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索命的药引子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第七章   索命的药引子      


姬汉唐第一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反应迅速,临危不乱,审时度势,权衡利弊,真正见识到了平时说话总是比李思琪慢半拍的李元婧的机敏与睿智。


李元婧知道,以李思琪的性格断不会答应对方的要求,而如果直接拒绝了对方,又难免有惹恼对方的可能。

在中国,所有人都知道,不到北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官小。

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见到中共高官的可能性不大,但会经常碰到那些高官的家属、子嗣、喽啰们,北京最不好惹的其实就是这帮人,他们狗仗人势,无法无天,飞扬跋扈惯了。

两个毫无根基的小女孩,如果真的得罪了这些衙内,以后在北京的日子怕是会变得暗无天日了。 

姬汉唐与卢溪虽然都有着一张中国人的脸,却是实实在在的美国人,美国大使馆就离这里不远,两拨人若真的计较起来,那些官宦子弟和中共当局也不敢把美国人怎么样。

李元婧与李思琪在北京生活学习了这么多年,自然非常清楚这个道理。 


“老哥,老姐,可否赏个脸,一起小酌几杯?相见是缘,我没有恶意,今晚我请客。”络腮胡男子也没有跟李元婧计较,而是看向了姬汉唐与卢溪,和颜悦色地问道,看不出丝毫的嚣张跋扈之色。 


姬汉唐与卢溪对视了一眼,见她微微点头,于是笑着说道:“那就多谢这位朋友了!”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来路,,也不知道是敌是友,但躲避肯定不是姬汉唐此时的一个选项。他坚信此时的他们是被秘密保护的。

况且,如果要了解伪人,特别是那些具有两种动物基因的儿童父母的情况,就必须要借助一些有背景之人的渠道才能够打探清楚,也许今天晚上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见姬汉唐答应的如此爽快,络腮胡男子也没有喊服务员,而是直接站起身,其他四位青年也跟着站了起来,然后帮忙把两张桌子对接到了一起。

 

九人重新坐好之后,络腮胡的男子一脸笑容地问姬汉唐:“老哥,来一杯怎么样?老姐喝酒不?”

见对方并没有问李元婧与李思琪,说话也比较客气,姬汉唐觉得对方还是非常有分寸的人,于是说道:“我可以少来点,卢教授不会喝酒。”

“与教授一起吃饭,荣幸之至!我叫萧远,萧瑟萧条的萧,没有远大志向的远,我们哥几个都是发小,我排行老二,老大和老三今天没来。”络腮胡男子自我介绍道,然后开始介绍其他四人。


光头男跟服务员要了一个酒杯与几罐橙汁。

他先是打开了一听橙汁,双手递给了卢溪,接着又斟满酒,双手递给了姬汉唐,卢溪与姬汉唐也是双手接过了橙汁和酒杯,并都道了一声谢谢。


眼镜青年将两罐橙汁分别递给了李思琪与李元婧。 

姬汉唐等人这才知道其他几个人的名字。

光头男排行老四,名叫徐俊平,在军委情报部工作。

寸头男是老五,名叫彭立发,在公安部工作。

背头男排行老六,名叫王丹,在国家审计署工作。

戴着眼镜的青年名叫李晓明,位列老七,他在中央组织部工作。

他们的老大叫徐勤先,在部队当差;老三叫曲肃,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因家里出了点小事,所以今天没来。


姬汉唐与卢溪都没想到,刚认识的这些人就这么坦白地把自己的底细告诉了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两人都觉得有些不真实,就好像是被人提前设计了。


萧远自我介绍其职业为《易经》爱好者,多年来只是学了一点皮毛,所以也没脸出去工作,长期借着自己的人脉,帮着一些外地来京跑官平事的人疏通关系,捞些好处,比其他的哥几个收入都要高出好多。 

