王书记、周秘书长、陈书记三位领导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的鲁莽。”小警察双手抱拳,对着王明玉、周中轩和陈雍连连作揖,毕恭毕敬地乞求原谅。


“呵呵,小同志,你还真是有胆,敢说你们的刘局长是大鸡巴。行啦,我也不想跟你们计较,毕竟你们的工作也不容易,有什么话还是留着跟你们的刘局长解释吧。周秘书长和陈书记也都是宽宏大量之人,不会跟你一个基层的警察计较什么。我只是希望能够尽快抓到肇事者和打人者,还我校友一个公道。”王明玉看到周中轩给自己的眼神暗示,心领神会,对跪在地上的小警察面无表情地说道。


王明玉当然清楚,周中轩与陈雍根本就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这里是夜总会,而他们五个人也确实带了十位年轻貌美的女人,此事如果传出去好说不好听,息事宁人才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谢谢王书记!谢谢周秘书长!谢谢陈书记!您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请三位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尽力,争取让三位领导满意!”听到王明玉的话,小警察竟然磕起头来,并且信誓旦旦地说道。

“谢谢周秘书长、陈书记、王书记的宽宏大量!”那名老警察虽然此时有些尴尬,但还是分别给三人敬礼,并说道。

“忙正事去吧。”王明玉对两名警察挥了挥手,说道。


“是,我这就给所长打电话!”

“我给刑侦支队打电话!” 

两位警察频频点头哈腰,争先恐后地说道。


就在这时,120的医生也赶了过来,并立刻对两位伤者做了检查和简单的处理之后,在两名警察的吩咐下,用担架把靳国卫和郭云峰给抬走了。 

几乎就在救援医生离开的同时,一队荷枪实弹的防爆警察来到了888包厢的门口。


“哟,周秘书长,没想到您这么大的领导还能来这种档次的夜总会,干脆,今天晚上我做东,咱们换一个地方玩好不好?”从警察队伍里走出来一位肩扛二级警监警衔的中年人,刚一进门,就对周中轩伸出了手,并热情洋溢地说道。

周中轩并没有与来人握手的意思,而是不冷不热地说道 :“刘局长,你带这么多人来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唯恐天下人不知道我来这里了啊。”


“哎哟喂,周秘书长,看您说的。不过,您责怪的对,是我刘和思虑不周。我这不是担心你的安危嘛。失策,失策,还望周秘书长不要跟我一个粗人计较,哈哈哈!”刘和豪爽地笑道,收回了伸出去的手,没有丝毫尴尬的表情流露出来,只是在内心深处记下了今天所受的屈辱。


“王书记也在啊,没想到你跟周秘书长和陈书记这么熟,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办的只管开口。你有我的个人联系方式吧?”刘和k看着王明玉,笑着说道。

“刘局长,你的联系方式我都有。我确实有事情想请刘局长帮忙,就是刚才被抬出去的两人,其中的一位还是我的得意门生,请刘局长派人负责他们的检查和治疗。另外就是尽快惩治那些肇事者。”王明玉回答道。

“这没有问题。小罗,告诉救护车直接开到医大二院,所有的费用先记下,回头一起结算。王书记,破案的工作就交给我了,等事情有了结果之后,我会及时向你通报的。”刘和先是对警队的一名警察命令道,然后又对王明玉说道。


“那我就先谢谢刘局长了!”王明玉笑着说道。

“王书记,跟我不用那么客气。”刘和洒脱地说道,然后又看向周中轩,征询他的意见:“周秘书长,要不要换一个更好的地方?”


“不用啦,刘局长,谢谢你能及时赶过来,我跟他们还有些事情要谈,就不留你在这里了。”周中轩对刘和直接下了逐客令。

“那好吧,祝周秘书长有一个愉快的夜晚。收队!”刘和面无波澜地说道,然后对警队发出了命令。


待刘和他们走后,陈雍说道:“周秘书长,这刘和真的是另有所图?”