能够把杀人的事情都说成是小事一桩的,也只有这些官宦子弟能够说出口,这一点姬汉唐并不怀疑。

随后,姬汉唐也将自己这边的四人作了介绍。


“原来二位这么年轻就当了遗传学教授,北京医大和协和医院都非凡人能够进入的单位,只有天使才有资格进入。幸会!幸会!”萧远首先抱拳说道。

徐俊平等人也同样对姬汉唐与卢溪抱拳。


“姬教授,酒水请随意。”萧远举起酒杯,对姬汉唐说道。

姬汉唐拿起酒杯,呡了一口,说道:“我平时很少喝酒,所以你们请随意。”

几人边吃边聊,气氛也越来越融洽起来。


“卢教授,你们医院这几天应该是很忙吧,北京各个幼儿园的孩子都在验血,真实目的应该是做染色体检测,我想您肯定比我们更清楚,不知道你们医院有没有发现男性却是女儿身的情况?”萧远问卢溪,态度谦逊有礼。

“目前,我还没听说发现了这样的案例。元靖、思琪,你们有这方面的信息吗?”卢溪回答后,又问了李元婧与李思琪。

“没有。”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

两人分别回答道。


“卢教授、姬教授,您二位都是遗传学方面的专家,这男性却有个女儿身到底是怎么形成的?你们见过这样的人吗?”过了一会,李晓明问道。

“这种情况被称为性染色体异常或性染色体反转。通常,男性具有一个X染色体和一个Y染色体,而女性具有两个X染色体。但是,有时在染色体的形成或分配过程中可能出现异常,导致个体的性染色体组成与其生理性别不符。” 

“一种最常见的性染色体异常被称为克氏综合症,英文叫Klinefelter syndrome,多与遗传有关,其特征是男性多了一个额外的X染色体,本来是46条染色体,变成了47条,决定性别的染色体由XY变成了XXY。这导致他们在性征发育上可能表现出女性化的特征,如乳房发育、缺乏体毛、睾丸萎缩等,如果不提前进行染色体检查,这种情况通常要等到青春期时才会被察觉到。”

“还有另外一种非常罕见的性染色体异常导致的雄激素不敏感综合症,英文叫做Androgen Insensitivity Syndrome,简称AIS。AIS导致出生时为外部性征本应该为男性的婴儿,却呈现为女性的特征。这是因为他们的细胞对如睾酮一类的雄激素不敏感。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雄激素受体基因上的突变所导致的,他们的性染色体仍然是XY。”

卢溪耐心地解答。


“谢谢卢教授的解惑!看来,这一次老蛤蟆他们想要找的应该就是患有不敏感综合症的儿童!”李晓明说道。

“什么意思?”李元婧小声问道。

见萧远等人都看向她,她又急忙补充了一句,“我的意思是说老、蛤蟆为什么要寻找患有AIS的儿童,难道是他失散在外的骨肉吗?”

听到她如此问,所有人都笑出了声,引得周围的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哈哈哈哈,你这句话要是让老蛤蟆听到了,气也得气死他了。小妹妹,若真是那样,那你的这句伤害性大、侮辱性更强的话,可就成了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一句千古名句了,功劳那可是大大的。”萧远笑着说道。


姬汉唐等人知道,李元婧刚才说的,其实就是在告诉对方,他们此前几人的谈话内容自己这边的四人都没有听到。

如今,有不少的中国人都知道老蛤蟆是谁的专有代称,而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就没有一个不知道老蛤蟆是谁的。

 

姬汉唐对李元婧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明天就能够知道李元婧与李思琪的基因图谱了,卢溪在给姬汉唐的样品中,也将李元婧与李思琪她俩的样品放了进去。


“二哥,我还是没搞懂,那个有遗传病的小孩如果不是老蛤蟆的骨肉,那跟老蛤蟆有什么关系呢?”王丹问道。

“据说那个小孩就是为了老蛤蟆的灵魂而来人间的,一旦他得到了老蛤蟆的灵魂,就会病愈。所以,你们也能想到老蛤蟆为什么要处心积虑、不惜劳民伤财也要找到那个小孩了。那个小孩是来向他索命的,老蛤蟆的灵魂就是索命的药引子。”萧远有些神叨叨地说道。

“怎么听着像是神话故事似的?真的有灵魂这种东西吗?如果有,谁见过?”李晓明问道。

“信则有,不信也有。”萧远说道。

对于萧远的回答,李思琪与李元婧也都笑出了声,没想到此前一口一个他大爷的萧公子,竟然也有这么幽默的时候。 


“趁着这个机会,你们在座的几位不想也做一个基因测试吗?”卢溪试探性地问道,她虽然没有跟姬汉唐沟通,但是智商像她这么高的人,略为用心一想就知道姬汉唐同意跟这些人坐在一起肯定是有目的的。 

“卢教授,现在检测的费用很高吧?”王丹问道。

“就是,我听说你们协和检测一次就需要五六万块钱,我虽然出得起这些钱,但总觉得不值得。”彭立发说道。

“哥几个,你们如果真有这个意愿,这个钱我可以替你们出。”萧远转头看向徐俊平等人,说道。

 

“既然咱们认识了一场,那当然对你们都是免费的。”姬汉唐这时说道。

“真的吗?哦,我不是怀疑的意思。若是能免费,那可就太好了!”说话的是李晓明。

“老疙瘩,你在肥的流油的组织部工作,还在乎那点钱?”老四徐俊平调侃道。

“四哥,我又没有什么实权,人家谁会来孝敬我呀?我如果有钱,就不用天天跟着二哥蹭吃蹭喝的了,我可以天天请你们吃大餐。”李晓明惨兮兮地说道。

“老疙瘩,哥可是巴不得你有那么一天,可如果是昧着良心拿钱,那就别怪我跟你翻脸。哥的原则就是既然我们改变不了现状,那就顺势而为。贪官的钱,你拿的越多越好,最好能让他倾家荡产,但千万别伸手拿清官的钱,缺钱可以跟哥说。老话说得好,人有善愿,天必佑之。”萧远看着徐小明,语气认真地说道。 

“二哥,你已经说了好多次了,我都记住了。”李晓明信誓旦旦地说道。 

李思琪与李元婧都没有想到萧远竟然还是这样一位有侠义心肠、正义之感的人,这在北京的纨绔子弟中可是不多见的。


“可惜,我们都没有随身携带采样工具的习惯,这样,明天是周六,你们选一个地方,我带着采样工具,不需要抽血,唾液就可以。只要是你们的家人和非常好的朋友,明天都可以带来。我在大学的实验中心,平时有的是时间,不像他们协和医院人来人往的。我们平常试验用的样本,检谁的都是检,为什么不帮助朋友呢?”姬汉唐趁机说道。

“那就太谢谢姬教授了。你拿我们当朋友,我们也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以后但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忙的,只要我们能做到的,绝不推脱。明天我做东,选一个大的包间,姬教授、卢教授,还有两位小妹妹都一起过来,哥几个你们也把家里人都带来,请姬教授他们帮忙,但是,说好喽,这件事情不能大张旗鼓,更不能散布出去,千万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到时候置姬教授、卢教授于不义之地。”

萧远先是感谢了姬汉唐,然后又对着徐俊平等人说道。

众人都纷纷感谢姬汉唐和卢溪,饭桌上的气氛也越来越融洽。


“你们有些亲朋好友如果明天不能来到现场,也没有问题,我给你们一些拭子,其实就是消过毒的棉签,你们按照要求去做,然后把样品给我就行了,报告最迟不超过三天就能给到你们的手里。”姬汉唐继续说道。

“姬教授,您既然这么说了,那是不是可以帮我大哥一家也做一个检测?”萧远问道。

“当然没有问题了。你们只要把表格填对了,样品不要装错,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了。”姬汉唐也是信誓旦旦地说道。