“还真以为抱上了李克强和曾维的大腿,我就拿他没办法了,走着瞧,最多让他再干一年。张文岳可不买李克强的帐,而且,他根本就不知道我们跟曾维的关系。”周中轩冷笑道。

“是啊,他根本就不知道曾维也是我们辽师的校友,这下有好戏看了。”王明玉幸灾乐祸地说道。

“没有见识的小人得志就是这样。但凡有脑子他也可以想一想,为什么让您来接曾秘书长的班。师兄现在已经是沈阳的市委书记了,刘和可能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真是可笑又可悲啊。”陈雍在一旁补充道。

“刚才,周秘书长让我用贺旻做挡箭牌,没有暴露出您跟曾师兄来,没想到还有这么出其不意的地方,前辈就是高!佩服!”王明玉对周中轩伸出大拇指,由衷地说道。


“哈哈哈哈,小王,咱们之间就不用这样相互吹捧了吧。从辽师出来的人最抱团,相互提携不遗余力,不像辽大出来的那些人,哪怕是同一个系的也会相互拆台、排挤,更不要说是不同的系和专业了。他们如果也能像我们这样,辽宁的天下就都是他们的了,哪有我们什么事。”周中轩今天晚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说道。 

“我非常赞同前辈的话,只有报团取暖,大家才有出路,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希望辽师的这种优良传统能够一代一代传下去,总有一天,辽宁将是我们的天下!”王明玉点头,语气高昂地说道。

“小王说的好,来,走一个!”周中轩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提议道。

“干杯!”

“干杯!”


“前辈,陈书记,我明天去北京,你们有没有什么需要我跑腿的差事?”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后,王明玉看着周中轩和陈雍,问道。

“你又去北京干什么,身边的这些漂亮丫头还满足不了你的需要?”周中轩用手分别捏了捏身旁女人的乳房后,看着王明玉笑着调侃道。

“我是受云峰那小子的委托,去北京给他跑官的。”王明玉说道。

“我说什么来着,一个正厅级甘愿为了一个小辈的处级校友忙前跑后,这是什么精神?这是辽师精神!伟大的辽师精神!也只有我们辽师的人才能够做出来这种事情来!好,我支持你!”周中轩说道。

“以郭云峰现在的级别,找大领导根本就没有用,中组部的一个科员就能够解决。王兄这是准备去拜哪个神仙啊?”陈雍问道。

“确实是找中组部的关系,不过不是直接关系,也确实不是什么大领导,连司局长都不是,此前他已经帮过云峰一次忙了。”王明玉说道。

“盘缠带够了吗?”陈雍问道。

“应该是够了。”王明玉回答道。

“那就好。如果需要我把他从大连调出来,这我可以做到,只是他现在的级别太低,有些不划算。如果是我跟大连市里的人打招呼,效果可能还不如不打招呼。毕竟大连和沈阳都是计划单列市,他们有些时候对省里还是有些抵触情绪的,从北京找突破口是对的。”周中轩说道。


“另外,我还准备去中央党校看一位前辈的老朋友。”王明玉笑着说道。

“你是说李书磊吧?这个老色棍只要能把他裆下搞定了,他什么消息都会透露给你。”周中轩笑着说道。

“你到了北京,可以通过他想办法接触到习近平身边的人,上下打点。不瞒你们说,我更看好习近平,人家毕竟是太子党,关于这一点,李克强根本没法跟他比。”周中轩接着说道。

“前辈,我们毕竟是来自辽宁,就算是能接触到习近平身边的人,他们肯定也会对我们心存戒备的,毕竟李克强是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们不会轻易相信我们辽宁的。”王明玉说道。

“此言差矣。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攀上习近平这条线,因为习近平比谁都更想知道辽宁都有谁是李克强的铁杆盟友,我们只要提供的消息准确,就不愁他们不领我们的情。将来不管是他俩谁得了天下,我们都会游刃有余,进可攻,退可守,让自己始终利于不败之地。如果将来真的有一天我们能够立足于辽宁,同时还能够掌管更多辽宁以外的其他资源,你们还担心辽师的后辈们不能遍地开花吗?”周中轩声音激昂地说道。 

“前辈真是高见,晚辈佩服的五体投地。”王明玉双手抱拳,说道。

“王兄,真是英雄所见相同。我在抚顺跟前辈一起工作的这段时间,确实是学到了很多东西,获益匪浅,让我受用终身。”陈雍也附和道。


“哈哈哈哈,我一个辽师中文系毕业的本科生,不仅获得了中央党校的经济学硕士,还获得了中科院生态学专业的理学博士,文理兼通。这才是我本人觉得无愧于祖先、无比骄傲的地方,省委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跟这个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呵呵,自家人就不怕你们笑话,这里面当然有点水分啦。”周中轩自豪又谦虚地说道。 