萧远等人又是一番感谢。


“姬教授、卢教授,知道今天我为什么会主动邀请您四位吗?”萧远举起酒杯,看着姬汉唐与卢溪,笑着问道。

姬汉唐与卢溪都摇了摇头,他俩此时也很想知道答案。


“那是因为我今天临出门前又算了一卦,说是今晚会碰到贵人,所以,我从进了这里,就一直在寻找着贵人,没想到果真是你们!”萧远有些洋洋得意地说道。

“我记得这还是二哥第一次主动要求跟别人拼桌,当时我还挺纳闷的。不怕两位妹子见笑,我还以为是我这位二哥看上了你俩,我还在想有没有可能你们俩其中的一位会成为我未来的二嫂。”身材魁梧的彭立发借着酒劲,笑着说道。

“老五,当着两位教授的面,开什么玩笑呢?”萧远对于彭立发的口无遮拦,有些不高兴。

“卢教授、姬教授,两位妹妹,我五弟今天有点喝高了,你们对他的话都不要介意,我在这里先给各位赔个不是。以后接触长了你们就会知道,他这个人其实不仅一点也不坏,还有侠义心肠。只是公安部那种环境,就算是再好的人在里面待长了,也会沾染一些不好的匪气。”萧远对姬汉唐四人解释道。


“我们都知道彭先生没有任何的恶意,而且,他实话实说也是出于好心,只是没想到萧先生至今未娶。”姬汉唐圆场道。

“卢教授刚才说的那个什么不敏感综合症,我二哥其实也是,只是他是对女人不敏感。我们哥几个中最大的孩子都已经上初中了,他自己还单着呢。如果真的有哪个女孩能够俘虏我二哥,那可是要幸福一辈子的。”王丹看着李思琪与李元婧说道。

“去!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萧远对王丹怼道。


“不知道萧先生为什么不想成家呢?你现在还年轻,当你老了怎么办?”卢溪饶有兴趣地问道。

萧远笑着说道:“卢教授,不怕您笑话,我是担心找个媳妇太麻烦,生了孩子更麻烦。我小时候可没少招惹我爸妈生气,我哥的两个儿子比我小时还皮,就差没上房揭瓦、杀人放火了,为了两个小祖宗,我哥跟我嫂子没少吵架,家里整天弄得鸡飞狗跳的,我爸妈整日愁得不行,可几天见不到孙子就又抓心挠肝的,两个小祖宗更是被老太爷宠得不像样子。”

“孩子皮的没边没沿的,我爸妈却从来也不舍得说句重话,更不要说是出手教训了。有一次我哥动手打了孩子,结果被老太爷罚站了两个小时。” 

“我现在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就是不想给我爹娘添堵。我哥已经有两个儿子,我们萧家这一脉有接户口本的就行了,我的任务就是给老爷老娘送终。”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只是萧大哥的这种孝顺方式有点特别,难道你会因为担心被噎着就不吃饭啦么?”李思琪这个时候看着萧远,突然问道。

萧远有些意外地看着李思琪,其他人也都露出了意味深长的表情。

在徐俊平几人的记忆中,好像除了萧远的妈妈,还没有哪个女人敢这么当面跟萧远说话。


刚开始的时候,姬汉唐一桌四人,萧远却偏偏主动选李思琪搭话,现在一桌子这么多人,也只有李思琪敢出言教训道上的“萧二爷”,而且一点没有负担,最关键的是,萧远不仅没有什么不悦之色,甚至还一脸的笑容,这还真是极其罕见的状况,这会不会就是常言所说的一物降一物呢?

如果李思琪真的能够降住萧远,他的几位兄弟也是乐见其成的。

李思琪要相貌有相貌,要身高有身高,要学识有学识,一头柔顺的长发,精致又端正的五官,一双仿佛会说话的大眼睛,说话时自然显露出的柔和微笑,还有那优雅又自信的表情,自然又迷人,这样的女孩谁娶回家不得精心呵护着?

反正,徐俊平几人现在已经认可了李思琪有资格做他们的二嫂,剩下的就看萧远有没有这个想法和福气了。


徐俊平一边用手摸着他的光头,一边笑着对李思琪伸出大拇指,说道:“李姑娘,厉害!你是除二哥的老娘之外,第一个敢教训他而没被他呵斥的女人,佩服!佩服!。”

彭立发、王丹和李晓明同样对李思琪伸出了大拇指。

看到几人的动作,又听到徐俊平的话里有话,李思琪不禁涨红了脸,有些不知所措,这种娇羞的状态越发让人觉得可爱至极。


萧远假装咳嗽一声,对李思琪说道:“实在是抱歉,他们这几个混小子让李姑娘为难了,为表歉意,我自罚一杯。”说着,斟满一杯酒,然后一仰而尽。 

李晓明带头起哄,鼓起掌来,李思琪的脸也是越来越红,像一只熟透的苹果,光彩照人。

卢溪露出开心的笑容,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她好像看到了结局。


此时,中南海的28号四合院,这里是政治局常委和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的府邸。

饭厅里,习近平正在跟自己的夫人和女儿一起吃饭。

屏退了所有的警卫和工作人员后,习近平看向夫人彭丽媛,面无表情地说道:“今天总算有时间跟你们一起吃晚饭了,木子周日就回杭州?在家多住两天不好吗?木子她娘,吃完饭我有事情跟你说。”

彭丽媛白了习近平一眼,语气不冷不热地说道:“有什么事情不能当着木子的面说,不会是想跟我离婚吧?若是这件事,无需多言,我早就有了思想准备,离婚可以,木子必须跟我。”

习近平将刚刚拿起的筷子用力拍在了桌面上,怒声问道:“妈了个......谁他妈跟你说我要跟你离婚了?!到底是哪个王八蛋私底下嚼我的舌头?!是刘敏还是铁凝,还是其他人?!不想活了?!” 


木子被习近平突兀的吼叫声吓了一跳,也放下了筷子。虽然父母在外面表现的异常亲密,但只有她在内的少数人知道,已经分居的父母二人早已经貌和神离,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少有心平气和说话的时候,彼此彻底分开也就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情。 

如果父母真有离婚的那一天,她更愿意选择跟母亲在一起。

 

彭丽媛也不示弱,也把筷子用力摔在了桌子上,结果两只筷子都掉到了地上。

“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个秘密的奶牛场和肉牛场是干什么的了!我以前还真以为那里面养的都是牛,没想到......真让我恶心!你们男人还真是花心阴毒呐,就不怕哪天被雷给劈了?!”彭丽媛的手指就差戳着习近平的鼻子上了,任谁也想不到,这位在外面给人一脸谦和印象的知名歌唱家,还有这么性子火爆的一面。 

“那也不是我下令建的!奶牛场70年代就有,只是后来停了一段时间,直到江总书记又重新启用和扩建的!肉牛场是江总书记和那些元老拍板定下来的,跟我有什么关系?!而且,我也是去年当上常委以后才知道的。”习近平的声音终于降了下来。 

“然后,你就经常找奶牛去解决温饱啦?你们咽得下吗?那些你们口中的奶牛生下来的孩子都去哪了?孩子的父亲是谁?”彭丽媛高声质问道。


木子听到父母的对话显然是一头雾水,更没想到母亲会因为奶牛场和肉农场的事情发飙。以她还不满16岁的年纪确实搞不懂父母话中的另有所指。 


“彭丽媛,咱们当着木子的面能不能不提这些最高机密?她现在知道这些对她的心理可能会造成永久的创伤。”习近平看着彭丽媛说道。

见涉及到女儿的身心健康,彭丽媛也没有了脾气,于是换了一个话题。 

“那就不说这些,当着女儿的面,你准备什么时候给木子改名,我可不想你的两个女儿共用同一个名字。”