“希望前辈还能够更上一层、二层、三层楼,我们的前途就全靠前辈您了!”王明玉恭维道。

“以我现在的年龄,一层应该没有问题,二层三层就靠你们了。等我这边彻底稳定了,我就把你们的岗位再动一动。小王啊,你可以再等一段时间,毕竟你们学校这些如花似玉的美人儿我还想要多享受几年呢。放心吧,无论我们谁在高位,都不会亏待你的,这你大可放心。”周中轩对王明玉说道。

“谢谢前辈!前辈说什么就是什么。”王明玉抱拳,激动地说道。 


“不瞒你俩说,陈雍用不了多久就会调入沈阳。我已经跟曾维商量好了,中组部那面也都疏通好了,还干你的老本行,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目前正在走手续。”周中轩对王明玉和陈雍同时说道。

“谢谢前辈!您的这份大恩大德,陈雍没齿难忘!”陈雍也是一脸的激动之色,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

“恭贺陈师弟荣升高位。”王明玉也恭贺道。

“同贺。同贺!”陈雍谦逊地说道。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晨,姬汉唐就拿到了17份基因检测报告,15份具有两种动物基因的检测报告,是来自中央党校幼儿园的孩子的。另外两份正常的基因检测报告是李思琪与李元婧的。

这让姬汉唐长舒了一口气。


看着15份具有两种动物基因的检测报告,姬汉唐又有了新的发现。在这15份报告中,其中的12份显示的两种动物基因竟然都是哺乳动物的,只有三份显示的是非哺乳动物与哺乳动物混合的基因。

这绝对是对伪人基因的又一重大发现,而且也是非常符合遗传理论的。


正在姬汉唐处于兴奋状态的时候,克拉克过来找他,提醒他昨天晚上他与卢溪两人的行为有些过于冒险了,不可能每次都这么侥幸。

姬汉唐知道大使馆这面一直派人在暗中保护着他们每个人的安全,马文昨天晚上也把沈阳焦点皇朝夜总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

当然,马文不知道走廊和888包厢里后续发生的事情。


只是姬汉唐也知道,今天上午他们要去的地方,有可能会脱离这面的视线。

克拉克好像是看出了他的不安,于是说道:“你们放心去农家乐吧。另外,轩辕婉晴、唐婉婷和马文那面进行的都很顺利,而且也都有了新的发现,白宫对你们能够迅速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嘉奖。沈阳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说着,他将一份嘉奖电报的拷贝交给了姬汉唐。

看到姬汉唐读完后,克拉克就将拷贝又收了回去。 


7点30分,姬汉唐坐在了彭立发接他的一辆挂着警用牌照的商用面包车上。

面包车上坐着彭立发的一家老少6人,他的父母、妻子、儿子,还有他的弟弟。 

姬汉唐与车上的人一一打过招呼后,面包车就启动了。


同一时间,卢溪、李思琪与李元婧也分别坐上了李晓明、萧远和徐俊平的车。

安排李思琪坐萧远的车,李元婧坐徐俊平的车,是徐俊平与李晓明之间提前就策划好的。


另一边,王丹一家与曲肃一家,已经各自去往潭柘寺和戒台寺提前安排去了。稍晚一些,徐勤先的妻子和孩子也会与家人一起去农家乐与大部队汇合。 


姬汉唐一行人的四辆车很快就汇合在一起了。

他们最先到达的是潭柘寺,王丹一家7口人已经在此等候了。

几十人相互之间打过招呼之后,萧远与李晓明及他妻子便陪在姬汉唐左右,徐俊平、彭立发与王丹及他们的妻子,一起陪着卢溪与李思琪、李元婧。



按照原来的计划,他们这次主要游览的是天王殿、大雄宝殿、斋堂、毗卢阁、龙王殿和观音殿。


就在姬汉唐、卢溪一行人正在大雄宝殿东侧,欣赏一棵有1700余年历史的、刚发出绿叶、被许多善男信女用红布条围起来的、被称为“帝王树”的银杏树时,突然,姬汉唐被一位衣不合体、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的老夫子扯住了衣袖。

“这位小伙子,可以借一步说话吗?”老者用带有金属一样的声音问道。

这让所有的人都是一愣,姬汉唐更是有点发懵,同时感觉全身的肌肉都在震颤。

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此经历。


先不说这位老先生的目的为何,就他说话的声音就让所有人感觉很不舒服。

老者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让听到他说话的姬汉唐等人感觉全身所有的血管都在震颤,就好像全身的任何一处都是脉搏一样,而两侧的太阳穴更是有些发胀,而且全身都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这老者到底是一个怪物还是奇人?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一章 入境北京

第三十一章 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