“妈,你说的是什么意思?难道我还有其他的姐妹?”此时的木子一脸茫然,确实是被搞糊涂了。


“我是想等木子再大一些,在出国留学之前把她的名字改过来也不迟,而且,按照我阿大的遗愿,是想让木子姓楚,这也得到了多位占星大师的认可,占星大师多认为木子只有满16岁以后才能够改姓。”习近平说道。

“祖宗的姓也能改?爹为什么要让木子改姓?这件事我怎么从来就没有听说过?难道你不姓习?”彭丽媛问道。

“对呀,爸爸,爷爷为什么要让我改姓楚?姓习不是很好吗?就算不能姓习,我也可以跟妈妈姓,难道我不是你们亲生的?”木子也问道,双眼中充满了疑问,她确实太想知道答案了。

“傻孩子,说什么呢,你当然是我们亲生的,你是妈唯一的女儿。你如果不放心,可以做个DNA检测不就清楚了吗?”彭丽媛对女儿柔声说道,与跟习近平说话时的态度完全不同。 

“行,那我明天就去协和医院做检测!”木子毫不含糊地说道。


“女儿为什么要改姓,当着女儿的面,你总要给我们娘俩一个说法吧?” 彭丽媛看向了习近平,问道。

习近平长吐了一口气,这才说道:“因为,根据家谱的记载,我们原本就不姓习!”

听到习近平如此说,彭丽媛和木子都是一愣。

习近平接着说道:“我们原本姓芈熊氏,我以前一直以为是大米的米和英雄的雄,其实不是。我们的祖先就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国君,楚成王、楚悼王、楚宣王、楚威王、楚怀王都是我们的祖先。在楚怀王的楚国被秦国灭国后,我们的祖先逃到了秦国的少习,为了自保而改姓习。”

“家族的祖先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哪一天能够重新改回原来的祖姓,若是有可能,最好能把姓氏改成姓楚。祖先一直希望有一天我们家族能够有人重现当年楚国的辉煌。原本我阿大想让我改姓楚,只是当时的条件不允许,所以就把希望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 


“你弟弟有儿子,你和你弟弟在外边还有那么多的私生子儿子,他们为什么不能改姓楚,而要让我的女儿姓楚,你们真觉得我好欺负?!”还没等习近平把话说完,就被彭丽媛厉声打断道。

“因为木子是嫡长女,在没有嫡长子的情况下,她是唯一的人选。这些都是占卜大师算出来的,改姓的虽然是木子,而完成祖先遗愿的很有可能就是我!木子改姓旺我!”当着女儿的面被揭了老底,习近平也没有感到丝毫的尴尬和愧疚,继续说道。


木子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爸爸在外边还有不知多少的私生子,她暗暗发誓,将来一定要让那些私生子生不如死。 


“就你?”彭丽媛一脸讽刺地问道。

“就我!怎么,你看我不像吗?你可不要忘了,我现在已经是政治局常委了,还是中央党校的校长。”习近平提高了音调。

“新中国成立以后,除了华国锋和胡锦涛这两任党校校长之外,其他的校长都没有机会问鼎权力的巅峰,那你哪来的自信?”彭丽媛用讥讽的语气问道。

“那你认为谁有机会登顶?”习近平皮笑肉不笑地问道。

“我认为李克强的可能性更大,要学识、要能力、要智商、要认可度,你都不如他。你除了会骗、会伪装外,还会什么?而且,距离下一届领导人的选出还有几年的时间,谁敢保证这几年不会有变化?还有周永康、郭伯雄和薄熙来的机会也都比你高,他们的后台可是老江,你争得过他们吗?你不会又要用占卜大师的那些鬼话来搪塞我吧?”彭丽媛问道,满脸都是不屑之色。

“你说的这几个人里边,只有薄起来是我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其他的都不足为虑。被你认可的李克强,可惜没有儿子,不然,我还真有可能输给他。关于奶牛场和肉牛场的事情是不是程虹告诉你的?你们昨天见面了?”习近平毫不掩饰地说道。


“嗤!有没有儿子跟能不能登上大位有什么关系?就算你有儿子,那也不是名正言顺的,你敢光明正大地摆在桌面上吗?”彭丽媛继续质问道,根本不想回答他刚才的问题。 

“这你就不懂了。头发长见识短,说的就是你这样的人。最高领导人如果没有儿子,没有了衣本的传承,怎么可能专心治理国家呢?他会为自己的女婿一家禅精葛虑嘛?”

“爸,是衣钵传承和殚精竭虑。”木子出声纠正道。

“总之,就是那个意思吧,你们能听明白就行,不用较真。”习近平毫不在意地说道。

“就你这个水平,还妄想登上大位,就靠伪装和装傻?你自己不觉得很可笑吗?”彭丽媛语带讥讽地说道。


“如果连想都不敢想,那不是白来世间走这一趟了吗?还让不让女儿吃饭啦,这饭菜都凉了。木子,吃饭。” 


吃过饭之后,见习近平走进了书房,木子问彭丽媛:“妈,为什么奶牛场和肉牛场会成为国家的最高机密?”

“你都知道是国家的最高机密了,那还问。而且如果你知道了真像,对你也并没有什么好处,你还是不知道的好。行啦,我去找你爸,他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说嘛。你想要去美国学习,英语一定要过关,赶快去看书吧。我们一家人先天就不是学习的料,再不努力,到时候着急上火的是你自己。”彭丽媛用手爱抚地拍了拍女儿的后背,说道。

“行吧,那我先去喝一杯牛奶,也不知道今天的早餐为什么没有上牛奶。”木子点点头,边说边准备离开。

“牛奶不能喝!要喝你就出去买去!”见女儿要离开,彭丽媛急忙说道。

“家里的牛奶不能喝?为什么?外边的牛奶可没有家里的牛奶好喝。妈,你为什么不让我喝家里的牛奶?”木子一脸的疑惑,不解地问道。

“我说不能喝,就不能喝,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记得以后送到家里的牛奶都不要碰!”彭丽媛对女儿严肃地说道。

“妈,那我总要知道是为什么吧?难道有人在牛奶里投毒?......牛奶里如果有毒,那么其他的水果蔬菜等,岂不是也不安全了?不是说我们现在吃的所有东西都是特供的吗,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难道是有人要针对我爸?”木子显然不想轻易放弃,一副问不出结果誓不罢休的样子。 


“因为我们这半年喝的根本就不是牛奶!”彭丽媛回答道。

“不是牛奶?!那是什么?难道给国家领导人特供的牛奶也有假的?谁有这么大的胆子?没有人管吗?”听到母亲的话, 木子吓了一跳,但依然没有放弃追根问底。


“因为那根本就不是牛奶,而是营养更高的人奶!只有常委和很少的人才能够喝到,都是早晨现挤的。”

正在彭丽媛迟疑要不要把真相告诉女儿的时候,就听到了习近平的声音。


“人、人奶?人奶?!妈,我爸说的是真的吗?”听到习近平给出的答案,木子根本就不敢相信。

彭丽媛叹了一口气,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扭头狠狠地瞪了习近平一眼。 


“呕~”见到母亲的肯定,木子再也忍不住了,把刚才吃下去的饭一股脑都吐了出来。 

既然牛奶是人奶,那今天晚上刚刚吃下去的牛肉是不是就是人肉了?难怪会成为国家的最高机密! 

如此联想,这才是让木子呕吐的真正原因。 



 返回目录   或 进入独秀剑客的博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第一章 入境北京

第三十一章 冲突